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櫻勝地!淡水天元宮2021年賞櫻交通方式、即時花況櫻花品種、周邊景點懶人包

1 / 1
櫻花櫻花幾月開花,台灣的櫻花季季節已經來臨,天元宮櫻花可說在2~3月都有不同櫻花的品種可以欣賞,像是在廟方在天元宮後山栽種的三色櫻及山櫻,因此讓大家在農曆新年前就能看到期間限定的櫻花!帶大家一探天元宮的交通,花況,櫻花種類吧(防疫期間,務必配戴口罩)

1.天元宮地圖

淡水無極天元宮位是新北的賞櫻勝地,天元宮離淡水捷運站開車只需十分鐘,約五公里,供俸的是玉皇大帝,瑤池金母等,重停車場沿著貼梯進入,就能看到氣勢磅礴的無極真元天壇,宮之四周,花木扶疏,綠意盎然。

2.天元宮交通方式

【自行開車】

開車行駛承德路、大度路至紅樹林接台2線→過淡江大學轉101縣道→即可到達淡水無極天元宮,天元宮有附停車場,而天元宮周邊的停車場都是一小時100元。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水源里北新路三段三十六號

【搭公車】

距離淡水市區、淡水捷運站約5公里的路程,可以搭捷運至淡水捷運站再轉搭公車前往賞花,可搭乘875、876、877等公車到天元宮站下車,車程約20分鐘。我覺得開車來會比較方便,今年疫情廟方未提供賞櫻專車,因此搭大眾捷運來訪的人潮多,公車也需要等待比較長的時間,因為班次並不多,建議自行評估通方式。

【輕軌】

輕軌淡金北新站下車→延北新路往淡水天元宮方向騎乘Ubike約25分鐘可抵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天元宮櫻花品種

天元宮種類分成台灣山櫻花、三色櫻、寒櫻、吉野櫻,每年一月下旬至四月上旬都是《天元宮》的櫻花花季。

像是今天寒流接連的來,台灣山櫻花、三色櫻、寒櫻,一月下旬到新年在【天元宮後山】開始盛開,三色櫻會有白色、淡粉色和深粉色的變化,非常特殊。

三月中預計會開吉野櫻,天元宮【前山】吉野櫻不同於山櫻花的點點桃紅,吉野櫻則是【粉色】花海來形容。吉野櫻枝條嫁接於山櫻花枝幹上,也因此更保有對台灣氣候的適應力。

4. 2021天元宮目前花況

目前的花況是已經差不多掉光了,在過年期間2/11~2/18這週是最盛開的櫻花期間,建議近期要前往的可以等到三月中吉野櫻盛開,不是特別因為櫻花而去的旅人天氣好很適合到天元宮散步,還看到被橘色炮仗花佈滿的涼亭,可以說非常愜意。

5.天元宮周邊景點

楓樹湖

當天前往賞櫻時,身旁的阿姨說不要只知道賞櫻,離天元宮不遠的巨石花園「楓樹湖」,有正在盛開的「木蓮花」,木蓮花為白色中心帶點粉,非常淡雅,長在樹上,遠看像是櫻花近看似蓮,是大家都不是到的秘境,既然來了順便喝一杯木蓮花茶!

開放時間:全年開放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楓樹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眾運輸:淡水捷運站轉866、875、876、877公車在「觀光果園」下車,步行約10分鐘,或是 搭F103 到「楓樹湖站」

相關連結:臉書

田心子(水中央)

這個地方也是在天元宮在往上的秘境,天氣好的時候可以拍夯爆的天空之鏡,除了有樹的倒影也能眺望遠方的山,傍晚時分可以看到一抹橘色的雲彩和夕陽,想要不受打擾的景點就到田心子走走吧

地址:新北市奎柔山路,北8鄉道4.5K處路邊(例假日交通管制 6點~18點)

#櫻花季 #台北櫻花 #台北櫻花景點 #天元宮 #天元宮櫻花 #2021景點 #波波打卡 

#Ig打卡景點 #櫻花 #木蓮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