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營業)『台北』閱樂書店|森林裡的那家書店

1 / 1

前身為育嬰室的閱樂書店,於拍攝偶像劇「巷弄裡的那家書店」後及保留下來開始營業至今,隱藏在松菸文創中的小樹叢內,彷彿像繪本中的書店般充滿鄉村與質樸感,而內部則是像17世紀的沙龍,充滿文藝、像極了一幅畫的氣質書店。

閱樂書店位於松菸文創內,從誠品生活那一區域走過來往市府方向可以看見一條小徑通往書店,充滿綠意的樹叢中竟出現一家書店融入其中,猶如森林中出現的小木屋般,很難想像在台北可以看見這樣一層樓的木屋建築,真是個令人驚喜又開心的存在。

書店有兩個門,從誠品生活這側過去是後門,而後門則有一條長長的走廊可以慢慢地觀察店內的美景,還可以看看牆上的最新資訊等等。

這個走廊就好像是時光機器一樣,一走進來就很像是回到小時候的夏天般,涼爽、木頭味、磨石子地,配上方形的窗框,有種來到國小教室的氛圍與氣味。

這邊也有夢田文創拍攝的『書店裡的影像詩』中台灣獨立書店的各個書店分布的地圖,而閱樂書店其實也是因為孟恬文創在此拍攝完偶像劇後開始經營的書店,並且由張鐵志擔任總顧問,書店也就這樣一路的營業到今天呢!

店內書籍以藝文、人文、社會議題類主題為多數,且不定時會舉辦藝文活動、書籍座談會、音樂會等等,在這邊可說更像是個藝文場所,也是很多創意人才喜歡聚集的地方。餐飲區的座位也是錯落有致,像是來到咖啡店般的輕鬆與愜意。

閱樂書店的正門口充滿復古與森林氛圍,加上周圍的環境有大片的樹林與植物們相襯更顯得書店的純樸與可愛。也因為書店是古蹟,所以進出門時關門也要小心愛護唷!

可以看書閱樂書店木質外觀的時代感,連書店招牌也都是手寫書法的方式呈現,有這樣的獨立書店延續這樣的老式建築,也讓故事繼續由我們慢慢的寫下去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樹陰下休息一下,坐在戶外的板凳上,靜靜地聽著風吹著樹葉的聲音,聽著小鳥的吱吱叫聲,偶而會聽到遠處孩兒看見水邊的鵝開心的笑聲,很難想像在都市中有這一處森林小書店。

閱樂書店資訊

#閱樂書店 #松菸文創

粉絲團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松菸文創區內生態池旁綠色小木屋)

電話:02-2749-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