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白楊步道水廉洞_神秘刺激的隧道探險

1 / 1

太魯閣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地方,每次挑一兩個景點慢慢走,都能驚呼大自然真奇妙。

白楊步道全長2.1KM平緩好走,沿途會經過7個隧道,隧道內沒有照明設備,伸手不見五指。入口的第1個隧道最長近400M,山壁會滴水濕滑,我用手機的手電筒打光,亮度其實有點勉強,所以之後幾個隧道我都依附在有手電筒、頭燈的阿公阿罵團旁邊😂

步道沿著瓦黑爾溪和塔次基里溪而行,高聳壯麗的峽谷地形不管看幾次都覺得好厲害,有些區域會標示落石警語,不宜久留。

過白楊吊橋沒多久就是水廉洞了,主要成因是台電進行立霧溪水力發電計畫時,修築此段隧道不慎挖破地下水脈,於是地下水循著岩石裂隙流出不曾間斷。強烈建議一定要進去走一趟,感受一下泉水傾瀉而下的磅礡,爽快刺激,相當難忘的體驗。

隧道內的水量比想像中大得多,記得一定要帶雨衣和拖鞋!!!不然會一身濕。本日最得意:帶了防水袋,多虧有它才能記錄到這特殊的景觀。

📌交通
花蓮火車站前搭乘310/台灣好行-太魯閣線 天祥站下車,711前有指標沿中橫公路走 700M約15分鐘即到白楊步道入口🏃‍♀️
🌟必備雨衣拖鞋手電筒,穿過的雨衣不要亂丟,環保愛山林🙏

歡迎追蹤IG


#台灣#環島#花蓮#太魯閣#白楊步道#May玩May聊#taiwa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