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個澎湖必去景點、超夯秘境,三天兩夜澎湖本島旅遊景點一次收齊!(附路線地圖、最佳前往時段)

1 / 1

到澎湖玩,除了澎湖花火節一定要看璀璨煙火外,澎湖跳島、玩水、吃海鮮,都是到澎湖旅遊必備清單。這篇就來一次收齊,不管是要四天三夜澎湖旅遊,還是三天兩夜澎湖旅遊,18個澎湖自由行必去的景點秘境,輕輕鬆鬆玩澎湖馬公。

澎湖花火節開跑,澎湖旅遊交通攻略>> 【2021年澎湖交通攻略】澎湖旅遊必知,搭飛機、坐船、島上交通、機車租借一次特蒐!

.

澎湖景點真的非常多,騎車可說是最方便的,所以路程的規劃真的太重要了!以下的澎湖景點,Jerrine就依據路線位置來分享,每個景點跟景點間,大多都是10分鐘左右的騎車距離,最遠不超過30分鐘,有好幾個根本就是10分鐘以內可到,下方附上地圖跟潮汐表連結,嘿嘿~準備去澎湖花火節的,記得收藏文章呀!

澎湖本島18個必去景點

  1. 風櫃洞
  2. 菓葉灰窯
  3. 南寮古厝(浮球秘境)
  4. 摩西分海
  5. 虎井嶼
  6. 觀音亭西瀛虹橋
  7. 篤行十村
  8. 中央老街
  9. 後寮天堂路
  10. 澎湖跨海大橋
  11. 通樑古榕
  12. 鯨魚洞
  13. 二崁聚落
  14. 池東大菓葉玄武岩
  15. 池西岩瀑(九孔瀑布)
  16. 小池角雙曲橋
  17. 池西虎目滬
  18. 外垵三仙台

.

開始介紹前,簡單說明一下這個地圖,因為Jerrine這次到澎湖三天兩夜,有澎湖深蹲15個景點挑戰(很鬧),所以都住在澎湖的藍海會館民宿(地圖的標註),文章路線出發都以藍海會館民宿的主,來規劃計算路線喔~從地圖看得出來,整個澎湖本島都繞一圈了吧!

藍海會館會館民宿,它的地理位置可以算是在澎湖本島中心位置,離機場10分鐘左右車程,前往碼頭騎車大約7分鐘,要到市中心覓食大約12-15分鐘。除了地理位置交通便利外,最特別的是藍海會館整棟民宿,房間全部都是以童話故事來規劃,非常的童趣。是一間很適合一大票朋友,或是親子來入住的民宿。頂樓還有很漂亮的彩虹盪鞦韆,可以一望無際海景看日出、看夕陽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更多藍海會館民宿>> 澎湖親子民宿,屋頂「彩虹鞦韆」海景一望無際,超可愛「糖果屋」「海底世界」房型走入主題童話世界。

.

澎湖必去景點1

#風櫃洞

到澎湖玩,最具特色的就是朝聖,各種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玄武岩。風櫃洞由於海浪長年的沖擊,岩石下方形成了一個狹長海蝕洞,會因為漲潮跟退潮,岩石裂縫吸入空間發出很像古時候廚房生火的風櫃鼓風箱的聲音,因此有風櫃洞的這名號。

最具特色的這邊還有一大座很像飛碟的觀景台,怎麼拍都好看!

觀景台往前往下走,就可以看到風櫃洞,只是到這要查一下潮汐表,如果漲潮只能看到小小的洞喔!

點我看>> 澎湖未來30天潮汐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風櫃洞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風櫃里

最佳的前往時間:白天退潮時段

鄰近景點:蛇頭山遊憩區(又稱風櫃尾)

.

