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公自由行:馬公旅遊不可錯過的12個景點

1 / 1
每到夏天我要去海邊,那春天要去哪裡好呢?小編推薦大家必去澎湖花火節,去澎湖旅行不僅有偽出國的渡假感,還有超美的自然景觀及水上活動,超級好拍、好玩,本篇將介紹澎湖馬公景點TOP12,沒那麼多時間跳島的話,也可以考慮以下近市區的馬公景點。

澎湖馬公必去景點TOP 12:四眼井

日治時期稱為四目井,現為三級古蹟,位於中央老街北端,為馬公市區必訪景點之一,一旁還有百年老店乾益堂,店家販售的藥膳蛋為到此一遊的人氣美食代表,小編每次去澎湖也是必吃這藥膳蛋呢。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中央街40號

【營業時間】24小時

澎湖馬公必去景點TOP 11:澎湖生活博物館

(IG來源:jacky_yen0120)

台灣第一座城市博物館,全館展示以真實的標本文物、文獻、圖片、生態造景、逼真的縮景模型、生活情境復原及身歷其境的聲、光、影音、感應媒體交替運用,裝載著澎湖歷史文化的傳承,澎湖人在這塊島嶼生活的流金歲月以及對生活認同與未來想像,也是一座集教育、文化、觀光、休閒功能於一體的現代化城市博物館,成為全縣博物館事業發展之核心館。 (資料來源:澎湖生活博物館官網)

門口的茶壺造景也是必拍景點之一📸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新生路327號

【營業時間】09:00–17:00 (周四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澎湖馬公必去景點TOP 10:玉冠嫩仙草

(IG來源:suilovefood)

澎湖超人氣排隊美食之一,小編每次來到澎湖都會來碗玉冠嫩仙草,外頭總是滿滿人潮,炎熱的天氣很適合來上一碗,尤其澎湖遮蔭處非常少,如果機車郊遊會蠻曬,解暑必吃✌。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民福路32號

【營業時間】10:00–22:00

【延伸閱讀】2021澎湖花火節

澎湖馬公必去景點TOP 9:郵局口蔥油餅

(IG來源:kaori_foodie_travel)

再來一個澎湖超人氣排隊美食,真的不誇張,現桿現炸老麵揉製的餅皮,排隊排超長等很久,但是超級美味,很酥脆,裡頭還有清爽的小黃瓜,澎湖必吃之一,但如果沒有耐心等候的朋友,推薦可以考慮另一家「酥脆蛋餅」。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惠民一路36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14:00–18:30  (星期日提早15分打烊)

澎湖馬公必去景點TOP 8:中央街

(IG來源:_ep.119)

澎湖歷史最悠久的閩式街道穿插異國建築, 老街裡販售各式各樣澎湖傳統伴手禮,還有日式旅社及百年老店,也是澎湖必拍的網美景點之一。

【地址】澎湖市中央街

【營業時間】無

【延伸閱讀】花火節旅遊全攻略

澎湖馬公必去景點TOP 7:澎湖天后宮

一級古蹟,台灣歷史最悠久的廟宇,主祀天上聖母媽祖,周邊有攤販販售仙人掌冰,超級好吃,推薦大家可以來參拜媽祖,見證這歷史的遺跡,順便品嘗澎湖的在地特色美食。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正義街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07:00–17:00  

澎湖馬公必去景點TOP 6:嵵裡沙灘

(IG來源:evasports_)

嵵裡沙灘綿延1公里多,有風積砂丘景觀,是澎湖本島最美的沙灘,海水非常湛藍,近年興起SUP 立式划槳等水上活動,吸引不少遊客前往體驗,推薦給喜歡水上活動或喜愛沙灘踏浪的朋友們。

【地址】澎湖馬公嵵裡里

【營業時間】無

澎湖馬公必去景點TOP 5:馬公金龜頭砲臺文化園區

清朝時期所遺留下來的炮台,為國定古蹟,距離篤行十村不遠,鮮少人知,近年來因澎湖旅遊興起,開始有導覽行程。

園區內的地下坑道「澎湖戰役秘徑」因環境特殊,採梯次購票參觀,每日開放3梯次,早上10時、下午2時30分、下午4時各1梯次,每參觀梯次名額限50人,額滿得安排下一梯次;全票30元,半票15元,團體票20元。(資料來源:澎湖風景管理處)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莒光村10-2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09:00–17:00 (周一周二公休)

【延伸閱讀】澎湖美食看這裡

澎湖馬公必去景點TOP 4:觀音亭親水遊憩區

(IG來源:w.min1023)

奉祀南海觀世音菩薩的觀音亭位於澎湖灣畔,也是每年花火節的重頭戲地點,煙火會在彩虹橋旁施放,白天也很適合來此散步,牆上有些彩繪可以拍照,也很適合約會或溜小孩。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介壽路7號

【營業時間】無

澎湖馬公必去景點TOP 3:山水沙灘

(IG來源:cara_oh)

澎湖最熱門的海灘之一,綿延兩百多公尺,沙灘由細小的貝殼組成,看過去偏白色,非常美,附近也有些特色民宿,很適合來放空渡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山水里

【營業時間】無

澎湖馬公必去景點TOP 2:風櫃洞

(IG來源:daraw1001)

附近皆是柱狀節理玄武岩,風櫃洞主要是海水侵蝕而成的特殊地形,每當強風吹起,海浪沖擊岩洞就會傳出有如鼓風爐一般的聲響,因此也有風櫃聽濤一詞出現。有時候洞口還會噴出壯麗的水柱,而此處的景觀臺造型特殊,更是近年來的IG熱門打卡景點。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風櫃里

【營業時間】無

【延伸閱讀】澎湖絕美景點

澎湖馬公必去景點TOP 1:篤行十村

篤行十村可說是全臺澎最早形成的眷村,澎湖政府為保存此眷村文化,因此特立文化保存園區,除了有許多復古造景及餐廳攤販外,潘安邦紀念館及張雨生故事館也位於篤行十村內,是非常夯的熱門打卡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新復路二巷22號

【營業時間】08:00–21:30

【延伸閱讀】澎湖精選特色民宿

喜歡文章請給我點鼓勵,文章左下按♥ 

  追蹤我的FBIG訂閱YOUTUBE頻道

#馬公景點推薦  #澎湖馬公 #馬公景點  #澎湖必去 #澎湖花火節 #澎湖景點

#篤行十村 #張雨生紀念館

#潘安邦紀念館 #觀音亭 #山水沙灘  #風櫃洞  #嵵里沙灘  #中央老街  #砲台文化園區 #玉冠嫩先草  #澎湖天后宮 #四眼井 #澎湖生活館  #澎湖美食  #馬公  #郵局口蔥油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