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晴耕雨讀小書院|順應自然而生的田園書店

1 / 1

桃園龍潭附近的田邊有一家獨立書店,光看店名就覺得詩意濃厚,晴天就去工作、雨天就來讀書吧!也因著這樣的想法而開了一家書店,整家書店不僅是以從前三合院的建築構成,用餐區還面對一片廣闊田野,讓人不由的讚嘆簡直是在繪本中會出現的夢想書店呀!

晴耕雨讀現在的位置其實是搬過家的新地方,但兩個的位置都一樣圍繞在田邊,加上周圍都有一大片草坪和植栽、房子也是以傳統三合院的樣式打造。比起以前的晴耕雨讀,我更加喜歡搬家後的晴耕雨讀,感覺上佔地更加廣闊、室內也較於明亮舒適。

當初知道這家書店時,是在一家永和的獨立書店「小小書房」外面的DM區看到這家書店的名片,當時一眼就被這樣的店名給吸引住,讓人一直心心念念的想到桃園來造訪。而來到這邊後,不管是第一代的晴耕雨讀,或是晉升版的晴耕雨讀,都是在我心中是100分的書店呢!

一層樓式的建築、圍籬、圍繞房子的植物們、矮窗、紅磚牆,這些元素集中在一起就是那麼的質樸、充滿土地味。可以看出經營者對於周邊的維護很細心,乾淨、舒適、融入大自然的一間書店,使人感受到原來人也是可以與大自然這麼接近、甚至是共存。心情一下子就會變得很平靜、很安心。

從門口進來後是櫃檯、小書區、座位,而走到左手邊後則是一大區的書區、商品。書籍的種類很豐富,櫃檯附近的小書區會擺設主題式的選書,而這一區的書區則是多數在書櫃上,有關心社會議題的書籍、台灣作者的書籍等,而我最喜歡的就是擺在最下層的繪本區了!商品的部分則是有一些文創商品、生活器具、台灣元素的創作等等。而書櫃上的最上層是擺上繪本,一整列繪本擺放也讓人感受到店長應該也是個熱愛繪本、富有童心的大人吧!

而這邊其實是書店與用餐融合的複合式書店,像這樣面向草坪的靠窗座位,是不是讀起書來也是一番風味呢?開著窗的靠窗區,徐徐吹來一陣陣充滿草皮味的微風,這種猶如回到童年般的滋味令人好放鬆、好愉悅!

再往書店更裡面走時,發現原來書店後面還有一大區是可用餐、閱讀的區域。用餐區的桌椅是用學生時候的課桌椅呢!是不是很懷念呀!而這一區不只可以用餐,也也兩大書櫃的書籍可以選購,且這邊是以二手書為主,用餐時也可以拿到座位上閱讀唷!而這一區也不定時會舉辦讀書會、分享會的活動。

走到最底部則會看到一小櫃CD,這一櫃都是二手的CD,種類也相當多元、豐富,當然價格也都很漂亮呢!家中有播放器的人不妨也可以細細挑選,或許也會尋到絕版或是懷念的一張專輯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邊的用餐區座位算多,而靠窗的座位最多人喜歡了!主要就是因為這是田邊第一排呀!吃個東西、喝個咖啡,配上這樣遼闊的田園景致,可說是來到鄉村的一大享受啊!看著看著真的時間就這樣過去了,但是來到這邊時間彷彿變得好慢好慢,或許也是因為步調變慢的關係,人也變的溫順而舒坦。

待了一個下午的時間,來到傍晚時看著夜晚點上燈的晴耕雨讀,更顯得有種在鄉村住一晚的感受而顯得有點捨不得離開呢!也謝謝晴耕雨讀帶給我如此平靜、安穩的享受。

延伸閱讀

晴耕雨讀小書院的開店小故事有獨立出版書籍,都是他們自行出版的,內容是獨立開書店的過程與點點滴滴,我買了兩本,對於喜歡書店、想知道經營背後故事的人很有幫助,也能體會到經營一家獨立書店真的不容易啊!搬家前的晴耕雨讀更是每個月都在虧錢,而他們卻能一步一步的走到今天,著實不容易、令人佩服。也是這樣的故事深深吸引著我,讓我看見一家書店很真實、實現夢想努力的樣貌。

晴耕雨讀小書院資訊

部落格

粉絲團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福龍路二段169巷181弄30衖90號

營業時間:

星期三-日及國定假日 10:00-18: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周一、二公休(公休遇國定假日會開)

電話:03-4802377

#書店#晴耕雨讀#桃園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