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澎湖花火節交通攻略-交通懶人包一次告訴你

1 / 1

#前進澎湖花火節


 哈囉~大家準備去哪裡玩呢?隨著天氣越來越熱,夏天即將到來拉~

2021年的澎湖花火節,今年的活動時間為4月22~6月28日,共23場精彩美麗的煙火秀,除了之前大受歡迎的無人機燈光秀表演。

這次還獨家有LINE FRIENDS 明星角色的聯名花火秀,熟悉的貼圖躍上夜晚的星空中,是不是很期待阿~


夏天的澎湖花火節是澎湖旅遊的亮點,好好在台灣玩一玩,搭一下飛機,釋放一下台灣本島的事情,盡情的放飛自我吧!


看著台灣慢慢變小,好像原本的煩惱也變得渺小,離自己遠去。


#澎湖交通-搭飛機-最快速 (約$1600上下)

從台北松山機場到澎湖交通,大約60分鐘的時間,真的非常近,台中/台南/高雄的機場也都小於45分鐘,非常推薦給想去海邊、看煙火和喜愛大自然的你。

瞄準澎湖花火節最好2~3個月前,速速手刀訂票,我上次去的時候幾乎是前兩個月,每晚一天,就少好幾個機位和浮潛等等行程。


#澎湖交通-搭船-最便宜 (約$1000上下)

到達澎湖交通的另一個方法還有搭船,到澎湖的馬公港。

嘉義布袋、台中港、高雄都有航班到達。但如果去澎湖有安排,準備要去南海的七美島與望安島的跳島行程,就不太建議一直搭船。畢竟一直連著吃暈船藥也不太好。


澎湖縣政府公共車船管理處
馬公-望安-七美-高雄

飛漁船票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嘉義布袋港↔︎澎湖馬公港/龍門港(約80~90分鐘)

離澎湖最近、船班選擇也最多的嘉義布袋漁港,主要的客輪航線由凱旋客輪、滿天星、太吉之星三家船公司聯營的船班以及百麗航運的雲豹輪。

台中港↔︎澎湖馬公港(約150分鐘)

由百麗航運的藍鵲輪主航,但客輪的班次為數不多,每週只有兩班,要安排好時間。


澎湖本島交通推薦首選👑

#澎湖交通-租機車

基本上除了市區和景點設有停車格,其他地方都可以走走停停,隨時想停下來玩就停。除了天氣的問題,做好防曬和雨備。

機動性高,就算到人潮較多的景點,也是擠一下就有位子停。
有需要的可以詢問一下,住宿的飯店或民宿有沒有代租摩托車的服務。

跳島的行程,也是建議租摩托車在島上探險。


#澎湖交通-租車

推薦給怕大太陽曬,或有帶娃的爸媽。很多大景點都設有停車位,缺點就是滿常遇到一位難求。

要自行開車前往澎湖花火節,務必要提前到現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澎湖本島交通注意事項


個人推薦必去澎湖景點👑

#澎湖景點玄武岩

高聳壯觀的玄武岩,到了澎湖真的要親眼看看,隨手一拍都很大器。由基性岩漿噴發凝結而成,千萬年前遇到海水瞬間冷卻,形塑而成的六角柱玄武岩。

要小心銳利的岩石尖銳的邊邊角角,不要被刮傷了。



澎湖有很多處有名的玄武岩景點,我去的是池西岩瀑(九孔瀑布)

可以先騎到最上面觀看整片海景,上面還有兩隻可愛的小石獅。

騎車下來,玄武岩前面有一個廢棄養殖場,就像是小型游泳池非常乾淨,遇到退潮時可以在上面行走。


 

#澎湖景點-跨海大橋

澎湖跨海大橋,全長2494公尺的跨海大橋,熱血騎完整座大橋,一定紀念要一下的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澎湖景點-隘門沙灘-林投公園-及林春咖啡館

因為我去澎湖的時候遇上海上颱風,本來要去跳島的行程都取消了。還好澎湖本島天氣很好,去了沙灘玩水,隘門沙灘和林投公園是相連的。


玩水玩累了,可以去林春咖啡館休息,後面有樹林可以散步,撿檢貝殼,還有澎湖海邊特有的植物—長得像海膽的濱刺麥。


 

 #澎湖景點-奎壁山分海

傳說中的海中步道「摩西分海」,人潮非常眾多,交通出入口比較狹小。如果要看到分海的時刻,請務必要提早。

 

#澎湖必吃-風茹茶

風茹茶顏色很黑喝起來很像青草茶,但又有點不同,我覺得比青草茶香濃。

有加黑糖,但不用擔心會太甜。能消暑、退火、解渴,在澎湖曬太陽時,別忘了來一杯冰涼的風茹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澎湖必吃-仙人掌冰


天氣熱,來澎湖還是要吃一下紫紅色的仙人掌冰,幾乎每家小吃店都會有賣。


#澎湖必吃-玉冠嫩仙草

嫩鮮草,除了來吃冰,就是來感受一下,大家一起坐在馬路上吃冰。

好拉~

而外加碼我沿路收集的澎湖大公仔,真的是每到一個岔路都有一個公仔在跟你揮手!


以上澎湖的名產推薦給大家,希望你們都能擁有獨一無二的澎湖體驗之旅囉!

 

#澎湖景點推薦 #國內旅遊 #澎湖 #花火節 #夏天旅行 #澎湖名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