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新手懶人包!8項必備清單、露營場地、器具租借推薦,通通分享給你

1 / 1
疫情期間不能出國,大家都用盡全力在台灣各地旅行,去膩了飯店、民宿,大家開始轉往山上營區露營,不過有別於前些日子的懶人高級露營風潮,有發現近期悄悄地開始有越來越多人在自己DIY搭營了嗎!其實自己動手野營一點也不難,今天就來和大家分享露營新手懶人包,將所有必備清單、推薦營區、去哪租借器材一次通通都分享給你,讓你第一次自己露營就輕鬆上手,和朋友在山上享受又放鬆,不怕超狼狽!

露營新手懶人包|必備清單

自己DIY野營顧名思義就是要通通自己動手來囉!需要準備帳篷、煮飯備料,因此所需要準備的東西比較多一些,雖然麻煩,但是和朋友一起在山林中煮飯、搭帳篷其中也很有樂趣!以下分享簡單的必備清單給大家!

  • 帳篷-->一般帳篷大概可以睡四個人左右
  • 睡袋
  • 睡墊-->無論是薄的還是厚的睡墊,千萬務必一定要有這項道具!因為帳篷是直接貼在草地上,只靠睡袋的話,肯定還是會感受到又濕又硬的感覺喔
  • LED燈條-->到了晚上真的會一遍漆黑,只靠營區的路燈是不夠的!而比起小小的露營燈,燈條可以直接繫在帳上,CP值高、效果也更亮更美
  • 小桌椅-->想要享受一點的話可以租借大川椅或導演椅
  • 延長線-->營區通常都會有插座,不過是與其他帳營友共用,數量有限且離得遠一些,所以延長線也是很必備的項目之一!
  • 客廳帳-->其實這一項不是必須,不過若想要輕鬆、有個明亮的小空間煮飯、吃飯、玩桌遊,搭個小客廳帳是個很不錯的選擇,若不幸遇到雨天也不怕
  • 卡式爐+瓦斯罐-->露營烹飪必備
  • 其他:個人物品、鹽洗用具、鍋碗瓢盆、食物備料等,依照大家喜好和菜單準備!

露營新手懶人包|露營區推薦

若你是超級新手,從民宿轉戰初嘗試野營的話,非常建議可以物色一些供應較完善的營區,像是營地本身就提供許多器材租借、位置好抵達、衛浴設備和廁所乾淨等,今天就來和大家分享一間具備以上條件的完美露營區!

苗栗南庄 南山傳奇
地址:353苗栗縣南庄鄉大湳聯絡道路二
網站:https://www.easycamp.com.tw/Store_2208.html (可線上訂位,很方便)
價位:一般營地$1000 (一個營地可接受四人,第五人以人頭計算)

位在苗栗南庄的南山傳奇露營區,交通位置非常方便,從台北出發的話大約兩小時內即可抵達,沿路也會經過不少711,可以在上山前加買一些遺漏的必需品!這個海拔近900M的中海拔露營區,上山的路都算挺好開的,僅最後一小段路較抖一些!

整個營區的環境非常優質,位在乾淨的梯形草皮上,分為一班扎營區與高級守獵帳營區,每個帳的佔地都很寬闊不擁擠,營區有乾淨的衛浴設備、充足的熱水可以洗澡、可以觀賞動物的生態池,下午和早晨時光還可以看整片的雲海,風景十分宜人!

南山傳奇會編列在露營新手懶人包中推薦最主要的原因在於營區有非常多的器材可以在預定營地的時候一起事先租借,無論是帳篷、紮營工具、導演椅、桌子、睡墊等,省去大家搬運大包小包行李的力氣與空間,更重要的是老闆非常親切,租借的同時也會教或協助大家搭帳、組裝等,老闆甚至在我們發現有缺漏東西的時候主動讓我們借用他的東西,也開放了他的冰箱讓我們冰食材,可以說是對於超級新手們十分友善與熱情!

露營新手懶人包|器具租借店家推薦

對與熱愛露營的朋友們來說收藏可愛的露營周邊商品完全是一種生活中的樂趣,但若你還是新手也不常露營的話,先別急著採買,現在其實有很多露營器材店以便宜的價格提供給大家租借,以下推薦兩間CP值非常高的店家給大家參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推薦一:裝備家
地址:台北市民族西路81號(圓山捷運站)
網站:https://bicyclehill.pixnet.net/blog/post/95188868

這是一間非常知名且價格十分便宜的露營租用器材店,露營老行家都推薦!店家雖然小小的卻是應有盡有,不過店家只接受電話先預約租借不開放現場挑選,千萬別白跑一趟囉!

推薦二:Share economy lab(蝦皮賣場)
網站:https://shopee.tw/ganlanshu

這是由一個熱愛旅遊的在台法國人開立的蝦皮賣場,他購買了非常多的設備與器材,在沒有使用的時候以便宜的價格提供給大家租用!他的器材與設備都保存得非常良好,尤其推薦大家可以借『4人2房1廳加大充氣式帳蓬』,這個帳篷十分可愛讓我們露營當天直接榮登最豪華、最有質感的帳篷(可參考上方圖)!小小的客廳區域更讓大家非常方便可以放置個人物品,不影響睡覺!

露營新手懶人包|溫馨小提醒

  • 出發前記得先查好天氣!即便是夏天,也曾有人在夜晚凍傷過,有些海拔較高的露營區夜晚會變得非常低溫,可以帶一件厚重的羽絨外套備著!
  • 建議是洋蔥式穿法,有可以在夜晚禦寒的衣物,也有可以抵抗清早超酷熱的太陽
  • 夏天蚊蟲很多,可以帶蚊香與防蚊液

服用以上露營新手懶人包,不妨找個週末就和朋友相約來一場兩天一夜露營輕旅行吧!

撰文/
Popdaily Angela Jan
Instagram @angelala928

露營相關延伸閱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露營新手懶人包 #露營新手 #露營 #露營區推薦 #露營必備清單 #苗栗南庄 #南山傳奇 #輕旅行 #露營小撇步 #兩天一夜旅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