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旅行|台北白石湖一日遊懶人包,讓你抓住草莓尾巴,交通、景點一次擁有

1 / 1
草莓季即將迎來尾聲,還沒品嚐到草莓的你不用氣餒,台北白石湖休閒農業區草莓季還在繼續,坐捷運搭公車讓你免去停車困擾,步行美景讓你心曠神怡,山中小徑隱藏驚喜,草莓大餐讓你吃不膩!快一起抓住草莓季尾巴,就利用這次清明連假出發吧!

圖片來源:台北市內湖區白石湖休閒農業區

交通好便利

台北交通真的好便利,我們這次選擇乘坐捷運及公車,從捷運台北車站出發,到內湖捷運站一號出口前搭乘東南客運小2公車至碧霞宮下車,整趟車程大約一小時左右!公車假日約20分鐘一班,雖然一到達公車站牌前面已經很多人排隊,但其實也不會等太久!真的很適合朋友、情侶一同出遊,租車、塞車、停車等所有問題,一次就都解決了~

第一站-白石湖吊橋

在碧霞宮下車後走約2分鐘,就會看到「白石湖吊橋」,這是進入白石湖社區前的第一個景點,山林田野中的吊橋看起來真的很壯觀!白石湖吊橋全長116公尺,橫跨忠勇山及大崙頭山系。是一座無懸吊纜繩的隱形吊橋,製作的樣式像極了龍骨的形狀,遠看就像是有一條龍正在守護著白石湖社區!而這次前往時剛好遇見工人正在為吊橋換上新顏色,從原本的浪漫紫色變身成有活力的橘色,再加上融入當地的田園美景,相信之後又會掀起一波拍照潮喔!

第二站-莓圃休閒農園

「莓圃休閒農園」假日訂位必須在中午12點前報到,因此我們一到白石湖社區就直接先殺上來,從白石湖吊橋步行到莓圃休閒農園,如果走快一點大概10分鐘左右,因此有訂位的朋友們一定要注意時間喔~

白石湖草莓季為12月至隔年5月,而莓圃秉持著"嚐鮮、樂活、品創意"的理念,不只每個季節都有不同蔬果可以體驗採收,還有各式草莓餐及其他美食等著你來品嘗,最不能錯過的就是「美莓繽紛PIZZA」,薄餅皮上鋪上滿滿的草莓、藍莓及桑葚,酸酸甜甜的像極了愛情的味道!
建議來前要先打電話預約,體驗採果部分也建議早上11點前就要到達,不只親子同樂,情侶也是約會的好地點喔!

地址: 114台北市內湖區碧山路38-2號
電話: 02 2795 1108
網址:莓圃休閒農園

第三站-內湖休閒農園49號

吃飽喝足後,在往山上逛逛,經過「內湖休閒農園49號」時,突然被熱情的老闆娘吸引住,臨時決定採.草.莓!內湖休閒農園是採溫室高架種植,各位女孩們不用擔心採草莓會弄髒鞋褲,也不用擔心要一直彎腰穿裙走光,在溫室內也不用擔心烈陽曝曬,甚至雨天也可以摘採喔!現場除了草莓果醬DIY.還有雞蛋仔DIY、草莓氣球DIY、風車DIY,而草莓價格為一台斤380元左右。

在熱情老闆娘的推薦下,我們買了草莓冰沙(70元/杯),不另外加糖保留了草莓原本的甜味,在採完草莓後來上一杯清涼又消暑喔~

地址:114台北市內湖區碧山路49號
電話:0912 201 381
網址:內湖草莓園-碧山路49號

第四站-夫妻樹

從山上往回程路上,挺著飽肚走路手提草莓也是會累的...剛好到達「夫妻樹」可以稍作休息欣賞美景。「夫妻樹」原為2棵樹姿優美相對而立的紅楠,遠看像一對相敬如賓的夫妻,可惜在104年8月蘇迪勒颱風侵襲,其中一顆樹斷裂傾倒,但還好在白石湖社區的努力下,在原位又重新種植一棵楠木陪伴。而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大地工程處還特地為它們設置了一座鋼琴造型的觀賞平台,遠看就像是一對恩愛夫妻在彈琴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五站-同心池

與夫妻樹距離不遠的「白石湖同心池」,據說湧泉是自然形成的!原本已經荒廢,但透過白石湖社區畫龍點睛的設計改造成双心造型的生態濕地湧泉,以及池畔休憩涼亭「永結亭」,讓生態濕地與親水平臺相互環繞,也象徵水土齊心、情人「永結同心」。

第六站-碧山巖開漳聖王廟

最後在要離開前,千萬不要錯過台北最美景色!「碧山巖開漳聖王廟」是目前台灣最大的聖王公祖廟之一,主祀為開發漳州的唐代民族英雄陳元光位,於臺北市忠勇山腰上,三面環向南俯瞰臺北盆地,一來到這裡相機拍不停,整個台北市區都盡收眼底,夜景也是相當著名呢!在要離開前,不如就來開漳聖王廟做今天最完美的結尾吧。

相關景點介紹來源:台北市內湖區白石湖休閒農業區

如果喜歡我的作品,那快來逛逛吧~

IG-bei_drawinglive

FB-Bei

#白石湖 #台北一日遊 #台北景點 #台北 #旅遊 #懶人包 #採草莓 #草莓季 #親子出遊 #情侶出遊 #家庭出遊  #手繪 #電繪 #插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