|台北市集|一起來感受小農的熱情吧 - 花博農民市集

1 / 1

好幾年前就知道花博的農民市集,但當時的農民市集不如現在有規模。在草創初期,剛好去過一次,但當時非常簡陋,所以人潮可以說是非常零星。

去年開始在圓山站附近工作後,某次支援假日活動時,發現這個市集變得有規模且有制度了。上週日因為去附近做志工,就順道逛了一下。

花博農民市集是什麼?

首先,來說說這個市集,這個市集主要是由台北市政府與台北市農會一起辦理的。目的是匯集全台通過認證的小農們,並給他們一個與消費者溝通的平台。幫助他們擴展知名度與銷售產品。所以這裡有來自全台各地的小農,上次經過有看到澎湖、彰化、台北等來自不同縣市的農林漁牧業者…。

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種類繁多

一聽到農民市集,想必大家都想到葉菜類跟水果。但是這邊除了這些外,也有賣很多不一樣的東西,例如:茶葉、天然皂、魚鬆、豆腐、羊肉跟牛奶…。每次市集的廠商可能有所不同,建議可以先看看花博農民市集的粉專跟官網查看有無相關資訊。我當天在市集買地瓜外,還買了茶包、茶油籽皂、豆漿、蛋餅皮跟葡萄原汁,一整個大豐收。🤣

農民市集的特別之處

逛了一圈下來,我覺得很不錯的地方有幾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 有系統的規劃與良好的動線,不會覺得很雜亂跟陽春
  2. 與農民直接對話,透過跟農民的對談,可以更了解產品
  3. 政府認證的廠商,所以不須擔心買到的東西品質有問題
  4. 設置醫護站、服務台與活動區,增加便利性跟趣味性
  5. 因為在長廊廣場下,所以不受限於天氣因素
  6. 鄰近景點很多,例如:大龍峒、北美館、花博公園、林安泰古厝,逛膩了可以到附近走走

其實看到這些小農平日很辛勤地在耕作飼養,假日還特地來市集與消費者溝通,內心總覺得有點心疼,幾乎沒有休息的感覺。😥 記得與某攤小農聊天的時候,她不會因為我買的數量不多就很冷淡,反而很用心地跟我說明裡面的成分與食用方法,還多送了一些給我。

幾乎我看到的小農都很貼心跟熱情,即使只是路過看看,都還是會招呼跟說明。有些標榜有機的農產品,也不會讓人覺得價錢太高,反而意外地親民。😊 我覺得這裡很適合平常偶爾會下廚,或是喜歡料理的朋友來挖寶。

大家一起來支持台灣農民!💪

花博農民市集

★ 六日 10:00-18:00

★ 臺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號(花博公園-長廊廣場)

#花博 #花博農民市集 #台北市集 #圓山市集 #圓山景點 #假日景點 #小農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