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旅遊新去處|中華電信陽明山會館

1 / 1
因為疫情的關係,出國旅遊已經是遙不可及的夢想。於是開始了勇闖台灣這片美麗島。闖過高雄~這次來到北部,自從大學在北部待過以後,已經很少到北部了,這一次帶著全家大小到北部放放風,順便感受一下北部冷颼颼的天氣。

選定飯店

因為爸爸是中華電信退休員工,在之前已經常聽到他訴說會館的事情。一直很想有機會來住看看中華電信會館。一般來說,需要由中華電信退休員工或是中華電信的員工才可以訂房。而一開始會館也不開放給非員工使用,會館的用途是給員工出差或洽公時可以住宿的場所,但隨著時代改變,中華電信民營以後,加上交通方便,開始將會館整修,開放給民眾住宿。

全省有30家的會館,有的會館只有純住宿而已,並沒有很美麗的風景。這一次,為了要來逛逛陽明山,我們選擇了陽明山會館。

(全台有30個會館)

這次住的是陽明山會館的A棟三人套房。

館內環境

畢竟不像外面飯店的方式經營,沒有華麗的前廳、沒有餐廳、沒有櫃臺,只有親切的警衛在服務著我們。

原本帶著很忐忑的心情,深怕房間會是簡陋或老舊不堪,怕孩子覺得不喜歡這邊的環境。但是當我們一到達門時,這些擔心全部沒有了~映入眼簾的是一層獨棟建築。

非常的有獨特的味道。

屋內的設施也出乎我們意料的用心,應該說都把最厲害的用上了~冷氣用大金的,床也是king size,每個插座都有USB插孔,真的不愧是中華電信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走廊也是大的誇張)

(King size床鋪)

(獨立一間單人房)

(超寬敞豪華浴室,是我目前看過最豪氣的浴室)

室內非常大又寬敞,小孩都可以在裡面追趕跑跳碰了~

(園區內可以看到超大的衛星,這也就是公車會停靠的衛星電台站)

而且完全不用擔心沒車位的問題,也不用擔心停車技術落漆的狀況~每個位子又大又好停,映上眼簾的是滿滿的櫻花,非常美不勝收。小孩更是玩得不亦樂乎,居然還有這樣的住宿景點,空氣品質非常好,老公與小孩一直都有過敏的問題,到了這邊居然突然都不打噴嚏跟流鼻水了~空氣新鮮無比,整個人的精神都非常抖擻。

貼心叮嚀:訂房方式需要請中華電信退休員工或職員才可以訂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此外,因為中華電信響應環保的關係,目前已經不提供一次性的用品,舉凡:牙刷、牙膏等一次性盥洗用具,還有續房不提供更換床單跟毛巾等等措施。住房時務必要自己準備喔。

周邊景點與交通

這邊離會館最近的景點應該算是擎天崗了,開車來的話,會在前一個路口左轉就會到擎天崗。這次雖然沒有到擎天崗,不過那也是我大學時期很常去的地方~

擎天崗資訊

這次來的目的還有一個是要替老公圓夢,過去他學生時代因為跟同學騎機車環島時,誤打誤撞的在小油坑遊客中心的廁所過夜,這次他特別來懷舊之旅,讓女兒、兒子看看爸爸曾經睡過的廁所的模樣😅

(一個老公年輕時的回憶)

那天因為濕氣重,整個霧濛濛一片,只有下車拍個照就離開了~🤪

而到中華電信會館的交通,可以開車也可以搭公車,搭公車請搭303號到衛星電台站就可以了。

參考台北公車時刻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注意事項

畢竟是從中部上去的,北部的天氣都會比較涼,更何況是山上了。

建議攜帶的物品如下:

  • 輕便雨衣或雨具(山上常有霧氣或是小雨)
  • 外套需要防水
  • 可以攜帶泡麵或是乾糧(山上購買不方便,但是警衛室有一些可以購買)
  • 建議提早入住,因為風景太美不提早去可惜

費用

入住的房型會有不同的費用,我們訂的是3人套房,大約是2千多而且還有附摩斯漢堡的早餐非常貼心。

再次回顧一下美麗的櫻花盛開~

這次因為很晚才check in 隔天又要去小油坑,所以真正在這邊的時間並不長,下次有機會來的時候,我們應該會提早上來,順便到陽明山走走。

期待下次再到會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