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石門|老梅 季節限定景觀,新北抹茶地毯——老梅石槽綠了!

1 / 1

上一次到老梅時,季節錯了,所以沒看到綠石槽,只看到沙灘上滿滿的垃圾,我一度還想說:景點也會壞掉? щ(゚Д゚щ)

這一次就去對了季節啦!現場看真的覺得很美,特別的自然景觀,看著海浪,吹著海風,心情也自然變得很好。

石槽是一種地質名詞,它的學名叫做 #朝高與海蝕溝,上面的綠海藻會隨著天氣漸漸變熱,陽光曝曬下而慢慢消失變成一層薄薄的石灰質,等到了明年的三到五月,新的藻類就會在這層石灰質上,繼續生長,年復一年。

也要特別提醒「請勿踩踏石槽」,因為它不僅會滑,容易造成跌倒等等危險發生,更重要的是這要會踩死上面的海藻啊!如果大家都這樣不愛惜這個景觀,那以後或許只能在地理課本看到這樣的美景了!

當天去的時候因為才剛變綠,所以人不多,但還是有看到一些人為了攝影而踩在石槽上,還好那天是有看到巡邏的人,但是人力畢竟有限,總是會有些漏網之魚啊~~~

垃圾的部分感覺有比之前看到的少一些,但還是很多,只能說,附近都有垃圾桶跟廁所了,多拿一下的時間真的不費力 눈_눈

這是夜鷺,之前有被人認為是企鵝,還上了新聞!男友說,他之前釣魚時這種鳥都會在旁邊等著吃魚,真可愛。

附近還有些彩繪牆,大家看完綠石槽後,也可以在附近晃晃,拍拍照等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很喜歡這些巷弄,可能是平常生活上班週遭充滿高樓大廈,看膩了。

記得風箏節大概是在九月、十月的時候。覺得這裡真的滿不錯的,還有廁所可以洗腳,周邊能走走、逛逛的地方也夠玩個一天了。

到了石門大家都會推 #石花凍 ,這次喝到 #超鄭石花凍 才知道什麼叫好喝!跟之前喝的相比我是滿喜歡它的,推薦大家到了石門老梅,可以 google 一下這家,它滿隱密的。

我只喝了一杯石花凍。

天花板上的河豚!?

跑進店裡的貓

石花凍本人

附近還有老梅迷宮、富貴角燈塔等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Instagram:https://lihi1.cc/U7kIj

Facebook:https://lihi1.cc/c9PzS

YouTube:https://lihi1.cc/NSudX

#新北 #新北旅遊 #石門 #老梅綠石槽 #老梅迷宮 #富貴角燈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