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走 捷運|公館站⧟寶藏巖。夕陽。純素司康

1 / 1

|好好走 捷運生活地圖|

☖公館站/綠線G

好像每次來公館,都是從台電大樓站慢慢散步來這,或從古亭走過來。由溫州路、羅斯福路、汀洲路圍成的溫羅汀,一直是我很喜歡的街道和巷弄。

有太陽不是洗衣服就是往外走。下午跟著室友一起出門,她去剪頭髮,我帶著底片相機去拍照。裝著太陽蛋的日光電影底片,從師大一路拍到公館。接著騎著ubike一路到達想去很久的寶藏巖。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公館站Ubike5分鐘

靈感咖啡/公館站3號出口 走路6分鐘 ubike2分鐘

-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很久以前看的影片,是介紹著一群不同年紀的學生,他們的學習方式與現今體制的學習方式不同,而有更多元及開放的方式,藝術方面有較多的佔比,當初吸引我的就是拍攝及攝影。那時候就一直很想知道,那是什麼樣的地方可以讓學習有那樣的想像。

沈浸在每個曲折的堡壘裡,每一個空間都有屬於自己的味道。也能看見很多創作者的作品,透過微互動的方式去體現自己想表達的理念。

因為太專心在這裡面冒險,才發現手機拍得不多。期待底片相機裡的寶藏巖,會是什麼迷人的模樣。

像從一個迷你山城,在高處眺望更遠的山,或俯瞰草地上的依偎的人。每一刻都能感到幸福,六點的天空,遇見又紅又大又圓的夕陽,還有什麼能比此時此刻更被完整與滿足。

靈感咖啡/ 公館站3號出口 走路6分鐘 ubike2分鐘

對於全植物飲食的人來說,靈感咖啡是天堂。所有的飲品都為燕麥奶調製,甜點都為純植物成分,無蛋無奶製作。

自從轉為純植物飲食之後,一直在尋找純素司康,甚至還很厚臉皮去請求sconeholic的老闆,看她能不能做素的(笑),老闆推薦我到靈感咖啡。

點了一杯熱摩卡、甜橙司康,趕在打烊前。溫順又恬靜的咖啡,沒有讓你發出驚呼,但他會讓你一直記得咖啡的底蘊,跟店裡給人的氛圍一樣。屬於乾爽的司康(以往吃司康的時候我都會搭配熱美式),心想無蛋奶的司康,應該可以讓我安心的搭配義式咖啡,不過於甜膩,柳橙丁會在嘴巴裡出其不意地給出驚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定會再到這裡。(因為我看到甜點櫃寫著泰式奶茶的字樣)

-

我們不用到很遠的地方,還是能享受旅行的慢活。

想去的地方很多,有時候就是放在心上。哪天我們走著走著,就走到了。

喜歡光影給的任何驚喜所以喜歡攝影,喜歡半格機也喜歡影片的慢速調頻。

常常花很多的時間找自己、懷疑自己,但慢慢有點喜歡自己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做自己喜歡的事,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好好生活 #一個人的旅行 #好好走捷運 #公館站

#寶藏巖 #溫羅汀 #國際藝術村 #山城

#靈感咖啡 #純素 #燕麥奶 #司康

#夕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