澎湖必去景點2

#菓葉灰窯

菓葉灰窯在澎湖本島的東南邊海邊,長的非常像古堡的造型,可以說是一個小秘境。

菓葉灰窯過去是澎湖盛產石灰的石灰窯廠,在水泥還沒普及之前,大多都是使用石灰,因台灣沒有生產石灰,澎湖的石灰都銷售到台灣,在當時的澎湖石灰產業可說非常的興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目前菓葉灰窯已經沒有在運作,保留著外觀,可以說是到澎湖玩,可以走一趟拍拍拍的特色秘境。

菓葉灰窯距離著名的「菓葉觀日樓」不遠,除了可以看海景夕陽外,也可以遠看菓葉灰窯像「城堡」一樣的景色。

 

Info.菓葉灰窯

地址:澎湖縣湖西鄉菓葉村

最佳的前往時間:白天時段

鄰近景點:菓葉觀日樓、南寮古厝、浮球秘境、奎壁山風景區、摩西分海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澎湖必去景點3

#南寮古厝 ( #浮球秘境

南寮古厝位於湖西,澎湖本島的東邊位置,到這邊有一種回到鄉下的純樸感,整個南寮古厝看得到許多用咕咾石建構而成的外牆,很有舊時光感。

這邊因為人口逐漸外移而沒落,不過卻保留了很多澎湖傳統的氛圍,在這裡不僅古厝,還可以看到菜宅田、牛車等等,都保持著南寮村過去舊有的原始風貌。

最特別的是,在南寮古厝底部右轉,有一個澎湖最近很夯的秘境「浮球秘境」。蒐集從海裡飄來的廢棄浮球,彩繪成五顏六色的繽紛浮球,配上藍天白雲,很值得走一趟,來感受一下舊村莊的清幽面貌。

 

Info.南寮古厝(浮球秘境)

地址:澎湖縣湖西鄉南寮78號

最佳的前往時間:白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鄰近景點:奎壁山風景區、摩西分海、林投沙灘、菓葉灰窯、菓葉觀日樓

.

澎湖必去景點4

#摩西分海

摩西分海位於澎湖本島東邊,奎壁山風景區內。摩西分海地點外,有一個很明顯的PengHu地標。

摩西分海其實是一個地質景觀,因為漲潮與退潮的原理,從海面上露出一道小徑。如果要看到滿滿的海,到整個海分開,建議在分海前2小時抵達現場等待。

海分開以後,如果潮汐狀況天候不錯的話,可以到有舉紅旗幟的地方,等待下去走海中小徑,前往對面的赤嶼。前往赤嶼的海中小徑大約300公尺,來返需要注意潮汐狀況,一般來說,漲潮合海速度是非常快的,要注意安全喔!

摩西分海距離南寮古厝非常近(約7分鐘路程),路線可以把奎壁山風景區、南寮古厝,還有菓葉灰窯(距離南寮古厝約4分鐘車程)安排在一起喔!

當然,一定要抓好分海的時間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每天會分海的時間不一樣,要來一定要看潮汐表>> 查詢摩西分海潮汐表

 

Info.摩西分海

地址:澎湖縣湖西鄉

最佳的前往時間:澎湖潮汐表分海前2小時抵達

鄰近景點:南寮古厝、浮球秘境、菓葉灰窯、菓葉觀日樓

.

第二天,安排馬公市區的景點行程,因馬公碼頭就在市區旁,所以安排了一個搭船只要20分鐘的跳島行程。睡到差不多飽,到碼頭搭09:30前往虎井的船,準備跳島「虎井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澎湖必去景點5

#虎井嶼

虎井嶼有台灣貓島的稱號,在這邊路上就有很多貓咪,還有許多貓咪相關的裝置藝術,貓控千萬不要錯過了!

虎井嶼是澎湖群島島嶼之一,是澎湖群島的第七大島,也被譽為全世界十大秘境島嶼之一,交通跟馬公市頗近,從馬公市搭船前往只要20分鐘,即可抵達。

虎井嶼剛好有北迴歸線經過,有一個北迴歸線追日大道,可以一眼看整個虎井嶼樣貌。還有兩雙超大的巨人之手,配上藍天海景,非常舒服,讓人不由得心曠神怡。

澎湖跳島虎井嶼,不需要特別做什麼安排,只要確認好往返的船班時間,即可出發,在島上可以直接租借摩托車。

點我看>> 虎井船班表

 

Info.虎井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

最佳的前往時間:依據船班時間

鄰近景點:馬公市區

.

