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士林站※隱身中山北路的綠意~Come up食物與派對製造公司~按門鈴才能上樓的神祕老宅咖啡廳

1 / 1

----------

詳細咖啡廳食記~請參考多圖好讀網誌~

https://wp.me/pbydEG-2LI

----------

中山北路上綠蔭盎然,可說是台北市區最美的示範馬路之一;有這麼一間隱藏在士林區老宅二樓的【Come up食物與派對製造公司】,是咖啡友之間口耳相傳,但當地居民可能也不曉得存在的神祕咖啡廳!

 

從士林站步行至【食物與派對製造公司】大約需要7分鐘左右,沿著中山北路走,會經過一整排即將重劃的三層樓老宅,咖啡廳就藏身在其中;入口非常不起眼,旁邊商家也都已歇業,很容易不小心走過頭(就是我)。

 

整排老宅 只剩Come up還有營業 路過感覺這一區有點蕭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咖啡廳入口 很窄很小又用了深褐色 走過直接忽略的客人不在少數

----------

【食物與派對製造公司】的官方公告來看,因為這一排老宅被規畫成重劃區,只是很突然地徵收時間提早,迫於無奈店家"應該"只會營業到6月,之後會慢慢尋找其他更好的地點,重新再來。

 

咖啡廳在一樓的深褐色大門…不論材質及用色都十分低調,入口很窄而且還沒有任何店名招牌;加上整排一樓店家幾乎是休業狀態,走過路過很容易錯過。

 

營業時間一到,門鈴上方的黃燈會亮起,這時就可以按下去,要店家幫忙開門才能入內喔!(千萬別想自己用推的,打不開X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食物與派對製造公司】店內裝潢※

咖啡廳用餐空間僅有二樓 遠方是工作區域與櫃台

----------

造訪這間店之前,有先在google上做了點功課,看到這裡有一條規矩是店家跟顧客常因認知不同而起衝突的…"不能離開原座位拍照"。因此,我們決定選擇戶外陽台區的座位,各方面來說都比較自在一點。

 

位於老屋二樓的【食物與派對製造公司】,有一半的場地屬於工作區域。座位其實不算多,最多大約能坐20人?室內有冷氣,但客滿時比較吵雜;陽台區空間獨立,但夏天很熱而且有蚊子…就看自己需求來選位了XD

 

坐在陽台區 眼前一片綠意行道樹 好舒服!

靠窗座位 看著車水馬龍的中山北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個人覺得~其實坐在陽台區真的滿舒適的(不太熱的前提下),在室內跟其他客人桌距太近,說話不太自在得輕聲細語,在戶外就能與朋友開心的暢所欲言,也不會吵到誰!

 

※【食物與派對製造公司】菜單與餐點※

去的日子剛好換上春夏菜單 甜點品項都不同~

----------

「食物與派對製造公司」的Menu品項不多,僅有2頁,包含了:飲品(咖啡、茶類、特調、酒類)跟甜點(聖代、蛋糕、泡芙、布丁);人氣法式甜點"達克瓦茲"要在櫃台上選擇,每日提供的口味不同。

 

我們點了:拿鐵(冰/熱)-$160、春夏聖代 -$280 、鹽焦糖達克瓦茲-$55、 紅烏龍達克瓦茲-$60;平均消費金額$490。店裡不收服務費,杯水自助式; 如現場有候位,用餐限2小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午茶全體到齊要花一點時間XD

「食物與派對製造公司」的冰拿鐵杯裝尺寸不小,看起來是滿夠喝的;咖啡味沒有很濃,風味微苦但偏比較稀一點,如果對咖啡很講究的人…可能會不喜歡,個人是還能接受,畢竟甜點有點甜,咖啡可以解膩!

 

春夏聖代-葡萄柚口味以粉橘色漸層聖代呈現,拍照挺漂亮的,只看照片會誤以為是水蜜桃口味呢!聖代內的食材從上層到下層包含了新鮮葡萄柚切片、清酒冰淇淋、葡萄柚奶酪、手洗愛玉。

 

這款聖代"很特別",我大概只喜歡最上面那球微酸微甜的清酒冰淇淋…葡萄柚切片本身是酸中帶苦(很新鮮), 奶酪也沒有什麼甜味,更別說是幾乎吃不出味道的手洗愛玉(很軟Q),滿微妙的體驗,要用一個詞來形容…就是“口感清爽"吧!

 

「食物與派對製造公司」的知名招牌甜點…就是達克瓦茲啦!!我們點了鹽焦糖跟紅烏龍這2種口味(也沒別種可以選XD),餅皮本身是外酥脆中間內層軟的口感,外層也灑了砂糖,所以滿甜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內餡醬料很濃郁但給的份量不多,鹽焦糖是吃得到海鹽顆粒與微苦焦糖味,相較於另一款雖有醇厚紅烏龍香味但味道偏甜,果然還是人氣選項的鹽焦糖達克瓦茲美味略勝一籌!

 

要說這裡的達克瓦茲好不好吃…個人吃過的品牌不多,難以下定論;但這邊的有種餅皮吸收濕氣的軟口感(聽說正統作法就是這樣?!),吃了不是很習慣啦…

 

趕在「食物與派對製造公司」暫時休業之前來訪,可惜這次沒有點其他甜點來品嚐,挺想知道戚風蛋糕的風味如何?原本很期待的聖代跟達克瓦茲似乎沒達到心中的期望值,滿好奇其他食客推薦的美味是哪一種?

 

不過,咖啡廳的用餐環境與氣氛是真的令人讚賞,洋溢葱郁綠意的陽台空間,風吹來的枝葉沙沙聲與汽車呼嘯而過的聲音,反而讓人更能專注精神,午後在這讀一本書,也許十分合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comeup食物與派對製造公司#食物與派對製造公司#老宅咖啡廳#復古咖啡廳#文青咖啡廳#台北咖啡廳#台北美食 #蘿絲小姐的旅圖日記#士林站咖啡廳#士林站甜點#士林站#達克瓦茲

----------

網誌👉 蘿絲小姐的旅圖日記

個人IG👉 Vivian_Lo

Popdaily👉 蘿絲小姐的旅圖日記

咖啡廳巡禮 連載ing…👉一百種珈琲店的味道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