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富里鄉網美「討拍」必去景點 - 羅山農特產展售中心四大特色全攻略

1 / 1

許多人到過花蓮遊玩,但說起花蓮富里,卻有許多人感到陌生,如今,羅山農特產品展售中心(花蓮縣富里鄉9鄰東湖6號)在富里農會的用心經營下,今年全面大翻新,讓這處花東縱谷的休憩之地有了嶄新面貌。今天特別來整理「三處」值得在這兒停留的特點。

一、吃吃喝喝 - 文青必訪山點頭咖啡館

山點頭咖啡館目前為羅山農特產展售中心內的新景點,也是許多文青必訪的勝地,其中咖啡館裡結合特殊濾鏡拍攝效果的互動拍照牆非常受到歡迎,富里農會所製作的「新鮮生乳捲」及「米肉桂捲」,也是當地非常有特色的下午茶點。

山點頭咖啡館裡的互動牆,原來是一面想要讓遊客拍照時,可以呈現濾鏡效果的牆面喔!

山點頭咖啡館提供了精緻下午茶點及飲品供遊客挑選,窗邊位置還能不時看見普悠瑪號列車、太魯閣號經過的風景,火車迷一定要依著窗邊坐下,是視角極好的觀賞點唷!

二、網美拍拍 - 年年都精彩的稻草藝術季

由富里農會辦理的稻草藝術季為能彰顯農會重視與大自然和諧共存的理念,自2020年起全面擴大辦理,從第一隻6米高的銀背猩猩(福猩)開始,今年巨型猩猩的創作已高達四座,整個羅山農特產展售中心旁花海區域展出的稻草動物多達20多座,是網美「討拍」的必去景點啦!

三、農食體驗 - 梅好四月天 賞梅、採梅、品梅

四月是富里盛產「有機梅」的時節,富里純淨的山水,養出了一顆顆又圓又大的青梅遍佈在海岸山脈山坡上。因此四月時節前來富里作客,可別忘了親自體驗一下摘採有機青梅的樂趣,並品嘗一下季節限定的「梅子桌菜料理」,這可是別處品嘗不到的好滋味。去前記得先打電話03-8821705預定唷!(定價:九菜一湯5000元)

四、買好買滿 - 展售中心必買特色農創產品

賣場今年翻新後的樣貌,有一種清欣美,貨架變得明亮許多、動線也整理得非常乾淨,富里農會以此才能每日更順暢的接待大批往來遊客。

富里有機米栽植已邁入第27年,這麼多年來,富里當地農民都秉持友善土地的永續精神進行稻米培植,所以富里富麗米的有機白米這幾年不斷獲獎,逐步遠近馳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口味鹹香的「鹹酥雞金針口味米餅」叫「呷促米」,也符合上班族需要的小包裝,每次都讓人一口接一口。也別忘了富里當地,於每年7、8月在六十旦山上可是盛產金針的時節,因此無硫的乾燥金針花,也可以買包回家泡茶或煮湯。

此外,富里也是有機咖啡的生產地,喜愛喝咖啡的朋友,可以支持一下這邊的咖啡農;「里山微田」這個品牌,正是與當地咖啡農共同開發的咖啡豆及掛耳式咖啡包的品牌。

若有機會上六十旦山,一定要去看看那裡美不勝收的茶園,因此「旦茶六十」這個品牌,就是為六十旦山上的茶農而打造的,尤其是喝起來帶點自然清甜口味的密香紅茶,非常受遊客喜愛。

而明亮的賣場裡,能吃到天然又平價的義式冰淇淋(一球35元、二球60元),純天然口味及綿密細緻的口感,價格超親民。

總之,來到富里,茶、米、咖啡都是必買的農特產,難得前來時,別忘了多帶一點回家分享給家人和親友唷!

圖片提供:光明頂創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