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司港隱藏版復古咖啡館 片(わずか) 古民家カフェ

1 / 1

三宜樓附近的小巷弄裡有著一家古民家改成的咖啡店,這是青年旅館的staff聽到我喜歡古老的房子後熱心推薦給我的。參觀完三宜樓還有一點空檔,便是處搜尋了一下。片(わずか)藏在不起眼的小巷裡,旁邊是一般的住宅、對面向是歇業的舊旅館,咖啡廳本身從巷口完全看不到,只能看到斜倚在一旁的木頭看版,要不是有人介紹給我這家店,還真的不會發現它。

室內空間不大,被店主佈置的很有和洋混合的時代感,感覺就像回到幾十年前的感覺,才一打開咖啡店的門就直接幫他加了十分。

雖然店小小的只有十個座位,但我進去店裡的時候居然是滿座的狀態,看來隱藏版的小店可能是當地人才知道的隱藏版店家,畢竟連google map上都很來搜尋到…

進去店裡,剛好有一組客人要離開,非常幸運的不用在門口等,可以直接入座。

話說話想要來這家店,有一大部分的原因是因為
等咖啡的空檔,隔壁桌的客人也換了一組,那位小姐一看就是來過好幾次的熟客,連菜單都沒看就直接點餐,還打開店家的instagram畫面店主點了那個草莓紅豆奶油吐司,那不就是我想吃的那個土司嗎?原來是要這樣點!於是我也火速拿出手機打開店家的instagram頁面(好險前一天有把店家的instagram記下來),攔截下幫隔壁桌客人點完餐準備要走的店主,點了一樣的吐司。後來仔細一看那張instagram照片的內文才發現,原來這個草莓紅豆奶油吐司是店家聖誕節期間限定的甜品,但後來客人反應太過熱烈所以決定在這天(我去的那天)來個一日限定的復刻活動,歐歐歐,真的太幸運了,不早不晚就剛好這天來,可以吃到這麼可愛的吐司。

在日本旅行過這麼多次,日本咖啡店的甜點從來沒讓我失望過,但這個草莓紅豆奶油吐司真的讓我有驚艷的感覺,其實光看字面就是一些很平常的食材組合起來的東西,我會想點來吃單純是因為它長得好看,加上有草莓,但或許就是這樣才讓我在吃得時候覺得驚為天人。

烤得外酥內脆的吐司上面塗了一層加鹽奶油,放上一層可以吃到紅豆顆粒的紅豆泥,再塗上一層清爽的打發鮮奶油,最上面鋪上滿滿的草莓,這樣多層次的搭配一口咬下真的太美味的,尤其是那個奶油,紅豆、鮮奶油、草莓都是可以預料到的,但那個奶油真的是在這整個組合裡面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中和了紅豆泥的吃多了會有的天膩感,美味到想哭,這太棒了,邊吃邊想著回台灣吃不到好難過。到現在看個照片寫著文章還是一種流口水的感覺。

在這個小小的咖啡店裡,度過了在門司港最後的美好兩小時,感謝青旅staff的精準推薦,真的好喜歡這家店跟他的甜點,也推薦給喜歡隱藏版咖啡店的旅人們。旅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旅行日期:2020/01/11

片(わずか)  詳細資訊

片(わずか) 

地址:〒801-0833 福岡県北九州市門司区清滝4丁目2−35

營業時間:11:00~17:00(l.o 16:15) / 星期二、三公休店家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wazuka.mojiko/?hl=zh-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