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信義區】鹿日Deer Day甜點工作室|象山步道|和閨蜜的一日約會提案,吃吃走走,開工開學前不憂鬱

1 / 1

#快樂生活王的投稿

   🔎 facebook: Lieve莉芙花吃喝玩樂

還在放假的,趁著延後開學的幾天,趕快來抓住寒假的尾巴~

已經開工的,趁著周末,把工作的鳥事丟到一旁,快快來放鬆一下~

年假過完了,寒假也快結束了,是不是有種空虛的感覺(眨眼間就沒了,人家都還沒放過癮哪😭 開開心心過完農曆新年後,除了開工、開學的憂鬱外,還有年節期間增加的體重們也很令人無奈是不是?

.

為了終結腹女生活,和閨蜜約了去爬山,這次選了搭捷運就能到的象山親山步道。說起來,大學時代就爬過幾次象山,印象中的象山步道是簡單的、安全的,早晚都很適合去的。

.

不過減肥總是吃飽後的事,為了待會有力氣爬山,我們吃個甜點先~

位在象山登山口附近的鹿日甜點工作室

店裡只有少少幾桌,不過可以事先訂位,或是外帶也可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店面偏北歐風,以白色、木色為主,非常舒服。

(有提供酒精、wifi、檸檬水;不收服務費;禁用外食;內用低消飲品一杯)

照片取自鹿日Deer Day粉絲專頁

.

飲料有茶、鮮奶茶、咖啡、氣泡飲料;蛋糕有磅蛋糕、戚風蛋糕和最近很紅的巴斯克起司蛋糕,選項很多元~

最棒的是吧檯那裡有甜點櫃,可以直接看到磅蛋糕本人,也有提供戚風蛋糕的照片,這樣就不會發生依名字點,卻來了一個跟想像中有落差的蛋糕的悲劇了。

.

我們點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栗子焙茶戚風 $140     石門鐵觀音鮮奶茶 $130

石門鐵觀音茶戚風 $140     鹿野紅烏龍鮮奶茶 $130

ps甜點搭配飲料可以折抵20元

和閨蜜不約而同點了很相似的品項

因為鹿日主打的就是以台灣茶入甜點呢!

我點的據說是鹿日最高人氣的戚風 石門鐵觀音茶戚風

淡淡的茶香、濕潤蓬鬆的蛋糕體、搭配亦有茶味且甜而不膩的鮮奶油

最讓人驚豔的頂端撒的餅乾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實在太好吃了,一下下就全部吃光,之後爬山時我們才想到:唉呀!剛剛忘了切個一小口,交換嚐嚐口味了啦... ...

至於鮮奶茶,我們倆一致認為奶泡非常綿密,茶味也很突出,超級好喝的。

推薦我點的紅烏龍鮮奶茶,搭配鐵觀音戚風,兩個一點都不衝突哦!

.

吃飽喝足後,就往象山登山口邁進吧~

從鹿日到象山登山口要再步行大約十幾分鐘,剛好當成爬山前的暖身。

象山登山口一路向上有石階,其實不難爬,就是坡度陡了些,不過沿路上挺多椅子可以休息一下。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很快就會依序到達煙火平台六巨石攝影平台,這些點都很適合當網美一下。  

煙火平台看出去,還可以看到某棟樓上的露天游泳池XD

攝影平台拍出去~

.

原本我們是打算從五指山那邊下山,沒想到路上一位大叔說九五峰那兒可以爬繩子?!

親愛的閨蜜馬上決定改道去一探究竟... ...

沿路上越來越像叢林了,還好都還有階梯及人造步道能走,安全還算無虞。

在一處涼亭前,我們發現一張手繪地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參考前人的建議,我們決定走易登的四號路段。

我的天呀,真的是要抓著繩子爬耶

還要爬鐵梯XD

登上後,101又變得更遠、更小了。

下山路上遇到南港山的牌子,原來今天我們還不小心造訪了小百岳之一呵呵

好啦,這麼累的山都爬完了,開學、開工也沒什麼過不去的

而且二二八連假馬上就到了對嘛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