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湖州 ─ 旅遊 】絲綢小鎮湖州小京都★賞櫻花、遛娃放電、住宿、浪漫下午茶全部滿足你!

1 / 1

四年前夏天,去了一趟日本京都,對於京都寧靜的街道和滿滿禪意的日式木造建築記憶非常深刻。

尤其是巧遇日本藝妓的旅遊聖地「祉園」,就算街道上熙熙攘攘的人潮,遊客們好像有共同默契似的降低音量,周遭的環境也不會很吵雜。

四年後的現在,本想再度前往京都賞櫻花,卻因為疫情和家庭因素計畫被迫取消…

在一次無意間刷了小紅書APP發現到一處和日本京都相似度頗高的地方,地點也剛好在湖州,好奇心驅使之下搜了導航才知道…原來就在我常去遛小孩的西山漾濕地公園的範圍內!

「湖州小京都」位於絲綢小鎮示範區裡面,導航建議定位臻隱錦綉別墅度假酒店會比較好找。(因為這家酒店就在園區裡)

當你從園區停車場往園區走去的時候,就會感覺好像走上了哆啦A夢任意門的穿越時空通道,周遭環境也好像瞬間從湖州移動到了京都,被眼前一群仿唐風韻的建築物占滿了視線。(雖然告示牌說是仿唐建築,但我個人倒覺得更偏向日式禪風)

「湖州小京都」是一座以絲綢為主題的園區,占地頗大,如果沒有訂園區酒店的遊客就必須腳勤點,多走走路當鍛鍊。

走過橋之後就會分為兩區,一邊是住宿區,另一邊是逛玩的絲綢創意文化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佳拍網美照的取景點就在絲綢創意文化村囉!

在這裡,各個角落都是超好出片的美景,不管是建築物還是櫻花,都可以讓你拍上大半天。

據說,屋簷的燈飾是以桑蠶元素做設計,整體設計搭配下來,頗具禪意。

連我都想找間店坐下來喝杯茶來應個景。

老實說,來的時候店家的進駐率不算高,但每家店都各自獨具特色。

必須提到這家「純兮雅集」,這是一家集茶琴香花書畫的茶室兼培訓基地。

之前在日本京都旅遊的時候,我很喜歡找有茶道表演的茶室坐坐,靜靜地欣賞著茶藝師演繹著茶道。

而「純兮雅集」是我在園區裡閒逛的途中,被古箏的琴聲給吸引來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家店的環境是讓我感覺在京都旅遊時去過的茶室風格相似度最高,也是讓我覺得最舒服的一家店。

日式禪意滿滿的室內設計,往裡面一看…店家老闆娘是一位非常有高雅文藝氣息的大美人,據說她是一位高級茶藝師兼古琴協會老師。

店內有兩層樓,樓下是喝茶聊天的區域,有提供茶點和水果套餐;樓上是插花、學古箏、品茗、禪舞等專業培訓的基地。

再搭配著現場的古箏演奏聲…去不了京都,來這裡坐坐喝杯茶,享受一下度假的寧靜也是不錯的。

園區內位置頗為隱密的日式庭院和園林也是個超好出片的優質取景地,有種別有洞天的舒心感。

現在正值櫻花季,來到湖州小京都的另一個必看必拍的重點就是「櫻花」!

在絲綢創意文化村裡有一條長長的櫻花長道。

正值晴朗的春天,不冷不熱,許多家長帶著孩子來放電,也有不少戀愛中的情侶來感受滿滿地粉紅浪漫的氛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搭配著日式禪風建築的櫻花美景,拍拍幾張網美照,也是另一種有趣的玩法!

如果走累了,可以到園區旁邊的臻隱錦綉別墅度假酒店休息一下,喝喝下午茶,享受一下舒心感的寧靜也是不錯的選擇。

【旅遊資訊】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吳興區中興大道絲綢小鎮絲織技藝非遺博覽園內

停車方式:停車場

以上是我個人的心得分享,僅提供大家參考。

如果覺得我的分享文還不錯,請大家記得到FB粉絲團點擊追蹤和分享以茲鼓勵喔!

【哪裡可以找到我?】

YouTube:https://youtube.com/user/patienceru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patienceru/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raintravel    (快來按讚&推文吧!!!)

想看更多的美食、旅遊、住宿分享,盡在《吃貨雨神去哪兒》http://patiencer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