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阿里山你還沒去過嗎?是時候該規劃出發啦!

1 / 1

#廢貓阿七

-

以帶小孩的名義出遊,我想都是在排解孕婦時期被悶壞的心情吧!

說到嘉義,我腦中只會浮現噴水火雞肉飯御香屋葡萄柚綠茶貓尾巴泡芙這三個特產,阿里山這三個字,我也試圖努力翻找著腦海中是否有這一丁點的記憶,但事實證明,人真的很看得起自己,我以為我沒去過的,卻在老媽的證實下,徹底打臉。OK,不要懷疑,小孩還要抱在懷裡的時候,真的,去哪裡根本記不得。

 

這次決定去阿里山後才發現,櫻花季也要開始了,但在這期間要上山的貓友們要注意一下管制時間喔!觀神木賞櫻花,如此愜意,就不枉為人家都說沒去過阿里山,不能說你去過嘉義了。

 

阿里山賞櫻時間與交通管制

  • 每年十二月陸續有櫻花,三月中~四月初花況最佳
  • 2021年櫻花季時間為 2020/03/10 ~ 04/10
  • 交通管制時間:110年3月13~14、20~21、27~28、4月2~5日、10日,共計11天,管制時段為小型車上午6時至11時止

  

不過,做人不能太貪心大概就是這樣,雖說阿里山的日出之美,是無法言喻的!但要在凌晨四點衝上山,除非你就是住在阿里山上,不然開車的路程真的讓你哭哭。你說,沒開車很難出去玩?那你就大錯特錯了,現在一日遊行程做得太好了,台鐵高鐵出來就有台灣好行阿里山線可以搭乘,真的是超級貼心的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秉持輕鬆遊阿里山,我只適合這麼廢的出遊安排了(笑),以下讓你們看看我有多輕鬆遊!

【行程】超輕鬆阿里山兩天一夜遊

DAY1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雲登景觀飯店

DAY2 仁義潭水庫→嘉義市區→東石漁人碼頭

第一次上山去阿里山的朋友們真的不用擔心,車就往上開吧,在路邊停好後,就會有隨路攔截你到入口的接駁車,非常之貼心。

 

入山門票200元,一進去就會看到阿里山小火車啦,不知道怎麼搭?也不用擔心,沒有要看日出的,就是從阿里山站買票到沼平站,車程7分鐘,輕輕鬆鬆送你到櫻木花道區,整路都是妥妥的下坡步道,讓你看完高聳入天的2000年神木及神木群後走到神木站,再買回阿里山站,就完成了一個舒爽的森林浴路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總之,我下次要看日出!!!

#台灣旅遊 #嘉義 #嘉義景點 #嘉義行程安排 #阿里山 #波波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