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轉角遇到ART 東女師生彩繪牆超繽紛

1 / 1

普通高中美術班學生能做甚麼?東女美術班顛覆我的想像阿...走在台東街角就能遇到「ART」,而這些作品正是出自東女美術班!

位在台東國軍英雄館旁的巷子,原本牆面佈滿青苔、裂痕,臺東縣軍人服務站長曾仁政發起美化社區念頭,與東女美術班師生合作,將斑駁牆面作為畫布,畫上羅馬許願池等世界名畫,打造打卡新亮點!

師生從早上八點開始打底,忙到晚上八點,即使下雨也沒澆熄師生熱情,在牆上畫了羅馬許願池、米開朗基羅的「創世紀」、世界知名畫作、世界遺址、海洋世界,也將陸海空軍與憲兵公仔繪上,色彩繽紛。

美術老師康毓庭說,接下「任務」後,22位學生自願加入,2位校友也來支援。彩繪內容則配合學校的西洋藝術史課程,畫上歐洲景點、畫作,不僅美化社區,也讓學生增加實作經驗。

繼台東國軍英雄館牆面美化活動,東女美術班師生再與台東大同路郵局合作,在寬約8公尺、高約4公尺的牆面彩繪「豆丁海馬郵筒」,有七彩的珊瑚礁及熱帶魚等,繽紛色彩呈現民眾潛水到海底寄明信片,將祝福送給親友的心意。

台東郵局經理洪幸得說,郵局在綠島海底設置「豆丁海馬郵筒」,是世界創舉,為讓更多人認識豆丁海馬郵筒,特別邀請東女美術班師生以此為題,打造3D畫作,讓到訪民眾拍照打卡外,也能走進郵局,將美麗照片製作成個人化郵票紀念。

畫作也融入環保議題,以海龜為象徵,呼籲民眾減少使用一次性吸管,保護海洋生態;校友設計的美人魚,是「美」的象徵,而城堡則是代表大人小孩的夢想,希望讓大家拍照認識豆丁海馬郵筒外,也能感受滿滿的歡樂回憶。

郵局後側停車場的「夢想起飛」畫作,則將郵政寶寶設計成熱氣球造型,漂浮在鹿野高台空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