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社子島※隱身在古董傢俱店的迷你咖啡廳~Black Heart Cafe~融合歐式與台式的復古風

1 / 1

----------

詳細咖啡廳食記~請參考多圖好讀網誌~

https://wp.me/pbydEG-2LF

----------

社子島對一般大台北地區市民而言,一直是個有點神祕、僅在電視新聞上看見的地名,不曾踏入這塊近50年環境風貌都沒有改變過的地方,彷彿穿越時光隧道…大概只有地址是"現在的"台北市吧?!

 

【Black Heart Cafe】開設在社子島的尾端,附近大多是鐵工廠為主,流浪狗滿路跑,簡直當自家後花園超自在,初到此地…也是開了眼界!就連開車載我們過去的Uber司機,也不能理解為何要特地到這裡"喝咖啡"XD

 

從唭哩岸站出來,搭乘計程車至【Black Heart Cafe】大約需要15分鐘左右,交通並不方便。若是自行開(騎)車前往,從圓山站方向,走延平北路一路直到九段底端;也可騎腳踏車沿著社子島自行車道繞半圈,欣賞淡水河岸風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開始被網路上的美照所吸引,到現場後….感覺落差其實滿大的,畢竟沒有人寫出這是大型鐵皮屋的環境啊!也難怪IG打卡照介紹,部落客分享的照片幾乎都只有咖啡廳窗邊一排有擺設過的座位XD

 

四周都是綠色植栽營造的入口意象 有點泰式風格~
----------

BH=Black Heart Cafe=56 Deco Antique。

感覺【Black Heart Cafe】很像56 Deco的展示空間,在咖啡廳裡看見有興趣的商品,都可以跟店家詢問;有喜歡這邊的風格,再進去古董店細看細挑這樣~挺好的!

 

開古董店的老闆,在倉庫門口旁邊清了個小區域,作為咖啡廳空間使用。如果不太介意這種蚊蟲比較多,且可能門口或馬路上隨地有黃金的郊區環境(要很小心,朋友就踩個正著),其實來這邊喝咖啡是很不錯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lack Heart Cafe】店內裝潢※

唯一一桌半戶外的桌椅 就在被植物環繞的入口處 可接待4~6人的聚會

BH Cafe實際上的室內空間…就只有這樣

----------

【Black Heart Cafe】室內座位區非常的迷你,總共只有4組雙人座位+中間1組4人座位,最多同時能容納13人;我們直接被安排在最大的木頭4人桌,不過3個套餐上菜,桌面也差不多全滿了! 

 

網路上最多人拍照的 就是這一排靠窗座位 

彩繪玻璃跟海棠花毛玻璃….意外的很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H全店最美的拍照角度…就是這個位置!

----------

想要拍出復古風的感覺…絕對不能錯過窗邊那2組雙人座位,大概是咖啡廳裡最具有復古美感的所在。十分佩服店主將歐式彩繪玻璃鑲嵌在台式海棠花毛玻璃之中,加上純白蕾絲窗簾,很台式的格調突然就跟歐風融合在一起了!

 

特別喜愛【Black Heart Cafe】各種窗邊裝飾物跟掛畫,尤其質感超好的古董奶油檯燈…真的很想買回家!細心的店主在窗邊創造了一些玻璃小空間,擺放上外文書籍、盆栽與小木椅擺飾,這種別出心裁的細節,讓人快門按不停!

 

店裡的三人座位 後面一整排美式校園電影會出現收納櫃~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可惜2樓目前不能上去,是專門租借給商業攝影拍照的空間,不然很想一睹美式露營古董車的內部裝潢實際上長什麼樣貌?(以前似乎有開放2樓的戶外座位區,目前是沒有…)

 

※【56 Deco老物古董行】※

店主的本業…其實是販賣各種老物件與裝飾品的56 Deco Antique

----------

【56 Deco】的倉庫很大間,總共有2層樓的空間,擁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古董傢俱、燈飾及老物件,琳瑯滿目的商品應有盡有,認真逛起來可能要耗掉一段時間了,是個值得老派靈魂來挖寶的好地方!

 

另外,因為倉庫裡放了很多年代久遠的古董物件,多少有一點….老物的味道,對空氣氣味比較敏感的人,進去後有可能會引發鼻子過敏,要注意一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lack Heart Cafe】餐點※

Menu可直接參考【Black Heart Cafe】的官方網站

包含了:手沖咖啡、義式咖啡、無咖啡因飲品、 點心、套餐。準備鹹食的廚房在56 Deco倉庫裡面,若古董行沒有營業,就不供應套餐了,去之前可能要注意一下官方消息。

 

我們點了:咖哩雞套餐+$20換拿鐵(冰)-$370、綠咖哩雞套餐+$20換拿鐵(熱) -$370、照燒雞套餐+南非焦糖國寶茶,平均消費金額$370。店裡不收服務費,杯水自助式; 用餐不限時。

 

套餐是主食+$150飲品(可加價換品項)+當日甜點

鹹食有4種雞肉料理可選擇,僅雞肉的烹飪方式不同; 基本上蔬菜內容都一樣,甜椒+玉米筍+小番茄,唯一可惜是咖哩醬汁給得不多,配白飯稍為不夠沾…份量中等,整套吃完沒問題,但男性要吃飽有困難X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照燒雞套餐就沒有醬汁了

綠咖哩雞套餐 醬料味道偏泰式

安全牌就選 咖哩雞套餐

----------

我點的是最普通的咖哩雞套餐,雞肉肉質滿軟的不會太老太柴,蔬菜很簡單但都有先煮熟(小番茄超甜~很好吃!),上面加了一顆荷包蛋也很貼心,雖然我感覺以半熟蛋來處理…美味會更加分。

 

其他兩款的綠咖哩雞跟照燒雞.…吃起來雞肉口感應該都差不多;要說主餐調味有多可口?至少口味中規中矩,吃個8分飽是沒問題的,加上飲品跟甜點,在台北市…這價格很可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今日甜點是提拉米蘇

----------

【Black Heart Cafe】不但賣咖啡,店裡也有販售咖啡豆;我點的冰拿鐵口感濃郁醇厚,咖啡味比較重偏微苦,整體來說很順口~還挺好喝的!

 

甜點的提拉米蘇,網路上有人推薦這一道甜點,不過我這一塊的馬斯卡彭起司混鮮奶油那一層,吃起來有點冰沙感,在冰箱冰比較久?雖不影響味道,但也許沒有部落客寫得那麼讓人回味無窮….

 

本來還想說…有誰會跟我們一樣,即使天氣狀況不佳,也會特地跑來這麼偏遠的地方喝咖啡?!神奇的是,星期日下午時段,【Black Heart Cafe】竟然也一度完全客滿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相信好天氣來到這裡,室內光影變化肯定會更有質感;偶爾到這種遠離都市塵囂的世外桃源喘息一下,享受店主用老物件創造的新復古空間~也是滿特別的體驗!

----------
#56deco#bhcafe#blackheartcafe#古董咖啡廳#復古咖啡廳#社子島#社子島咖啡廳#社子島咖啡#蘿絲小姐的旅圖

----------

網誌👉 蘿絲小姐的旅圖日記

個人IG👉 Vivian_Lo

Popdaily👉 蘿絲小姐的旅圖日記

咖啡廳巡禮 連載ing…👉一百種珈琲店的味道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