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馬公景點大盤點之二 | 人文歷史、文創老街漫步、百年天后宮

1 / 1

- 01 金龜頭炮臺 – 探索歷史秘密坑道

來源 | Wei-Te Wong FLICKR

此砲台是劉銘傳建築的砲台之一,是當時重要的其中一座,格外具有歷史意義。為軍事建築的國定古蹟,位於海邊,就在知名的篤行十村旁(張雨生和潘安邦的家),是個寓教於樂的景點,可以免費參觀。除了有展間介紹這裡的歷史,還有地下坑道(澎湖戰役秘徑)可以參觀,一張全票30元,沿著坑道走會通道海邊的一個祕密出口,彷彿置身在那個時代不安的年代,感受在地底逃難的感覺。

Info.

地點:澎湖縣馬公市莒光村10-2號

營業時間: 週三至週日 09:00-17:00

相關連結: 官方Facebook粉專

- 02 蛇頭山風櫃尾荷蘭城堡遺址

來源 | taiwan_small_town

位於馬公風櫃里俗稱「蛇頭山」的小半島上,小高地戰略位置極佳,可以監控馬公港口往來的船隻,1622由荷蘭人所建,作為其貿易據點。為小型的歐式城堡,並有濠溝一道;但因荷蘭人撤退時將房舍拆除,現存遺址也就只剩下四顆石碑。站自高處可以看遍澎湖市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點:澎湖縣馬公市

- 03 百年郵便局 – 沈船歷史

來源 | kakuegoIG

澎湖郵便局位於馬公最早開發的區域,1926年設立,是當時郵政與電信一起辦公的地方。不定期會舉辦展覽,而近期政府在此設立了水下考古工作站,同時展出澎湖水下文化資產多媒體展「黑水溝傳奇」,讓民眾、觀光客認識百年來的沉船歷史。展場人員很樂意分享船隻的故事,裡面的展間設有AR可以體驗潛水員探索沈船的過程,而展覽是免費參觀的。

Info.

地點:澎湖縣馬公市中山路75之1號

營業時間:每日 09:00-17:00 (週二公休)

- 04 天后宮 – 400 年的廟宇

來源 | u10112049 I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全台灣最古老的廟宇,主祀天上聖母媽祖,超過400年的歷史,來澎湖必去的景點之一!屬於一級古蹟,廟的正前方有棵百年老樹,是許多人來此必拍照、乘涼的好去處。天后宮的建築、雕刻、彩繪等等,都是匠師們精心製作,絕對值得來細細品味這些建築的美。

Info.

地點:澎湖縣馬公市正義街1號

營業時間:每日 05:30-19:00

- 05 紫微宮(鎖港) 

來源 | famicom_fan IG

廟宇神像最高的就是位於所港的紫微宮,宮內主要祭拜的是紫微大帝,其神像花費億元,前後耗時十年打造完成,具有七層樓高,在飛機上就可以很清楚看到神像。是來澎湖不能錯過的景點之一。內部的壁畫、雕刻精細,使用了許多色彩,天花板上的裝飾也毫不馬虎,可以拜見金壁輝煌的廟宇。

Info.

地點: 澎湖縣馬公市鎖管港593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每日 05:00-21:00

- 06 篤行十村 – 文創園區

來源 | sawanttofree IG

全臺澎最早形成的眷村,現今改造為文創園區,裡面有許多創意小店,販售古早味零食;日據時期軍官的宿舍可以參觀、和音樂紀念館,如「我的未來不是夢」的主唱者張雨生故事館和知名歌手潘安邦紀念館,他們都生長於篤行十村,可以免費參觀。園區裡有一些裝置藝術、壁畫,許多角落皆適合拍美照,可以悠閒散步走走逛逛的地方。

Info.

地點: 澎湖縣馬公市新復路二巷22號

營業時間:每日 08:00-21:30

相關連結:篤行十村官網

- 07 潘安邦故居 – 一同高歌外婆的澎湖灣

來源 | Jimmy Yao FLICK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外婆的澎湖灣」唱響歌壇及紅遍各地的七零年代著名的民歌手潘安邦出生於澎湖,歌曲將對外婆的思念表露無遺,而這個舊家現今則規劃成了紀念館,展示潘安邦的歌手歷程、作品、樂趣、音樂等,收藏早年的黑膠唱片、錄音帶及劇照等物品。入內參觀免門票。

Info.

地點:澎湖縣馬公市新復路1巷4號 (位於篤行十村)

營業時間:每日 08:00-17:30

.

.

.

- 08 張雨生故事館

如果想看完整文章,或是想更了解澎湖,可以點以下連結到我們的官網,讓我們提供最在地的旅行攻略,啟發你澎湖旅遊的靈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原文連結:澎湖馬公景點大盤點之二 | 人文歷史、文創老街漫步、百年天后宮

官網連結:讀花枝-澎湖旅遊風格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