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O手帳輕旅行|2021上半年私心最喜歡的兩個台北華山展覽!

1 / 1

趁著難得的平日假期,特別去了趟 #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一次看完近期最想看的展覽!

_

AUDIO ARCHITECTURE:聲音的建築展 in 台北

☞  2020.12.25(五)-2021.04.06(二)10:00-18:00 

17:30停止售票及入場)

大概從去年下半年開始,陸陸續續看到相關的展覽資訊曝光,從展演的主視覺設計到規劃,都非常感興趣,也一直都列在看展的清單裡ヾ(*´∀ ˋ*)ノ

東京 21_21 DESIGN SIGHT 企劃,INCEPTION 啟藝 主辦!記得之前 #單位展 也是這個陣容~

展場整體是一片黑。

黑暗中有一大巨幅,投影了多位日本藝術家,對於同一首歌的不同畫面詮釋,一樣的旋律,截然不同的畫面風格,也都協調的不可思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七種不同的風格,卻一樣的吸引了,坐在巨幕前看了一遍又一遍,幾乎捨不得離開,每個畫面都極具巧思,永遠想不到下一個畫面會是什麼 (*゚∀゚*)

其中最喜歡 勅使河原一雅(Qubibi)音樂蟲,類似變形蟲的圖案設計,隨著音樂不斷的變化,整個畫面的節奏控制的超棒!

其實不只是音樂蟲,配合著極具節奏感的音樂,每個作品都充滿生命力,像是畫面都活了起來一樣,完全是視覺和聽覺的饗宴!

這首歌真的好棒 ε٩(๑> ₃

_

喜歡一個人看展的我,一直沒有習慣在展覽中拍照,但是看到許多人在這裡留下身影,也覺得很棒!

但假日感覺人應該會滿多的,如果在意人潮的話,記得安排平日前往喔~

超級喜歡這個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_

山田卓司X鄭鴻展 微縮人生特展

☞ ☞  2020.12.26(六)-2021.04.05(一)10:00-18:00

 (17:30停止售票及入場)

這是被朋友推薦的展覽!

不知道為什麼社群完全沒讓我收到這個展覽的消息(´゚д゚`)

一直以來都比較偏好微型展的風格,充滿著更多想像力的畫面感,但這次真的大開眼界!

_

看完展後,深深覺得展覽的名稱『微縮人生』真的取得很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個作品都是一段人生的歷程,藉由兩位大師細膩的製作手法,身歷其境的感受畫面中的故事,不僅僅只是畫面而已,更是說了段故事,藉由著畫面,讓觀看者了解當下個故事、情景。

這樣細細說著故事的方式,讓我非常的喜歡。

_

除了畫面裡的故事外,最讓我喜歡的就是底座的設計!

和畫面同一種調性的底座,有更完整的感覺,不管是行李箱的底座或是一個木箱,都完全地符合著上頭作品的主題,真的超喜歡這種小小細節。

_

展場的設計也很棒,規劃了五大展區!

每個展區符合著主體的設計,而展場整體是我所想念的日式氛圍,還有場景還原的放大版拍照區,整體是很用心的展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展內有部分區域不能拍照喔!準備過去的朋友記得注意一下 ξ( ✿>◡❛)

_

兩個風格不太一樣的展覽,但都讓一樣享受其中,每次看完展覽都覺得被洗滌乾淨~

_

安排一個非假日的時光,來場和自己、好友的文藝之旅吧!

兩個展覽都到2021/04/05、06,有興趣的朋友記得趁著結束前,把時間空下來吧~之後再來介紹那個假期前往的超美台灣博物館吧~

_

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當期展覽|可至 官網 查詢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Miko’s Hobonichi Life

手帳生活|旅行手帳|手帳拼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