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探險隊出動!神秘的東區男子John Sakamoto

1 / 1

民生社區,台灣的美式示範社區,刻意規劃不讓捷運線通過,社區內完全沒有電影院跟百貨公司,沒有一個明確的範圍,大多都是四、五層樓的舊公寓,綠植鮮明、咖啡廳密集,設計師品牌跟選物店座落在街邊小店,沒什麼距離感反而多了一點人文溫度。如果你去過民生社區,那你可能在社區大樓中發現一間隱密的獨立書店:Lucy Martin,主理人Will Lee在韓國跟日本都有生活經驗,異國文化洗禮之下,變成創立Lucy Martin的契機之一。

從服裝品牌Alice Lawrence 到Lucy Martin,都在展現Will的生活美學,品牌代表的就是某一部分他的生活。有趣的是,我在Elle的採訪當中看到以上兩個品牌的名字單純是因為好聽、喜歡而取的,並沒有特別的意義,出乎意料的隨性,像電影的角色一樣演出Will的生活理念。當時也提過以後會有開設酒吧的可能性,於是出現第一位男性角色—John Sakamoto,一間座落在東區的新式酒吧。

  當初吸引我來到這間酒吧的原因除了酒類選擇:葡萄酒、威士忌、清酒......等等同時出現在一間店裡面之外,當然就是店內的裝潢風格,門口的芥黃色玻璃門阻隔了戶外空間又不失隱密感,吊燈的部分有類似燈籠的外罩,還有出餐口的中文字樣,顯得東洋氛圍濃厚,一樓的桌椅又帶有美式跟現代的風格,充分感受到店家的用心,連廁所都擺著一大束百合花甚至是粉紅色的迷幻燈光跟鐵達尼號的海報,細節滿分。

  因為當天同行的人數較多,我們被安排在地下一樓的包廂座位,可惜的是剛好沒有供餐,但是店家主推關東煮、烤物跟炸物,提供大家參考。一樓的部分大多是3到5人的小桌,到了地下一樓區分成三個區塊,一大部分擺放了兩張玻璃桌,6、7張顏色款式不一點沙發坐,邊上的燈條跟音響讓整體更有摩登氣氛,另一邊有玻璃門內的包廂更有中式氛圍,暗紅色的沙發坐,跟皮革椅配上蕾絲沙發巾,牆上有一大片王家衛導演執導的阿飛正傳電影海報。另有一桌壓克力椅的四人桌位,附近掛放著美式復古女郎的畫框、還有招財貓......處處展現中西碰撞的揉合感。當天一起過去的朋友都拍了很多照片,其他組客人來的時候也是拍個不停,如果你在尋找拍照的好地方,這裡的每個角落都能讓你滿意!

  回到酒吧,少有酒吧會提供這麼多類型的酒品供客人選擇,從清酒到調酒一應俱全,至少在選擇上不管你喜歡什麼類型的酒這裡都值得一試。唯一小小的缺點是當天點餐的服務人員對酒類不太熟悉,要求介紹的話沒辦法即時應答,加上座位在地下一樓,要來回跑才終於點好單,不過服務態度很親切,一直很有耐心的幫我們處理問題,用餐體驗沒有因此扣分。酒類的部分,特別推薦蘋果梅酒給女生或不太會喝酒的人,香氣十足而且好入口。我選的是清酒(宮寒梅 純米大吟釀),和之前喝過的溫飲清酒比起來凸顯清酒沒有雜味的、清爽的口感,不過個人還是更喜歡能夠溫飲的清酒類型。

  總結而言,如果你正在找一間能夠放鬆,與朋友小酌的酒吧,不妨到John Sakamoto體驗西方與東方結合的藝術空間,感受Will Lee的生活美學。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3弄17號

營業時間:Mon-Sat 18:00-02: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菜單請見John Sakamoto的IG貼文

低消一杯飲品

想看更多生活分享:

IG: someuz

https://www.instagram.com/someuz/

小紅書:U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