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倒了牛奶的海洋-龜山島

1 / 1

台灣四面環海,每個位置的海洋都有不一樣的風光,龜山島,位於台灣的東北角,是宜蘭外海的一座小島,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從台灣本島看到龜山島的全貌,龜山島的下方有活火山,至今仍然隨時在噴發,據附近的船家說,每天噴發的火山泥會從龜山島的頭部,一路向著龜山島的尾部流動,隨著風和海流,當火山泥擴散後,便會與海水混合,漸層的樣子就像是有人不小心將牛奶灑翻,灑到了海上,要看到美麗的漸層,是需要運氣的!

這一次出航是與朋友一起包帆船,約定好了在下午兩點出行,起初天氣狀況不是很好,根據氣象局的報導浪高約一米四,風速約四級,天氣如照片中看到的是陰天,當天早上的台北還飄著小雨,新聞也一直播著有颱風在台灣外海,出發前真的很怕會受到影響。

不過這樣緊張的情緒在搭上船的那一刻就被船上的氣氛感染了,同行的朋友們大家有說有笑,放著音樂,唱著船上的卡拉OK,坐在船頭,感受涼風吹來,海浪在船的前進下激起了浪花,看著船慢慢的駛離碼頭,漸漸地在海上看到今天的目的地-龜山島。

這邊有個搭船的小提醒,如果會暈船記得在出航的一小時到半小時前服用暈船藥,真的很怕暈船的朋友,盡量不要待在船艙裡,到船上的甲板坐著,才是最不會暈的位置喔!

隨著船駛向龜山島越來越近,烏龜的樣子更加的鮮明,早期龜山島也曾經有人居住,到了後來居民搬遷到台灣之後,目前剩下駐守的軍人以及有申請上島的觀光客,烏龜尾巴的部分,被稱為後花園,如果到龜山島附近玩水通常會選擇在後花園進行,但因為當天後花園的風浪較大,所以船長改成讓我們在靠近烏龜頭部的位置玩水,也很幸運的烏龜頭部的位置有很多的火山泥,讓我們看到了美麗的牛奶漸層!

在船上我們從事了跳水與立槳,難得來一次,一定都想嘗試看看的,但跳水前可能要評估一下自己的體能再決定要不要跳,有的朋友跳下去有點緊張,抽筋或是游不動都是多少有出現的,立槳的部分也是要量力而為,我原本想想只是坐在板子上划水,沒想到風浪不小讓划槳的力道要更強,稍微偷懶就會被浪帶到離船比較遠的位置,另外既然是立槳,如果可以站起來當然是更帥氣的,但板子隨著海浪漂動,要保持平衡站起來已經有點難度,站起來之後又要以一樣的力氣去划槳,更容易讓人失去平衡,需要盡量把身體壓低,才比較容易保持平衡,雖然只玩了一個小時,回家後還是有運動過後的酸痛感呢!

隨著天色漸漸暗下來,也到了返航的時間,優閒的坐在甲板上,感受風迎面吹來,前方的夕陽好像是準備航向另外一個世界的感覺,美的很不真實,可能剛好是這樣不是很好的天氣,才讓我們有機會看到這樣的景色吧!

這趟旅行從一開始的擔心與不被期待,到後來看到牛奶海的感動,真的是一段很奇妙的回憶,既然近期不能出國,就好好的欣賞台灣的美景吧!台灣真的是很美麗的地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