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古早吹糖人 | 正瀕臨失傳危機的手藝國寶吹糖技藝 | 傳統糖果美食 | 午拾煮飯外出篇

1 / 1

相傳吹糖為從前劉伯溫為了躲避朱元璋的殺害,於是變裝成老伯後,挑起「糖擔」開始賣糖,世代更迭,漸漸演變成今天的樣子。

以前,吹糖師傅通常是自己吹好形狀,但近年來基於衛生考量,便讓客人自己吹氣,藉由放入模子來塑形,當模型打開的那一瞬間,總是讓人們感受到滿滿的驚奇,讚嘆不絕!

吹糖這門技藝,看似簡單,其實不然,在吹氣的技巧上需要師傅的引導,各種造型更需要不同軟硬度的麥芽糖,於是控制炭火便顯得相當重要,尤其在拉出管子這一過程更是關鍵的一步,畢竟師傅手中麥芽糖的溫度是會讓普通人起水泡的呢!

現今,這門技術已漸漸失傳,有許多大人小孩,遠從台北與高雄等各地而來,走進鹿港老街,就是為了尋找這傳統藝術的所在,留下一個充滿新鮮感和民俗歷史的回憶。

🍭鹿港古早吹糖人 許雅棠

🍭彰化縣鹿港鎮文開路32巷25號 (新祖宮、老街附近)

🍭0933-581299

🍭營業時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星期六、星期日

下午約13:00~17:30(不固定,歡迎來電詢問)

B.農曆過年

介紹影片如下~~  記得訂閱我影片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