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推薦|台南老字號法式薄餅-伊莉的店

1 / 1

黑色屋瓦下的泥土外牆,有些斑駁的木格窗,陽光穿過窗簾隱隱透出坐在窗邊的客人,搭上些許赤陶盆的點綴,讓整間店呈現歐式鄉村風。這家台南老字號早午餐店已超過20年歷史,推開木門,是復古的門鈴掛飾,叮叮噹的歡迎光臨-伊莉的店!

馬上抓住我目光的是延伸的木樑,木頭的家飾坐落在各個角落,邊間的窗戶讓陽光毫無躲藏的灑進來;坪數不大幾乎是填滿了座位,連服務生都是依附著客人的椅背來送餐,雖然有些壅擠,但卻有著一種讓人與人拉近距離的溫馨氛圍。

來到台南一定要尋找當地美食,如果吃膩了牛肉湯配米糕,那你一定不能錯過這間台南老字號早午餐!簡單樸實的餐點,卻讓人想一訪再訪!菜單分為三種:

A套餐-柳丁汁/水果沙拉/全麥三明治/飲品

B套餐-柳丁汁/水果沙拉/全麥厚片吐司/飲品

C套餐-柳丁汁/水果沙拉/法式薄餅/飲品

柳橙汁在點完餐後就送到面前,水果沙拉使用的則是當季的水果,木瓜、番茄、芭樂、鳳梨、蘋果等,撒上些許堅果、葡萄乾,以及新鮮生菜搭配優格醬,直接把味蕾都打開了!花生厚片吐司上散滿杏仁片,而巧克力法式薄餅簡直要溢出盤子,酥脆的口感,和撲鼻的焦香,搭一杯奶茶剛剛好的溫暖。

等待一份法式薄餅的我們,座位在吧台區,穿著整齊劃一復古卡其色制服的服務生,在這樣歐式風格的店裡卻一點也不違和。看著她俐落的將麵糊塗抹在煎台上,木作的櫥櫃,一整排的陶瓷茶壺,泛黃的燈飾,不知道是時空交錯還是我在兩個不同的城市,在步調很慢的台南,這個空間似乎又把指針調的更慢一些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995年開始營業至今-伊莉的店,在台南市也是大有名氣,座位幾乎沒空過,客人絡繹不絕的上門,看得出有許多老顧客,奶奶走進來像跟老朋友打招呼一般,晨報配法式薄餅;爺爺牽著孫子一家人在圓桌,時不時與服務生談天,伊莉的店,就是這樣一個像家溫暖存在的台南老字號早午餐店。

不過!為何取名伊莉的店呢?聽說店名是取自老闆的女兒名字呢!位於慶中街上獨特的歐式鄉村風格,不被吸引都很難吧!如果你還沒造訪過,下一次不妨安排一趟老派的浪漫約會,用法式薄餅打開台南的一天吧!

伊莉的店(慶中街店)

電話:06-2148701 / 06-2134987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慶中街108號

營業時間:07:30-16:00 (週一公休)

同場加映👉🏻彰化埔心老工廠裡的南法花園-波粼B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