澎湖必去景點6

#觀音亭 #西瀛虹橋

澎湖灣呀~澎湖灣~外婆的澎湖灣~說的就是觀音亭這個地方。

觀音亭親水遊憩區,除了是每年花火節的煙火施放地點外,在退潮的時候,也可以來玩水踏踏浪。

西瀛虹橋全藍色的階梯,搭配全藍色的欄杆,再來個藍天白雲,站在這整個人就是籠罩著旅遊度假的氛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西瀛虹橋白天夜晚有不同的美,最美時刻就屬傍晚時刻的夕陽,太陽下山後,西瀛虹橋還會亮起七彩的LED燈,有另一種美。

除了西瀛虹橋遠拍近拍都好拍外,四個不同高低的彩色拱門,也是必拍景點。觀音亭這邊就跟澎湖跨海大橋一樣,來澎湖玩,沒有來過,那不能說是來過澎湖喔!

 

Info.觀音亭西瀛虹橋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介壽路7號

最佳的前往時間:下午至傍晚時刻

鄰近景點:篤行十村、中央老街、馬公市區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澎湖必去景點7

#篤行十村

篤行十村是澎湖馬公眷村保留村,過去是台灣的最古老的眷村,一棟棟日式木造老屋,經過翻修改造後,許多創意小店進入,變成充滿年輕氣息的文創園區。

篤行十村有古早味童趣的甘仔店,走在園區內可看到各式眷村味的3D彩繪,到處都是可以拍拍拍的有趣景點,是澎湖旅遊IG熱門打卡之一。

除了可以拍拍買買逛逛外,園區內還有「潘安邦紀念館」跟「張雨生故事館」,可以看看這兩位澎湖這眷村出生的出色歌手的生長故事。

篤行十村是一個很可以悠哉閒逛的地方,這邊距離觀音亭不遠,如果要來玩的話,可以把這兩個地方的時間安排一下囉!

 

Info.篤行十村文創園區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新復路二巷22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08:00-21:00

鄰近景點:觀音亭、西瀛虹橋、澎湖灣、中央老街

.

澎湖必去景點8

#中央老街

澎湖馬公市的中央老街,又稱「澎湖老街」,是澎湖群島最早開發的市街,時間最早可以追溯到宋、元朝時代,就有人在這居住。

400多年前以澎湖天后宮為主,發展出來的街道,是古早澎湖人商業生活的核心。現在的中央老街,隨著澎湖觀光發展,許多老屋轉型成民宿或特色小店,化身成古色古先的歷史街區。

到燈籠高高掛的中央老街,必朝聖的名勝古蹟:天后宮、四眼井、萬軍井、施公祠、摸乳巷。必吃的特色美食:乾益堂中藥鋪藥膳蛋、仙人掌冰、仙人掌千層派、黑糖糕等,來了千萬別錯過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中央老街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中央街

最佳的前往時間:白天會有許多店家可逛,晚上的景色別有一番風味

鄰近景點:篤行十村、觀音亭、西瀛虹橋、澎湖灣

.

第三天要前往澎湖跨海大橋方向,過橋玩西嶼鄉囉~

澎湖必去景點9

#後寮天堂路

最近澎湖新竄出超夯的熱門秘境,就屬「後寮天堂路」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後寮天堂路過去是後寮東港碼頭港,後來因為興建新港口這邊就廢棄不使用了。

到後寮天堂路只要抓對潮汐時間,看隱身在海水中間的小道路浮出水面,踏上這條蜿蜒小徑,有一種說不出的空靈感。

想要拍出空靈的美照,建議來可以滿潮跟退潮時刻都來朝聖,感受一下不一樣海浪,打在蜿蜒天堂路上的美景。

但是來這千萬要小心,因為海提其實非常狹小,加上有青苔溼滑,這裡只適合拍照觀景,不適合戲水,氣候不佳建議不要靠近,避免危險。另外,不要在乾潮時到訪,水完全退掉完全看不到美景喔!

點我查詢>> 澎湖潮汐表

 

Info.後寮天堂路

地址:澎湖縣白沙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佳的前往時間:滿潮時、退潮時刻,天氣不好風浪大請勿前往

鄰近景點:澎湖跨海大橋、通樑古榕

.

澎湖必去景點10

#澎湖跨海大橋

澎湖跨海大橋可以說是到澎湖玩,必拍的景點之一,碧海藍天,搭配白色拱形,照片直接就是到澎湖最好的證明!

澎湖跨海大橋連接白沙、西嶼兩島,剛蓋好的時候是遠東最長的跨海大橋。到這除了拍照外,「易家仙人掌冰」也是必吃!

