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南京復興站※日式大正浪漫咖啡廳~喫茶小豆 Kissa AZUKI~和洋折衷的文藝美學

1 / 1

----------

詳細咖啡廳食記~請參考多圖好讀網誌~

https://wp.me/pbydEG-21V

----------

南京復興站5號出口附近巷弄內,去年10月悄悄開了一間日式咖啡廳「喫茶小豆 Kissa AZUKI」;與這邊繁忙的辦公商圈很不一樣,走進咖啡廳範圍內,突然有種置身日本喫茶店的錯覺。

 

在試營運期間已經來過一次,因為很喜歡這裡的用餐環境,也期待能再次巧遇招牌店狗豆柴-Moko,不久前又帶朋友來二訪,順便療育內心不能去日本"咖啡廳巡禮"的感傷。

 

咖啡廳戶外有個小庭院 門口擺上很顯眼的豆柴招牌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牆面上有原本的老窗花柵欄 雖是日式咖啡廳 但也保留一些台式建築的元素

小花園裡唯一的戶外用餐桌 應該是全店最明亮的一區了!

有如日本喫茶店或珈琲店 門口擺設的食物模型櫥窗

----------

從捷運出口步行約3分鐘可抵達,「喫茶小豆」位於老公寓一樓空間,圍牆上保存原本的老窗花柵欄,外觀吸引人駐足停留。咖啡廳戶外有個小庭院空間,牆上以鐵製老窗花作為裝飾,擺放唯一一組馬賽克磚桌椅,想拍美食照片,這區最合適。

 

猶記在日本旅遊時,許多餐廳與咖啡廳會在店門口擺上一組櫥窗展示櫃,惟妙惟肖的美食模型…總是讓人看了食指大動!「喫茶小豆」也將此文化帶入,尚未進入室內就先看見櫥窗櫃,裡面擺放精緻可愛的甜點模型與店家收藏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豆柴小女生Moko 是喫茶小豆的Logo形象代言人喔~並不是每天都會來店裡坐鎮 想巧遇得靠運氣XD

 

※【喫茶小豆】店內裝潢※

咖啡廳室內空間寬廣 各自又分了好幾個小區域

----------

推開彩繪玻璃點綴的木製大門,進入稍微昏暗的咖啡廳內,瞬間有點眼花撩亂,偌大的室內空間…是台灣少見的日式大正風格喫茶店,好浪漫好喜歡啊!!

 

「喫茶小豆」裝潢十分講究,細節中充滿濃厚的復古懷舊;老派卻典雅的色調,和洋兼具地融合摩登美感,線條、幾何、對稱、圓柱、長拱門、挑高空間的巴洛克元素;鐵骨吊燈、略暗黃光、紅絲絨沙發、老式木頭傢俱…不覺得有種穿越時空的錯覺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種既熟悉又遙遠,日本懷舊咖啡廳專屬的「大正ロマン」東洋情懷,在此時實在令人憧憬,不免想要特地來這喝一杯咖啡!

 

大門右邊這區 擺設風格較為華麗 走東洋歐風

櫃檯旁邊 竟然還藏了一個雙人小包廂

----------

大門口右邊的區域,是偏向稍微華麗歐風的擺設;使用帶有年代感的圓形沙發與復古木製座椅,玫瑰花卉布紋的柔軟椅墊,坐下去非常舒適。牆壁上的西洋掛畫,或是一台西式鋼琴,都為環境增添畫龍點睛的美感。

 

最令人驚喜的座位,莫過於藏在角落旁的雙人小包廂了!不論是情侶約會或閨蜜好友想大肆聊天卻又不希望被陌生人聽見…推薦事先預約此區,擁有不被打擾的隱密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門口右邊 小豆也有可接待4人以上的大桌

----------

大門口左邊的區域,是能容納4人以上的位置區;有一組靠窗4人方桌跟6人大長桌,也都是偏向歐式復古的木製傢俱。另外,靠牆書櫃擺放不少與日本、咖啡、旅行相關的書籍,你也可以拿一本書,邊看邊喝咖啡過一下午。

 

最內部的紅絲絨沙發區 是整間店最大正浪漫風格的區域了!

二訪選擇了沙發區的大轉角座位 能綜觀咖啡廳全場環境~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喫茶小豆」最內側的紅絲絨沙發區,是全店最具有大正浪漫元素的區域,牆面裝飾忠於還原巴洛克建築的特色:幾何、對稱、圓柱、長拱門設計;感覺店主在日式風格的細節呈現很重視,身為顧客對於這點是十分讚賞的!

 

牆上壁櫥擺滿店主精心收藏的杯盤茶具 一字排開~非常美!

點餐櫃檯與咖啡工作區是連在一起的 佔了店內約1/4的空間

 

※【喫茶小豆】餐點※

「喫茶小豆」供應的餐點品項非常多元,除了輕食早餐盤,還有各式蛋糕、甜點、飲品,傍晚甚至加入啤酒晚茶時段,十分豐富。不過甜點類每日供應的種類不盡相同,直接問店員比較快!

