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信義安和站※都市中的新綠意~綠咖生活概念店~洋溢古董與植栽的老宅咖啡廳

1 / 1

----------

詳細咖啡廳食記~請參考多圖好讀網誌~

https://wp.me/pbydEG-2vn

----------

今年1月中左右,在大安區延吉街的巷弄老宅2樓,悄悄新開幕一間非常低調、結合古董與植物的老屋再生空間-「綠咖生活概念店」。雖然我不太會養育植物,但一直都很喜歡在各地探訪"植栽咖啡廳"。 

 

從信義安和站走過去莫約6分鐘路程,交通算滿方便的,不過…第一次造訪的客人,大多會找不到如何進入「綠咖」,在延吉街上徘徊老半天XD 其實真正的出入口在建築物後方巷弄中,一條很像防火巷的通道上。

 

非常低調的大門外觀 統一綠色 咖啡廳招牌有一種仿舊風格 跟老屋水泥牆很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由於咖啡廳完全隱藏在一排老房子當中,店主重新改造這個空間時,可能也考慮到「綠咖」與旁邊建築的關聯性;外觀真的非常內斂,大門漆上與門前行道樹一樣的墨綠色,仿舊的咖啡廳招牌,也與斑剝水泥牆毫無違和感。

 

從超隱密的大門進入室內,爬上有點神祕的狹小樓梯,完全無法猜測位於2樓的咖啡廳到底有多大(多小)?推開木門,瞬間被「綠咖」挑高視覺感給迷住了!!沒想到鐵皮屋的外貌下,藏著這麼一間溫馨又充滿綠意的老屋咖啡廳!

 

※【綠咖生活概念店】店內裝潢※

門口推開 在露天陽台落地窗前方的空間 透明屋頂材質 讓自然光線流入室內 非常明亮

店員推薦我們坐這個位置 比較有隱私感而且景色絕佳!滿出來的綠意 從戶外延伸進室內 好舒服~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咖啡廳入口的右手邊,有一區座位比較不擁擠的獨立用餐空間,擺放兩張木頭圓桌,就在露天陽台的落地窗前面,從透明屋頂灑下的自然光,非常漂亮。陽台上充滿綠意的植物茂盛生長著,可惜目前尚未開放參觀。

 

一開始我們拿不定主意要坐哪一區?網路上最多人分享的長桌…已經坐了不少客人;後來可愛的店員推薦我們坐在落地窗前,空間比較寬廣且具有隱密性,與朋友可盡情聊天。

 

由各種古董傢俱組成的工作櫃台 旁邊有3張單人椅 可近距離欣賞店員製作餐點

杯水、餐具、與餐巾紙的自助區

----------

咖啡工作櫃台在整間店的正中央區域,「綠咖」不只桌椅與擺設全都是老物,連工作檯都是由古董傢俱拼湊打造而成。店主們將這些老物集結並賦予新的生命;二手縫紉機不只是裝飾,更成了擺放杯水與餐具的置物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近幾年非常流行老物風潮,二手再利用已成為趨勢,要把各種古董裝飾陳列在同個區域裡,真的很需要美感啊!「綠咖」完美詮釋了~被老靈魂圍繞,以植栽注入新意的最佳示範。

 

從底端拍攝整間咖啡廳 可發現被陽光與綠色植栽包圍~

用室內盆栽設計成的植物造景 每一盆看起來都頭好壯壯!

與某些老宅咖啡廳對比,「綠咖」的空間與桌距是相較寬敞,甚至幫植物保留很大的生活區域,處處洋溢著綠意,並不會為了拚客滿率而擺滿桌椅,是非常舒適的用餐環境,

 

網路上最常看見別人分享照片 “綠咖"的角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是一群朋友來訪 這個長桌就非常適合聚會了~

最喜歡透過這面鏡子反射的"綠咖"寧靜美

----------

在網路上搜尋「綠咖」的場地照片,最多人分享的即是木窗前挑高空間的主要用餐區。這裡擺放的每一張桌椅都是店家收藏的老物件,隨意地放置在這一區,你可以選擇舒適的雙人矮沙發,或是方便進食的木製餐桌。

 

※【綠咖生活概念店】菜單與餐點※

咖啡廳的規則 很清楚地寫在Menu第一面

----------

「 綠咖 」的Menu品項沒有特別多,主食包含了: 咖哩與沙拉盤;點心類有:手作三明治與下午茶(甜點與吐司);飲品部分有:茶類、牛奶、汽水、手沖咖啡與義式濃縮咖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點了:大人吃的咖哩飯(雞肉)-$310、好想來一碗野菜湯咖哩 -$330 、冰拿鐵-$160、冰蜜柚冷萃-$180;平均消費金額$490。店裡不收服務費,杯水自助式;用餐限2.5小時。

 

咖哩飯的份量…以女生來說 是可以吃飽的!

本來想點豬肉咖哩 但是當天沒提供 只好改點雞肉…

----------

「 綠咖 」 的"咖",有2種意涵,除了代表咖啡的"咖",其實也是咖哩的"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點的大人吃的咖哩飯(雞肉)…真的是大人味咖哩,吃起來有香料的微辛辣感,不吃辣的人感覺是中辣,會比較辛苦…不是闔家歡樂的日式甜味喔!

 

裡面放了7塊舒康雞的去骨雞腿肉,肉質燉得很柔嫩好咬;配菜則有四季豆、玉米筍跟太陽蛋1顆,整體而言份量滿足夠的,口味也挺特別。

 

比起主餐,旁邊的醃漬番茄小菜反而讓我很驚豔!酸甜口感,吃起來很清爽開胃,當重口味的主餐咖哩吃到有點膩口了~來一顆小番茄去油剛剛好!

 

朋友點了好想來一碗野菜湯咖哩,端上桌的時候有被鐵鍋裡滿出來的野菜給嚇一跳XD 口味屬於健康養生的人…絕對要點這一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湯咖哩的湯頭很鮮甜(而且不會辣),最特別是還有黃豆製的餛飩皮,熱量低無負擔~滿滿的現煎野菜,有甜椒、玉米筍、四季豆、甜玉米、南瓜、蓮藕、杏胞菇、水煮蛋…等,搭配藜麥飯,飽足感也很滿。

 

「 綠咖 」的冰拿鐵很順口,完全不感到苦澀,是女生會喜歡的滑順口感,牛奶選用小農商家-鮮乳坊,愛喝拿鐵的人可以放心點這杯!

 

冰蜜柚冷萃則是有點像"西西里咖啡"的感覺,乾淨、富果汁感的微甜口味很清爽~非常適合在天氣熱的日子點一杯來喝。

 

我得要認真稱讚店家,已經很久沒看見,有勇氣種植那麼多室內植栽的咖啡廳了…一想到每天要掃多少落葉…就為辛苦的店員們心疼一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我非常推薦給熱愛植物的人,一定要來「綠咖」體驗這個都市中的小綠洲,以綠意洗滌疲憊的身心靈,感覺又有能量面對下一個Monday blue了~

----------

#綠咖#綠咖概念生活店#liukagreengreengreen#植栽咖啡廳#老宅咖啡廳#文青咖啡廳#復古咖啡廳#老屋咖啡廳#信義安和咖啡廳#信義安和美食#台北咖啡廳#台北美食#蘿絲小姐的旅圖日記

----------

網誌👉 蘿絲小姐的旅圖日記

個人IG👉 Vivian_Lo

Popdaily👉 蘿絲小姐的旅圖日記

咖啡廳巡禮 連載ing…👉一百種珈琲店的味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