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打卡】超好拍!百年山佳車站 秘境壁畫彩繪街 親子家庭旅遊推薦!

1 / 1

曾經去過釜山甘川洞文化村的旅客,應該對沿著山坡而建房屋上彩色的屋頂,和沿路的彩色壁畫,印象十分深刻。

沒想到在北台灣的台鐵車站小鎮,也保留這樣富有歷史文化古蹟和彩色壁畫的彩繪村。

山佳車站

你曾經坐過台鐵電車嗎?是否曾經留意過這個名叫「山佳」的小車站。

列為直轄市定古蹟的山佳火車站,已有百年歷史,採礦歲月的逝去,依然無損其迷人的風采,在鐵道之旅及休閒旅遊風氣逐漸盛行的今日,再度吸引外來遊客的目光,配合市公所對山佳地區的改造計畫,「山佳」這個美麗的名字,將要再度發光。

特色山佳火車站始建於日治明治年間,經歷近八十年的歲月洗禮,車站站體至今仍大致保持原狀。山佳車站保留了木造的百年車站,和現行的現代化車站並列,形成獨特世代交替的景象。

鐵道公園

山佳,位於山腳下的小村落,因此又稱「山仔腳」,是一個鄉土人情味濃厚的小鎮。山佳車站是西部幹線七堵以南、桃園以北間,唯一保存日治原貌的車站,在台灣鐵路建築史中具有特殊意義。

月台上立著"山仔腳驛", 1931年建立。月台上還有舊時代的車掌小姐雕像,紀錄了一個時代的變遷。

沿著車站鐵道往後走,就可以看到保留舊火車頭,和隧道旁三層樓高的馬賽克拼貼壁畫,非常細膩又有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區很推薦親子來走走,有很多有趣的動物雕像。

壁畫街道

在鐵道公園往旁邊眺望,就發現旁邊的房屋街道的牆壁上,都畫上了各種的特色彩繪。

有不少是舊時生活的風光,包含三合院、池塘或者小吃攤等。

很推薦親子或家庭共遊,或者帶長輩來回味舊時時光。

也有很多動物相關的壁畫,遊客可以和壁畫互動,相互成趣。

貓奴別忘了和可愛的貓咪隔牆打招呼!

還可以和牆上的貓咪give me five! 

山佳車站就在台鐵南下往鶯歌的前一站,很推薦要去鶯歌的旅客,可以把這個特色百年車站和壁畫街道,列入一日遊的旅程中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山佳車站】

地址:新北市樹林區中山路三段108號

壁畫街道&鐵道村皆在車站旁

更多旅遊打卡/生活分享,請參考下方連結:

🥨生活/食物IG : thornbird1123 

👗旅行/穿搭IG : thekellycat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Kelly凱莉貓‧時旅流光 

“嗨!我是愛時尚、愛旅行、愛看電影追劇的凱莉貓。時旅流光是我分享時尚生活、旅行打卡、星巴克收藏和影劇心得的小天地。希望你能在這找到一點生活美好的流光片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打卡 #台北景點 #親子景點 #壁畫 #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