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戶外】陽明山海芋賞花5大步道大解析!仙氣秘境帶你去

1 / 1

海芋,花語為潔淨。一顆顆白黃相間的花朵在一片綠意中復甦,今年的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在3/26開跑囉~現在開始已經有滿滿的海芋盛開了呢!

這次帶你解析竹子湖步道的路線,兩種雨女推薦的竹子湖玩法,再去人煙稀少的竹子湖拍照秘境,究竟是如何到達!還有給各位看看就算是天氣不好的日子,仍要風雨無阻地出行,能如何拍出有意境雨天的照片。

竹子湖交通方式已經幫各位整理好,放在最末端。包含竹子湖花期、關於海芋價格和選擇等資訊,都放在QA中喔!

竹子湖步道路線解析

竹子湖步道路線複雜,道路不明顯,指標路牌名稱也很混亂,這邊幫大家整理幾條比較知名的步道路線給大家參考。有竹子湖環狀步道、海芋環狀步道(下湖環狀步道)、文學步道、湖底環狀步道和芋戀道共5條。

1.      竹子湖環狀步道(海芋大道):約50分鐘

順時鐘路線:由竹子湖公車站出發,往海芋大道走,環狀繞一圈,依次會經過竹子湖的三大區域,下湖、頂湖、東湖。

環繞竹子湖地區,全程大多是柏油路,山路的景色,除海芋大道沿街有餐廳、商店、花田,其餘路段比較是零星的店家。如果想邊散步享受美景風情,其他幾條會是更好的選擇。這裡在交通管制期間,只有單向通行,路邊也會有很多車輛停泊,要注意不要擋到店家的門口囉~

2.      海芋環狀步道(下湖環狀步道):20分鐘

出入口位於竹子湖公車站牌公廁旁的小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一邊是在海芋大道的末端,路牌上的名稱不大相同,是下湖海芋步道,是指同個區域。

這個區域主要在海芋大道靠東的區域,其中有許多農家風情與自採海芋田,除了採海芋、拍美照,低消還可以抵飲品。

更多海芋田介紹->2021陽明山海芋季準備開跑!7家必訪海芋田公開,潔白花海、白煙裊裊美如仙境

3.      文學步道:10-15分鐘,原路來回。

入口處在竹子湖公車站對面,沿著樓梯而下。

享受小橋流水人家的詩意,沿著河流,經過許多的橋樑。

兩旁有著花田、園藝餐廳。經過高處涼亭,可俯瞰山谷。

4.      湖底環狀步道:30分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依著大梯田而走的步道,一旁是傍著山勢緩爬升的繡球花田。

入口有著可愛的柏樹,這個路線更多的是繡球花田。

5.      芋戀道:

方向指示的牌子,名稱也不大一樣,大方向是往中正山走去。

這裡的一大看點是可以遠眺小油坑的煙霧裊裊,群山環繞。

竹子湖推薦玩法

1.適合愛拍照,習慣記錄生活的你。

一到竹子湖立馬去採海芋,沉浸在花田中的美景,瘋狂按下快門。接下來的行程,一整天你都有了最佳拍照道具—海芋。和海芋互動,作為輔助工具是天然的反光板,為你的照片加分。

這也是那天雨女採取的作法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推薦給喜愛花朵,想將海芋帶回家好好保存欣賞的人們。

在離開前再去採海芋,仍舊能在夢幻的花朵間留念,在行程進行時,手上步需要多拎著額外負擔,更不用擔心會折損到海芋,縮短賞味期。

竹子湖拍照秘境如何去how to go!

前進路線->

順時針走在竹子湖環狀步道上,位於公車站「風架口」旁的岔路。

剛開始還是柏油路,路上會有「此路不通」的牌子。過了以後又有石板材質的岔路。

石板路即為「黑森林步道」的一部分,黑森林步道是近年知名的婚紗拍攝景點。

這個路段相對比較少人,往來遊客較少,路好走,可以花些時間好好拍照。

一路沿著石板路走,就會回到大馬路上,出口地址為「竹子湖路49號」,是個不大顯眼的民宅旁小巷。再走個不道5分鐘又可以回到竹子湖公車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陽明山其他秘境->

【台北戶外】出走吧!山系網美點 超級夢幻牛奶藍 下七股野溪溫泉

全台7座森山林好去處!想要遠離人群享受高山森林浴,跟著這篇玩就對啦

2021竹子湖海芋季!陽明山一日遊必去5大打卡景點+景觀餐廳推薦全攻略

更多詳細資訊

Q竹子湖還有什麼花?竹子湖花期?

A海芋花期:3-5月/海芋季:3/26-4/25

繡球花期:5-8月/繡球花祭:5/22—6/20

【台北戶外】繡球花仙境旅遊必須去!注意事項都在這 陽明山花季懶人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Q竹子湖海芋價格平均是多少呢?

A100元落在6~10朵之間,平均一朵10~17元。

Q海芋選擇到底要怎麼挑?

A依照目的,如果你想久放,帶回家欣賞,當然是不要選擇正在盛開的海芋囉~在挑選時也要特別注意,花苞是有一定的可能性不會展開。

Q沒有開車要怎麼去竹子湖呢?

竹子湖交通方式/竹子湖大眾運輸

注意!花季期間的周末,因應遊客人潮眾多,陽明山有車輛管制

大眾運輸:可由各處搭乘公車至「陽明陽明山國家管理處」,再轉乘花季公車128、129、131。小8、小9可由紅線捷運「北投站」、「石牌站」,直上竹子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公車班次:128、129、小8、小9皆可到達竹子湖,行駛過竹子湖地區各站皆為單線環狀停靠

班次眾多,離峰時刻等10-20分鐘即有一班。

Su去的那天依舊是陰雨綿綿,拍出的景色不如晴天時陽光明媚,但在雨天的山中有另一份霧氣繚繞的仙境感。我們還是要用力地玩吧!

喜歡我的分享和創作,給我讚和收藏!是很好的鼓勵。

有興趣可以追蹤我🥰🥰

如果想看更多的照片,請到我的instagram帳號,隔日會發布新的照片喔

桌布分享文章

【手機桌布】你的寧靜時光,13張日系文青桌布,5款主題風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手機桌布】每天都要被療癒!4種風格 精選12張天空手機桌布

登山健行相關文章

【玉山單攻】一日征服台灣最高峰 你需要的準備不複雜

【台北內湖】捷運可到的世外桃源_白鷺鷥山步道

【台北內湖】龍船岩走路15分鐘到達懸崖?高難度危險照怎麼拍

【綠島】海島爬山路線好燒腦 過山步道古道不一樣?

綠島相關文章

【綠島】海陸空全包了!一篇搞定所有交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綠島】四步驟搞清楚 超夢幻星空攝影 教學大揭密

【綠島】海島爬山路線好燒腦 過山步道古道不一樣?

【綠島】盤點三大類融化美食!綠島避暑吃吃喝喝

歐洲相關文章

【旅遊技巧】3個心法4項條件高cp值機票入手,飛歐洲只要2萬不到?

【歐洲壹】35天13城8國不到8萬,誰說背包客窮遊就很辛苦

【歐洲零點一】後疫情時代先做功課,在桃機有免費的淋浴間?一起來看看我的搭機歷程來解悶吧

#海芋 #海芋季 #陽明山 #竹子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旅遊 #攝影 #登山 #sutravel

#lightroom #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