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景點】澎湖白沙鄉景點地圖|白沙本島:澎湖水族館、後寮天堂路、風車地景

1 / 1

以豐富的水上活動著稱的吉貝嶼、電影中著名的赤崁海灘,以及近年來熱門指數破錶、有著「臺版馬爾地夫」美譽的澎澎灘皆是位於白沙鄉境內。白沙本島以跨海大橋、後寮天堂路等景點最為知名,從馬公市當天來回半日遊或一日遊十分便利,跟著我們的景點地圖,來一場浪漫的報復性旅遊吧!

- 01 中屯村「中屯風車」

watery725 | IG

一排排巨大的白色風車錯落在沿海的土地上,與整片藍天相互輝映,描繪出舒適宜人的海島風光。這些風車不只是作為風力發電用途,在政府的規劃下,中屯風力園區設置步道與涼亭讓旅客更能近距離的感受風力發電機巨大的震撼,同時也能欣賞鬱鬱蔥蔥的地景。

Info.

地點:位於永安橋旁,地圖位置

- 02 講美村「講美OK公園」

suimin_n | IG 

講美 OK 公園中有著由大大的 OK 兩個字組成的地標,天團五月天曾在此錄製過節目,而 OK 兩個字所使用的建材也包括澎湖特有的「咾咕石」。新奇特殊的造型使得講美 OK 公園成為白沙島上知名的地標,不少遊客都前去打卡朝聖。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點:鄰近講美漁港,地圖位置

- 03 講美村「海中崗哨」

taiwan_jimyen | IG

遺落在海中的神秘小屋,是由於過去居民若要在島嶼間移動,必須趁退潮時徒步通行,而當時的國民政府為防止匪諜滲透,因此在講美海中設置崗哨,檢查來往民眾的證件。如今崗哨早已沒有軍隊駐防,而海中崗哨的獨特景觀也成了澎湖新的觀光秘境,吸引眾多旅客跟風拍照。要注意的是潮汐變化的時間,避免因漲潮時的海水而受困於小屋釀成意外的發生。

Info.

地點:位於坪山嶼旁,地圖位置

- 04 鎮海村「禮義廉恥洋樓」

xian130605 | IG

又稱作鎮海洋樓,在日治時期建成,有著巴洛克風格的設計,正立面以拱型廊柱構成,女兒牆上則刻有禮義廉恥四字,屋頂則是中國的傳統形式。結合了中西的特殊建築風格,矗立在傳統的合院之間的禮義廉恥洋樓相當醒目。帶有歷史痕跡的洋樓如今也成為新興的打卡景點,若想要一張文藝氣息滿點的網美照,來禮義廉恥洋樓不會讓你失望。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點:澎湖縣白沙鄉48號

- 05 港子村「澎湖水族館」「波浪海提」

milu750927 | IG

走入澎湖水族館,彷彿置身海洋中的佈景映入眼簾,漸層的藍色牆面以及珊瑚礁、魚群的裝飾,甚至有海豚懸吊在空中,讓人不禁想步入神秘的海底世界探索。澎湖水族館對於當的豐富的生態與環境有詳盡的介紹,包括各種魚類以及當地特殊的海底地形,甚至可以親自觸摸體驗各種岩石礦物以及海中生物。海底隧道則是最值得瀏覽的設施,隧道四周被湛藍的海水包圍,許多的魚群自在地穿梭。

澎湖水族館旁則有爆紅的打卡景點波浪海堤,由於海堤的特殊波浪造型,使得網紅網美接踵前來拍出一張張令人驚豔的美照,愛拍照的你也別錯過了!

ariana__huang | IG

澎湖水族館旁,則有最近爆紅的打卡景點波浪海堤,由於海堤的特殊波浪造型,使得網紅網美接踵前來拍出一張張令人驚豔的美照,愛拍照的你也別錯過了!

Info.

地點:澎湖縣白沙鄉岐頭村58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

.

- 06 赤崁村「大赤崁龍德宮」

如果想看完整文章,或是想更了解澎湖,可以點以下連結到我們的官網,讓我們提供最在地的旅行攻略,啟發你澎湖旅遊的靈感。

原文連結:澎湖白沙鄉景點地圖|白沙本島:澎湖水族館、後寮天堂路、風車地景

官網連結:讀花枝-澎湖旅遊風格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