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蘿去哪玩?【高雄景點推薦】寶來石洞溫泉 | 野溪溫泉泡起來! ! !

1 / 1

大家好我是卡蘿芃芃,平常寫一些日常、運動生活還有情感分享,本身是大學生兼職游泳教練,有什麼運動方面的疑問也可以互相交流ㄛ!

卡蘿芃芃的instagram

前陣子天氣時好時壞,今年年初遇上了寒冬又碰上疫情,哪都不能去的我當然要想辦法給他玩好玩滿!!!卡蘿的芃友們趁我放寒假微失業的狀況,帶我上山下海台灣玩透透,今天為大家帶來易達性極高且最近夯到爆的''寶來石洞野溪溫泉''!!!

石洞溫泉在哪裡?

石洞溫泉位在高雄寶來溪下游,更上去是五坑半、七坑、十坑、十三坑,從寶來溪橋走大約一小時可到達,石洞溫泉再往前走二十分鐘到半小時會有五坑半溫泉,但是聽說沒什麼我們就只走到石洞,寶來溪床還算好走,大家都說是易達性很高、很簡單的高雄野溪溫泉(我怎麼覺得好遠ಥ_ಥ)石洞溫泉每年豐水季都會被溪水淹沒,每年池況也不太相同,今年的狀況是歷年最好的,因為這樣芃友們才開揪,也有人已經先去用石頭水泥蓋好溫泉池(本來是帆布),真的很謝謝他們!!!

~吉普車可以直接開到那邊紮營~

我沒有任何朔溪、露營等經驗,可以去嗎!?

當然可以,這是適合入門朔溪的朋友們去的野溪溫泉,但建議與有相關露營經驗的朋友們一起去,千千萬萬不要在不熟悉路線、狀況、水流、天氣時單獨前往任何地方,以免有安全上的疑慮!

注意事項

雖然是簡單的野溪溫泉區,但也好好聽我囉嗦幾句!!!
  1. 查好天氣預報、注意安全
  2. 裝備準備齊全、出發前檢查好
  3. 下雨就不要去了!!!以免溪水湍急雨暴漲發生憾事
  4. 記得把垃圾帶走,維護山林與自然環境
  5. 在11~3月的枯水期去,先查好近況再去
  6. 無經驗者盡量與山友們(有經驗的芃友)結伴同行,不要自行前往

石洞溫泉~來囉!!!

去的路上就是那麼平坦,入門款野溪,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看吧!這裡可以開車進來~有一台吉普就可以輕輕鬆鬆來泡溫泉啦!
溫泉裡就是要配美女~波卡的文章裡寫的也很詳細,大家可以去看看呦!!!
大家都好會煮👍我們只有煮火鍋,都丟下去就解決哈哈哈

卡蘿的心得與不專業分享

我不是一個很熱愛陸上運動的人,平常很偶爾才去健身、跑跑步、游游泳,游泳教練我本身呢~只是泡在水裡''叫別人練'',不是很常認真游泳哈哈,對我來說還沒到走不動的地步,隔天也不太會腳酸,但是回家立馬開睡是真的哈哈

這一次的石洞溫泉是第一次去野溪溫泉,身上大約揹了十公斤(沒秤,憑感覺說的),登山包的內容物有禦寒衣物、餐具(碗筷)、盥洗用具、睡袋(外掛)、睡墊、拖鞋三雙(外掛)。穿朔溪鞋、短褲、短袖,不是很正確的露營人,但朔溪鞋很重要,我們有一位友人沒有穿,就穿拖鞋,過溪的時候會很容易滑倒!!!

👇我就穿這樣,襪子鞋子換成朔溪鞋,不要學我

傍晚的時候可以去附近撿柴,溫泉旁有一個地方可以燒柴(搭好的石頭),因為到了晚上會開始轉冷,木柴的話要走一段路去撿,但我不知道在哪,男人去搬的(對~我就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溫泉的話,個人認為溫泉水泡久了會很燙,所以一次盡量不要泡太久,然後~~~早上起床冷冷的記得多穿一點ㄛ,吃完早餐就可以給他泡進去,超舒服啦(❁´◡`❁)

重點來了!!!

這裡手機是沒有訊號的ㄛ!這裡手機是沒有訊號的ㄛ!這裡手機是沒有訊號的ㄛ!

放下手機跟大夥好好聊天享受露營時光吧!!!

以上結論就是很好玩啦,但下次能不能去不用走路的地方露營,下車就開始搭帳不是很好嗎!!!

附上本人(真的不要泡太久,拍照腿都紅通通

所有參考資料:

入門野溪溫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高雄寶來泡湯趣

石洞溫泉.五坑半溫泉攻略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幫我按讚follow

如果喜歡我~那就追我IG!!!!

#波波黛莉 #波波生活 #卡蘿芃芃 #運動 #曬黑 #野溪溫泉

#高雄 #波波打卡 #石洞溫泉

卡蘿去哪玩?

🦵卡蘿去哪玩?【高雄景點推薦】寶來石洞溫泉 | 野溪溫泉泡起來! ! !

跟著卡蘿動起來

💪全世界最難追的一條線-想要馬甲線,不用去健身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芃芃水噹噹

👀我也想曬出美美的健康小麥色!!!

👀2021必收十款精華液,小孩子才選!我全都要!!!(上)

👀2021必收十款精華液,小孩子才選!我全都要!!!(下)

芃以食為天

👅如何吃的又瘦又健康,卡蘿超簡單健身菜單大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