 

再訪時被店主認出不是第一次來用餐…就順便聊個天XD,提到他們一直有在開發跟改良新產品,不久之後可能會更新Menu內容,因此我就不擺上之前拍照的菜單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初訪點了:AZUKI早餐盤A(鮮奶吐司)-$200、AZUKI早餐盤KI(巧巴達麵包)-$200;平均消費金額$200。

二訪點了:小豆咖啡-$180、冰拿鐵-$160、原味布丁-$90、草莓花圈布丁-$140、大人味的冰淇淋~阿芙加朵-$120;平均消費金額$390。店裡不收服務費,杯水自助式;用餐不限時。

 

這邊的義式咖啡使用中深焙咖啡豆,冰拿鐵口感偏微苦,加牛奶中和味道~是還能接受的;如果是點維也納咖啡…可能苦味就會比較明顯(聽其他客人分享),點餐前可以先跟店員詢問當天咖啡豆狀況,再決定品項!

 

AZUKI早餐盤分為A、ZU、KI共3款,內容包含了:主食麵包、生菜沙拉、蔬果汁、水果切片盤、飲品(10選1);配料都很健康養生,沙拉醬調味很不錯,口味也算大眾化,但份量並不是吃很飽的那種,如果要當成"早午餐"來吃…可能不太適合!

(因為試營運去的當天有些餐點很快就沒了,沒吃到早餐盤裡完整的沙拉跟水煮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朋友點的早餐盤KI-巧巴達麵包,麵包重複烤過2次,裡面配料是起司與番茄切片;巧巴達本身就是脆皮的拖鞋白麵包,烤過之後口感似乎又更硬了…朋友不太喜歡,後來沒吃完。

(再訪時發現菜單上已經沒有巧巴達麵包的選項…也許有其他客人反應過口感的問題,店主就沒再供應了?!)

 

我點的早餐盤A-鮮奶吐司,雖然不是厚片吐司,不過當天吃到的鮮奶吐司厚度也不差,而且給了2片,搭配附上的鮮奶油與紅豆泥,混在一起吃味道很搭,是中規中矩的口感,這款目前也還在早餐盤選項裡喔!

 

二訪是下午茶時段 點了布丁跟冰淇淋來吃~

二訪的飲品~選擇了之前沒試過的小豆咖啡,上面那層是打發的奶霜泡泡,口感微甜,下面則是美式咖啡,喝起來有點像“奶蓋咖啡",是比想像中還好喝的一道咖啡飲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款咖啡單看名稱…似乎很多客人都不敢點?結帳時,店主還很擔心的跟我詢問飲用心得XD 我真心認為喜歡苦中帶甜的咖啡滋味,喝膩了拿鐵…可以點來嘗試,完全不踩雷!

另外,單點的冰拿鐵看起來份量是比早餐盤附上的容量大滿多,比較夠喝。

 

左邊是原味布丁 右邊是草莓花圈布丁~可說是小豆招牌甜點

----------

目前跑過很多咖啡廳,吃過最好吃的布丁…可能就在「喫茶小豆」;不知道店主的獨門密方是什麼?反正我很滿意~充滿驚艷的滋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難以形容的特別,要說跟什麼食物比較類似,應該是那有如“日式蒸蛋"的口感吧!!之前從來沒有吃過這麼Q彈軟嫩的布丁“本體"(比廣告上倒出來的統一布丁還ㄉㄨㄞ),湯匙切下去直接化開成兩半,咬入口就像蒸蛋一樣在嘴裡慢慢地融化,蛋香四溢太美味!!

 

這次點了原味布丁草莓花圈布丁這2款來吃,差別在於鮮奶油多寡跟草莓的不同而已;草莓布丁大約放了3顆的草莓切片,放在一起拍照挺美的,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嘗到別種口味的。

 

阿芙加朵(Affogato,另翻譯阿法奇朵)是一款可以看作甜點的飲品,包括杯底的濃縮咖啡和覆蓋在上面的2球香草冰淇淋,這種屬於大人味的苦甜口感,我還滿喜歡的;倘若吃膩了布丁與蛋糕,也能點這道來轉換口味!

 

因為當時咖啡製作要花點時間 於是店主就請了一片香蕉磅蛋糕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很難想像如此精緻又漂亮的「喫茶小豆」,店主竟是一位年紀非常輕的可愛女孩!聊天的過程中,看得出來她對於這間咖啡廳相當有熱忱,也投入很多心思在讓環境及餐點變得很好。

 

這裡復刻了大正時期的浪漫風格,不能去日本,也可以跟朋友約來「喫茶小豆」坐坐,感受日式喫茶店的特有氛圍,幸運的話,還能遇到豆柴店狗Moko陪玩喔!

----------

#喫茶小豆 #喫茶小豆kissaazuki #kissaazuki #喫茶店 #復古咖啡館 #文青咖啡廳 #南復興美食 #南京復興咖啡廳 #台北咖啡廳 #台北美食 #日式咖啡廳 #蘿絲小姐的旅圖日記

----------

網誌👉 蘿絲小姐的旅圖日記

個人IG👉 Vivian_L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opdaily👉 蘿絲小姐的旅圖日記

咖啡廳巡禮 連載ing…👉一百種珈琲店的味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