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板橋站※巷弄裡的咖啡香氣~Be The Light Coffee Roastery~藍與白的迷你文青咖啡廳

1 / 1

----------

詳細咖啡廳食記~請參考多圖好讀網誌~

https://wp.me/pbydEG-2Js

----------

原本是板橋老公寓頂樓,採預約制的自家烘豆與甜點工作室【Be The Light Coffee Roastery】;在2020年10月底宣布不開放工作室後,由於尚未造訪過這間神祕咖啡店,本來感到很惋惜…沒想到,在12月底悄悄地重新開幕了!

 

從板橋車站步行至【Be The Light】實體咖啡廳,大約需要7分鐘左右,就在車站對面的早午餐一級戰區。與另一間知名甜點店【澎派】位於同一條巷弄內,走幾步就到的距離。

 

咖啡廳外表採純白裝潢 大面積落地玻璃窗 非常清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外觀看起來十分低調的【Be The Light】,並沒有醒目的招牌,僅在玻璃窗上書寫著店名,讓初訪的食客不至於找不到店家。這裡的營業時間…比照朝九晚五,對於在附近工作,中午想喝一杯咖啡的板橋上班族來說,真是一大福音!

 

※【Be The Light】店內裝潢※

僅有2組雙人圓桌 空間很迷你

半圓形吧台 為咖啡廳主要空間 店裡簡單卻很有設計感

----------

想來【Be The Light】品嚐咖啡…有時候也得靠運氣!店裡空間小巧,僅有2組雙人圓桌與吧台前的6張單人高腳椅,整間店也才10個座位,如果客滿了…就得在外面候位。

 

感覺有不少客人是這間店的咖啡常客,坐在吧台跟店員聊得好開心。如果比較重視個人聊天隱私,也可以選擇獨立的雙人桌,好好與朋友談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個圓形木條創造的入口意象…太漂亮了!

 

吧台乾淨俐落 咖啡師面前的景觀第一排~

牆壁上掛了店主旅遊時拍攝的照片 會定期更換

 

【Be The Light】店裡也展示一些從日本帶回來的擺飾品,各種咖啡杯、招財貓、神社御守與繪馬、紀念品跟扭蛋等等,在工作吧台後方的牆面上擺一整排~仔細看都洋溢著童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內部風格偏向日系簡約,木質調的裝潢充滿清新感,喜歡牆面上以藍色調為底,吧台後方的牆面畫上白色半圓的設計,與天花板、工作吧台及入口處的圓形木條造型相呼應~有種"月亮"的意象。

 

※【Be The Light】菜單與餐點※

「Be The Light」的Menu品項非常簡單,包含了:手沖咖啡、義式咖啡、甜點、迷你方形吐司…等等,餐點以輕食為主。

 

我們點了:拿鐵(冰/熱)-$140、草莓方方角食-$100、草莓焦糖布丁-$160;平均消費金額$270。店裡不收服務費,杯水店員提供;用餐不限時。

 

一桌的草莓派對~

「Be The Light」的拿鐵(冰/熱)看起來也都滿迷你的,咖啡味偏向比較濃郁微苦的口感,但沒有澀味;冰拿鐵上面有2顆冰塊,熱拿鐵則有愛心拉花,不過…都是很快就能乾杯的容量X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近咖啡廳一定會出的冬季限定商品…就是草莓焦糖布丁!「Be The Light」的焦糖布丁本體柔軟,口味還不錯就中規中矩;很大方的放了4顆鮮紅色草莓切片,加上鮮奶油和著享用,酸甜滋味都能嚐到。

 

草莓方方角食就是迷你方塊吐司+鮮奶油+1顆草莓,外層塗上奶油進烤箱烤過之後,上層淋上奶油醬(有點類似不太甜的卡士達醬),最後放上鹹起司與草莓切片,就完成這道特別的甜點。

 

店家很細心,方塊吐司有先切成4等份方便進食,1口1份美味順口~不誇張大概2分鐘就嗑光了!唯一可惜的是份量不多,吃完有種意猶未盡的空虛感…

 

雖然沒有去過頂樓工作室的「 Be The Light 」,現在新址卻給我一種內斂低調的氣質,但又帶著日系的簡約清爽,店主們專注於將咖啡香氣與美味甜點的世界呈現給大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來到板橋,不訪轉進小巷弄拜訪這裡,是個可以喝咖啡吃甜點,小憩一會兒的溫馨小店!

----------

#bethelight#BethelightCoffeeRoastery#文青咖啡廳#日式咖啡廳#板橋站#板橋咖啡廳#板橋美食#羅絲小姐的旅圖日記

----------

網誌👉 蘿絲小姐的旅圖日記

個人IG👉 Vivian_Lo

Popdaily👉 蘿絲小姐的旅圖日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咖啡廳巡禮 連載ing…👉一百種珈琲店的味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