附近鄰近景點有澎湖最新的秘境「後寮天堂路」、「通樑古榕」,接著就可以往跨海大橋另一頭「西嶼」的方向出發踩點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澎湖跨海大橋

地址:澎湖縣白沙鄉通西嶼鄉橋樑

最佳的前往時間:白天為佳

鄰近景點:通梁古榕、後寮天堂路、西嶼地標、小門鯨魚洞

.

澎湖必去景點11

#通樑古榕

通梁古榕就在澎湖跨海大橋旁,樹齡至今已經有三百多年,古榕樹剛好位在通梁村保安宮前,不斷成長蔓延向外延伸的古榕氣根,形成一個獨特隧道景致。澎湖的天氣氣候,其實不容易生長草木植物,通梁古榕可以說是澎湖的奇觀。

到澎湖,千萬不要錯過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通樑古榕兩旁,也有許多店家,販售些小吃名產,可以拍拍乘涼休息一下後,往跨海大橋另一頭西嶼鄉出發。

 

Info.通梁古榕

地址:澎湖縣白沙鄉通樑村149號

最佳的前往時間:白天為佳

鄰近景點:澎湖跨海大橋、後寮天堂路

.

澎湖必去景點1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鯨魚洞

鯨魚洞位在西嶼鄉最北端的小門嶼,是一個柱狀玄武岩,因為海蝕形成的巨大石洞。相傳據說這個洞形成的原因,是被鯨魚撞出來的。

從鯨魚洞望出去的海景,別有一番景色。

小門嶼是一座典型的玄武岩方山型小島,位於白沙與西嶼間的吼門水道,有「吼門之珠」之稱。前往鯨魚洞,需要把車停在停車場步行進去,路途會經過一些店家,很推薦可以在這吃碗好吃的小管麵線(當天吃小萍的店),個人覺得比市區吃到的好吃!

旁邊還有小門地質館可以吹冷氣增長知識喔~

 

Info.小門鯨魚洞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11-12號

最佳的前往時間:白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鄰近景點:西嶼地標、二崁聚落、池東大菓葉玄武岩、池西岩瀑(九孔瀑布)、小池角雙曲橋、池西虎目滬

.

澎湖必去景點13

#二崁聚落

澎湖西嶼鄉的二崁聚落,是台灣第一個傳統聚落保存區。

一踏入可以看到被整理保存得很完善的閩南式老屋,到這裡可以看到澎湖當地特有的玄武岩片、咕咾石牆。

二崁聚落整個園區雖不大,但走起來頗舒服,而且有許多風格小店,可以好好到深入走走逛逛。除了感受這歷史保存區,不要忘了品嚐杏仁茶、豆花、隱藏版生魚片壽司店喔!

 

Info.二崁聚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二崁傳統聚落保存區

最佳的前往時間:白天

鄰近景點:池東大菓葉玄武岩、池西岩瀑(九孔瀑布)、小池角雙曲橋

.

澎湖必去景點14

#池東大菓葉玄武岩

一條一條長長的像是石頭瀑布一樣的柱狀玄武岩,是由火山熔岩噴發後,遇到海水快速冷卻收縮後形成的。可以說是澎湖特有的地質景觀,在澎湖最具代表的景點就屬「池東大菓葉玄武岩」。

池東大菓葉玄武岩景觀,過去被埋在土中。據說是日治時期為了聯絡馬公、西嶼的海上交通,在大菓葉海邊闢建碼頭時,意外地發掘這片埋於土中的壯麗柱狀玄武岩。

一大面延綿不絕的巨大石牆,一條條的柱狀,真的只能用壯觀來形容,要近距離接觸這特殊景觀,千萬不要錯過池東大菓葉玄武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池東大菓葉玄武岩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池東村10號

最佳的前往時間:上午時段剛好面光

鄰近景點:二崁聚落、池西岩瀑(九孔瀑布)、小池角雙曲橋、池西虎目滬

.

