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信義安和站※化繁為簡的日式美學~Congrats Cafe 2.0~文昌傢俱街的深夜老宅咖啡廳

1 / 1

----------

詳細咖啡廳食記~請參考多圖好讀網誌~

https://wp.me/pbydEG-2vq

----------

原本是販賣傢俱相關的文昌街,至今仍保存了當時的老屋建築;近幾年有不少特色咖啡廳進駐,其中【Congrats Cafe】算是知名度較高的老屋改建咖啡廳,這裡營業到深夜時段,夜晚的氣氛跟白天更是大相逕庭!

 

從信義安和站步行至【Congrats Cafe】大約只需3分鐘而已,不繞進文昌街,直接走信義路鑽小徑進去巷弄內更快!不過,文昌街上有滿多漂亮的古董咖啡廳,也是值得漫步欣賞的。

 

為什麼說是2.0呢?其實~在去年3月底之前,咖啡廳是開在隔壁棟二樓裡的隱密空間,那個充滿英式情調的慵懶復古風格,跟目前2層樓店址的日式侘寂美感,視覺上完全是兩間不同的店家X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咖啡廳大門與牆面漆上一樣的水泥漆 入口彷彿不存在

-----------

由於這間咖啡廳在文青界非常熱門,搬家後雖然想再訪,假日下午來了好幾次,在門口的候位客人都滿到對街來…最終還是拖延好長的時間才在平日時段踏進店裡。

 

從一樓入口處就很明顯感受到現在是走日系簡約風格,整間咖啡廳漆上仿清水模的水泥塗料;要不是大門上裝有枯木門把…真不曉得要怎麼進入室內?!

 

戶外座位區架了一個木炭生火設備(真的有在使用),不怕冷的話…大家圍成一圈在這喝酒喝咖啡也滿有情調的~雖然之前經過,這裡是被客人拿來當候位區使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ongrats Cafe】店內裝潢※

一樓空間大部分是吧台工作區

每日甜點跟輕食都不太一樣 會擺在甜點櫃讓客人挑選

其實店名是印在水泥牆壁上 有發現嗎?!

當時剛好有攝影展 牆面上掛了許多作品

----------

推開木門進入【Congrats Cafe】,首先印入眼簾就是吧台工作區,沒有對外窗戶的光線,黃色吊燈照耀下的內部場域較為昏暗;一樓座位不多,以雙人桌跟吧台單人座為主,大部分客人還是優先往二樓上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往二樓的木頭樓梯 走起來會喀喀作響 有點可怕

有別於一樓的昏暗氣氛 二樓有明亮自然光

二樓採挑高設計 非常舒適~

2.0的Congrats cafe 有更多空間能來從事文藝方面的合作

平日不限時 很多客人都是來這邊看書/用筆電/工作的

----------

【Congrats Cafe】二樓保留原本老屋的挑高設計,視覺上空間感很寬闊,加上大面玻璃窗與屋頂也開了幾個洞,自然光灑入室內,室內光線明亮,跟1.0相比…變得非常適合拍美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續之前使用老物的風格,清一色選擇各種款式木製桌椅來拼湊成現在樣貌;燈飾也是選取最簡樸不花俏的經典奶油吊燈,一切以簡單為主。

 

自助區擺放杯水/餐具/餐巾紙 點餐完自取~

我感覺二樓最美的區域,竟然是位於洗手間旁邊,吸菸區的小房間(有拉門可以關起來,但我不確定真的有人抽菸時,味道是否會飄進室內…),還設置了一個小暖爐,一群人圍著抽菸好像挺溫馨的?

全店最搶手的窗邊座位,尤其是VIP沙發王位…總是不容易搶到,想像一下~面對窗景,背對人群且專屬於你的沙發,不限時又能久坐看書,大概發呆打個盹都不會被發現吧XD

 

※【Congrats Cafe】餐點※

「Congrats Cafe」的Menu品項滿簡單的,包含了:手沖咖啡、義式咖啡、美酒咖啡、酒精飲品、茶類、甜點、麵包、鹹派…等等,餐點以輕食為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點了:咖啡拿鐵(冰)-$150、桂花釀咖啡拿鐵(熱)-$160、肉桂捲-$100、司康-$90、 丹麥可頌-$90;平均消費金額$295。店裡不收服務費,杯水自助式;用餐平日不限時,假日限2.5小時。

 

「Congrats Cafe」咖啡拿鐵,我沒有特別選豆子,但咖啡味偏向比較醇厚的口感,微苦但沒感覺到澀味;然後咖啡滿小杯的,老實說這個尺寸要我坐一個下午…還挺困難的啦XD

 

不嗜甜味的人…盡量避免點桂花釀咖啡拿鐵,連兩次與不同的朋友來訪,他們剛好都點這道咖啡,心得皆是口味太甜膩。

(二訪聽到朋友說太甜才忽然想起,上一次也聽到一樣的話...)

 

由於初訪「Congrats Cafe 1.0」吃到非常美味的肉桂捲麵包,因此這次也點了一樣的商品;不過它們肉桂捲種類好像不只一種?這次的類型是灑了非常黏稠焦糖醬與堅果的肉桂捲,跟之前吃到歐式肉桂麵包口感不一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與朋友都不太愛甜食,焦糖堅果口味的肉桂捲…真的很甜!然後,不曉得今天甜點師傅是否失手灑過多肉桂粉,肉桂捲吃起來充滿香料的辛辣味,口味就是又甜又辣,因為太辣了…最後沒吃完這顆肉桂捲XD

 

其實我是有點失望的,畢竟上次吃到很滿意的肉桂捲,二訪才想再點一次跟朋友分享!也許下次再來,要先看看甜點櫃裡的肉桂捲長什麼樣子,再決定要不要點這道甜點。

 

這裡的丹麥可頌只提供單純的麵包,裡面沒有內餡;外皮烤得酥脆,口味中規中矩,算是一道安全牌輕食,適合下午茶時段,有點餓又不會太餓點上一顆!

 

朋友是英式司康重度愛好者,因此點了一顆司康滿足她的口腹之慾;司康本身沒什麼味道,店家有淋一些桂花釀蜂蜜在上面,吃起來甜甜的,趁熱吃掉還不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版的【Congrats Cafe】創造了極為舒適的咖啡廳空間,可能因為裝潢風格從小眾市場的英式頹廢改變為大眾口味的日式極簡(有的人形容是韓系,個人認為不太像…),感覺客層年齡小了許多,但來客數同樣也變多了~以店家角度來看,不是壞事。

 

最近一年在信義安和站周圍區域,新興咖啡廳百家爭鳴,【Congrats Cafe】成為早期就進駐此區的店,又在轉換風格之後保有一席之地,的確有它迷人的地方。尤其場地變大了,能做的事情也就更多,期待之後有不一樣的活動呈現!

----------

#congratscafe #韓系咖啡廳 #復古咖啡館 #文青咖啡廳 #台北咖啡廳 #台北美食 #信義安和咖啡廳 #信義安和美食 #肉桂捲#可頌 #蘿絲小姐的旅圖日記

----------

網誌👉 蘿絲小姐的旅圖日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個人IG👉 Vivian_Lo

Popdaily👉 蘿絲小姐的旅圖日記

咖啡廳巡禮 連載ing…👉一百種珈琲店的味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