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涵碧樓|充滿禪意的庭園套房

1 / 1

大家午安,我是每個人一生會紅15分鐘的茉莉,托生日的福,此次我們入住了朝思暮想好幾年的涵碧樓。

入口處擺上一雙石獅、一組古色古香的桌椅、後面的小水池工整的擺上蓮花裝飾,傍晚後則會點上蠟燭,設計簡約又不失東方風情,我說什麼也不會錯過這個拍照的機會,立馬請訓練有素的飯店員工拍了幾張正經八百全家福。

check in櫃檯在最高樓層,走到外面遠眺日月潭或一樓的泳池都非常愜意,有閒的話可以坐在外面的躺椅享受度假氣氛。

check in後,工作人員會引導到旁邊沙發區,提供迎賓飲料、擦手布及刷嘴蒜味杏仁果,因為現場沒什麼小朋友,女兒也入境隨俗的成為小淑女,安靜的東張西望吃點心。

沒拍到早上的沙發區,補一張晚上的照片,有鋼琴師現場演奏,點杯飲料跟小點心,享受寧靜的時刻...,但媽媽並無享受的權力,小孩哇哇叫要去游泳只好速速離開現場。

此次住的是庭園套房,房間位於一樓,房門外有小小池塘,養著幾株水生植物與鯉魚,若有帶孩子,可向泳池旁的池畔茶館買飼料餵魚。

開門後迎接我們的是一廳一房一衛,全室皆為木地板非常稀有(廣告口吻),並利用木質家具及瓷器營造平靜祥和的禪風氛圍,客廳擺兩張貴妃椅,躺起來算舒服,電視架很貼心的可旋轉,桌上則別有情趣的擺了蓮花。

客廳檯面上擺設著迎賓水果枇杷、擦手巾、boss音響、冰桶、觀賞用瓷器數枚,冰箱、茶包、咖啡、茶具、熱水壺...等人間煙火則藏在櫃子裡,翻找一陣子才找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冰箱內則了無新意的擺了需付費的罐裝飲料、多力多滋,還有兩瓶免費礦泉水。

另外也發現房內插座極少,對現在需要大量充各種電的旅客不太方便啊。

幸好飯店提供King size的床舖,即使女兒半夜使出螺旋飛踢我也不至於滾下床,而且棉被及枕頭觸感舒適,幾乎是一沾到枕頭就睡著了,床頭皆貼心的備上礦泉水及水杯。另外飯店提供開夜床服務,除了整理房間、拉上窗簾外,還附上手工餅乾,因為我是當天壽星,飯店送了隻貓頭鷹玩偶(立刻被女兒占為己有),晚餐後回到飯店又是嶄新的房間迎接我們,心情平穩了,的確大大減少媽媽打雞罵狗的機會啊。

浴室緊鄰臥房,淋浴間內的陶瓷瓶裝沐浴備品看不出品牌外,用起來也得小心翼翼,深怕手一揮陶瓷瓶就墜樓破碎。

浴缸旁則備有薰衣草沐浴鹽,浴缸上則有置物架,邊泡澡邊享用美酒洗去一日的疲倦。

值得讚賞的雙洗手台,讓一家人不用擠成一團刷牙,檯面上有擦手毛巾、牙刷等備品外,也擺上兩瓶礦泉水,一旁的廁所則採用免治馬桶。

※房內雖然處處都有礦泉水,但響應環保還是建議自行攜帶飲用水。

泳池位於一樓,若是入住庭園套房,出房門轉個彎就到了,這個短短的泳池入口彷彿名模伸展台,吸引各種年齡層的女性在這裡拍照(媽媽除外,只能緊跟在小主後面呼喊不要跑太快會滑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通過伸展台,右邊是池畔茶館,主要供應港點及茶飲,綠色的池水、艷麗的九重葛及木質包廂營造出迷人的古樸氣氛。

左邊是無邊際泳池,工作人員會安排座位並提供飲用水及毛巾,另外也有浮板可借用,泳池水深可達兩公尺,若游過滅頂高度,工作人員會在岸邊提醒,可惜3月住宿時水溫仍太低,游了一趟就趕緊上岸,水天一色的風景與明鏡般的泳池,讓人感受心靈的平靜,暫時忘記世俗的喧鬧(隔天還是要打回人間上班啊)。

飯店有圖書室,藏書包括兒童繪本、小說散文、原文書...等,不過室內燈光明顯不足,建議帶幾本回房慢慢閱讀。

早餐餐廳位於大廳旁,如果想體驗湖畔早餐,也可安排戶外座位。

早餐內容很是精緻,每道都不馬虎,除了提供基本的冷盤、麵包、中式、現煎蛋類料理...等外,竟然有港式小點,現沖的溫體牛肉麵也相當推薦。

還有擁有小故事的美齡粥,據傳是蔣夫人食慾不佳時,行館內大廚特別設計的菜單,由豆漿、冰糖、米所組成,既然都來到"前"蔣公行館,當然要嚐看看,不過就是一碗甜粥的味道啦。

我們不習慣早餐吃太多,但每份餐點都過分的美味,讓我們忍不住嘴饞的吃個不停,最後以青蛙肚的姿態離開餐廳。

結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浴室整體空間感及動向讓人滿意,唯木地板上若有水氣很容易滑到,老人或小孩都要特別小心!

2.在入口下行李時,工作人員會詢問是否要代為停車,因為從地下停車場上來只能自行爬樓梯,強力建議在入口直接把所有行李推下車,以免之後來回奔波。

3.涵碧樓價位偏高,但不管住宿、設施、服務態度、用餐品質都是上選之作,可以密切注意官網推出的旅展價,為自己安排一場充電之旅。

涵碧樓 

電話:04 9285 5311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興路142號

訂房點此

在找親子旅遊好去處的你,請來看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個人一生都會紅15分鐘之親子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