澎湖必去景點15

#池西岩瀑(九孔瀑布)

池東有大菓葉玄武岩,池西有池西岩瀑,這兩個景點都是澎湖著名的柱狀玄武岩景觀代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池西岩瀑又稱九孔瀑布,最主要是池西岩瀑的下方,有一個養殖九孔的廢棄養殖場,而這邊的柱狀玄武岩,一條一條像瀑布一樣,因此有這個稱號。

必拍角度是走入養殖場,要拍到這個景觀,一定要在退潮的時候來,要不然九孔養殖場會被埋在水中。

另一個必拍角度,從養殖場裡面往池西岩瀑方向拍,可以把九孔養殖場跟柱狀玄武岩都拍攝入鏡。

 

Info.池西岩瀑(九孔瀑布)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

最佳的前往時間:退潮時

鄰近景點:小池角雙曲橋、池西虎目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澎湖必去景點16

#小池角雙曲橋

要前往池西岩瀑時,經過一個漁港時,會看到一白橋一路通向藍色海域。

不規則的小池角雙曲橋,不對稱蒂芬尼綠雙涼亭,佇立在海上,藍綠色的海水,陽光在水上閃耀,有一種不真實的夢幻。

到這可以欣賞潮間帶,海水清澈可以直接看到水底的生態,非常適合漫步賞景。

想要到澎湖浪漫一下,小池角雙曲橋是必去景點喔!

 

Info.小池角雙曲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竹灣村

最佳的前往時間:除了乾潮時期,其他時段的白天都適合前往

鄰近景點:池西岩瀑(九孔瀑布)、池西虎目滬

.

澎湖必去景點17

#池西虎目滬

說到石滬,澎湖最知名的就屬七美的雙心石滬。整個澎湖群島,其實非常多石滬,不管是單心、雙心,還是三心。

池西虎目滬是澎湖目前最新的秘境,位於澎湖本島的單心石滬,平常漲潮時沈在海底下,只有退潮時才露出海面,可以說是退潮隱藏版的一秘境景點。

雖然這邊距離小池角雙曲橋非常近,但是小池角雙曲橋適合滿潮時過來,池西虎目滬需要退潮時才看得到,所以要前往的話,要跑兩趟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池西虎目滬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

最佳的前往時間:退潮時

鄰近景點:池西岩瀑(九孔瀑布)、小池角雙曲橋

.

澎湖必去景點18

#外垵三仙塔

要在台灣感受小希臘聖托里尼美景,前往澎湖位於西嶼鄉外垵的三仙塔,讓你秒感受偽出國美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澎湖最近IG超熱景點「三仙塔」,是外垵村山崖上的鎮煞石塔,一共三座石塔,矗立在山崖邊守護著外垵村的漁民,保佑他們出海順利歸來。

三仙塔的位置景點在地圖上不是很好找,順著蜿蜒的小路走,一路蜿蜒網上即可到達。

從三仙塔居高臨下地看著漁港,美不勝收。白天傍晚來的景色有不同的美,想要來點宛如在國外的澎湖旅遊,不要錯過從三仙塔鳥瞰外垵美景。

 

Info.外垵三仙塔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

最佳的前往時間:白天、傍晚時刻(天黑前離開)

鄰近景點:外垵餌砲、西嶼西臺、外垵漁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文/圖>>Jerrine啾芮

哈囉~我是生活執行家,但其實很懶的Jerrine啾芮。我喜歡分享我需要的事,玩我覺得好玩的事物。我的腦袋記不住太複雜的事,所以我只好整合好,避免自己忘記(笑)。我的文章很適合懶人,因為我不會找自己麻煩!有興趣的,可以追蹤我囉XD!又在哪飄來飄去吃玩樂,可以追蹤➤ IG:jerrinechien 

♦ YouTube頻道:嘿嘿啾芮

♦ FB:啾芮&兩隻狗

♦ 啾芮IG 追蹤:jerrinechien   

♦ 啾芮の懶人運動IG 追蹤:5minsgo90

.

部分圖片授權:

watery725han_704pei0527wliiiliu034ning01212xuan___0528peggy_0712garfield_603m34672__hsymia__shabido_f4youtingrenjin_o_oning01212xiuxiu_life__hsymia__xsuisui_chun0312minamikaze2012meena310watery72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澎湖必玩景點 #澎湖景點 #澎湖秘境 #澎湖跳島 #澎湖三天兩夜 #澎湖四天三夜 #澎湖旅遊 #澎湖 #玩澎湖 #澎湖花火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