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擁天空之城美名:曾經繁華一時(小香港)九份:繁華都是夢

1 / 1

說到九份大家就會想到豐富的礦產,當地原本只有九戶人家,但後來淘金夢勝起,一堆淘金客趨之若鶩亦就繁榮不減,後來礦產數量大不如前就此沒落,出名的礦坑文化造就了當地的傳奇色彩。

同時擁有高山屏障與遼闊海景的九份,除了有首屈一指的山海風光,春夏秋冬晴雨晨昏日夜景致各具物色。區內任何面海窗戶、陽臺、門口埕等地,均可欣賞到不同季節、相異時段的自然景觀、青鬱尖聳的「雞籠山」與開闊碧藍的港灣海濱。「春櫻花、夏清風、秋芒花、冬雲霧」為九份美麗多變之四季容顏最佳寫照。春日踏青,臺陽公司瑞芳礦場辦事處與福山宮前埕,幾叢櫻花迎面展姿。夏日山嵐清風,溫差效應造成日吹山風、夜吹海風,令人暑氣全消。晚秋時分芒花抽穗,隨著東北季風吹拂,一波波白芒如浪潮般在山巒間浪漫搖曳,駐足頌德公園上方涼亭、大竿林、雞籠山及往雙溪的102縣道上,感受款款詩意。冬日霪雨連綿,細雨中石階兀自流著瀑布般的水流,寒意襲人的繚繞霧氣,為九份增添幾許若隱若現的另一種冷清、蕭瑟面貌。白天若無雲霧瀰漫,海上一片清朗蔚藍,可遠眺層層的海浪;入夜後,海面上漁火點點,更襯托出山城夜晚的寧靜。其它諸如坐看日出雲起、晚霞滿天、觀星賞月...,均令人動容,難以忘懷。

金瓜石,60年代以後,隨著礦脈枯竭,採金的事業雙雙走入歷史,留下的礦場景觀在70年代末期隨著懷舊風潮吹起,反而成為觀光熱門地。(截至新北市觀光局)

It's nice to just embrace the natural beauty within you.

#九份 #小香港 #小上海 #黃金瀑布 #無耳茶壺山 #黃金神社遺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