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住宿推薦|日月潭 放鬆悠閒夜晚|OWL Hostel 貓頭鷹旅店 繽紛溫馨膠囊青旅

1 / 1

說到日月潭對它的印象真的是繼清晰又模糊,清楚是在於從小無數次在教科書上看過他的名字,模糊是在於長這麼大好像就只去過兩次,而且還都是匆匆地停留一兩個小時,都沒有好好的看看它。

疫情的因素在台灣的一整年開始好好攤開台灣地圖,看看自己到底對台灣有多不熟悉,真的是越看越慚愧…於是在三個月前跟友人L約好這次的日月潭冬日旅行。

以為在冬天往中部旅行應該會得到一個氣候宜人的絕佳旅行天氣,但上天可能要考驗我們的行動力,偏偏載著個時候來了個霸王級寒流,全台灣都凍得不得了,加上日月潭海拔比起平地高,真的是靠意志力支撐著我走出室外去拍照的。(笑)

目次

  • 日月潭 繽紛溫馨膠囊青旅 [OWL Hostel 貓頭鷹旅店]
  • 明亮舒適的放空發呆小空間
  • 寬敞大廚房與交誼廳
  • 超放鬆屋頂空中休息區
  • 繽紛溫馨膠囊房間
  • 躺下就到捨不得離開的放空 空間
  • 結語
  • OWL Hostel 貓頭鷹旅店 詳細資訊

日月潭 繽紛溫馨膠囊青旅 [OWL Hostel 貓頭鷹旅店]

這次入住的OWL Hostel 貓頭鷹旅店,在伊達邵碼頭旁距離碼頭跟公車站都步行三分鐘內就會抵達,交通非常的方便,旁邊就是商圈還便利商店,不論是要吃飯還是逛街買伴手禮都非常的便利。

因為天氣真的太冷了當天安排的兩個行程居然只快速的就走完了,加上下雨又起霧無法坐船遊湖也無法騎腳踏車環湖,比預計的時間還早就抵達旅館,想說先到旅館去放個行李再到旁邊的伊達邵商圈逛逛,但事實是我們總是低估自己花費在拍照的時間。

用非常高科技的自動化入住系統辦理好住房手續後,管家指引我們到今晚入住的房間,還跟我們解說了一下關於這附近的資訊,以及貓頭鷹是邵族人的吉祥物的故事。

明亮舒適的放空發呆小空間

然後我們就有點不可自拔的在這間可愛的小房間裡拍照了起來,這間位於的三樓公共空間非常的寬敞,裡面只擺了沙發與幾個靠枕,其他就是『空曠』留白空間,可以自由地在這裡擺弄著抱枕們調整成自己想要的配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進到這邊先是被擬真的石頭抱枕吸引住然後往牆上一看,第一眼還只看到上面兩行,還歎氣地跟朋友說這牆壁上我也想像牆壁上這樣喔~有六個月的假期,友人接著就回我,但一年放兩次的話就等於都不用上班了耶,定睛一看才發現...還真的,下面還有第三行字,看來真的是被霸王級的韓流等到腦袋都有點不靈光了。

在這個舒服的空間裡東拍拍西拍拍不知不覺就快要過了兩個多小時,忽然驚覺外面天都黑了才趕緊整裝去街上覓食。

寬敞大廚房與交誼廳

在街上繞了一圈沒看到特別想吃的東西,加上天氣冷特別想喝熱湯,青旅裡又有一個很大的廚房,覺得不用白不用,於是就採過了一包小米麵線,再到便利商裡採買了一些食材,帶回去自己烹煮晚餐,自己動手做真的很棒,很喜歡在出去玩的時候自己製作一些食物。

廚房裡的碗盤、調味料、鍋具、電磁爐一應俱全,來有微波爐、咖啡機跟飲水機,該有的東西都有了。

買了一些現成的食材,搭的小米麵線一起煮了湯麵,很意外的是這電磁爐火力非常的強,麵線很快就煮熟了。

在一樓的交誼廳包場吃了晚餐,吃飽後冒著寒風到碼頭去拍了點了燈的裝置藝術作品,但很可惜的是作品是在往乘船處的路上,當天起霧船班都停駛所以往乘船處的閘門沒有打開,只能遠遠的看個它。

超放鬆屋頂空中休息區

頂著寒風在拍完照後,回到旅館又不畏艱險多到頂樓拍了看起來很chill的頂樓飲酒照,但實際上已經冷到快講不出話來,手都快要拿不住鋁罐了。

繽紛溫馨膠囊房間

旅館的客房區總共有三層,每一層都自己的主題色三樓是藍色、五樓是綠色、六樓是粉紅色,個人最喜歡的事三樓的藍色,復古的藍色調搭配上精緻的五金點綴完全就是一個復古的感覺,真是賞心悅目,看起來覺得心情好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五金、水龍頭、沐浴乳等一些小細節都可以看得出來他們用心。還有分類的垃圾桶跟飲水機,覺得房間外面就有飲水機真的很棒,不用為了喝水跑上跑下的。

除了每層有自己的代表色外,每間房間的顏色也都不一樣。

打開門都是驚喜!每個顏色的房間都好想住住看。特別是黃色房間覺得一進去整個人都充滿活力了。

這次入住的是位於三樓的淺綠色房間-雙人房。門是感應式刷卡,供電的話跟一般旅館一樣是需要插卡進去才會有燈。插頭有兩個位在床頭,覺得這個位置很棒,睡前想躺在船上滑個手機也是很方便的。有兩支衣架,對於冬天來說衣架相對就比較少一點,如果掛了外套就沒辦法過毛巾了QQ 人生只能二選一。床睡起來是柔軟的那種睡起來很舒服,枕頭也不錯軟硬適中。

躺下就到捨不得離開的放空 空間

非常喜愛這個空間,牆壁跟熊熊真的是拍照好搭擋,隔天早上再繼續拍個兩張,這個空間真的太舒服,沒有多餘的傢俱,就是擺設了一個『空間』在這邊,讓人可以完全放空、或坐或臥,認真地休息。

因為睡到接近退房時間才清醒,跟著要去買午餐的管家到街上去,在 頭目的店 去買了紅玉紅茶,配上前一天買好的便利商店聯名飯糰,開啟頹廢旅行的早晨,友人L則是去了附近的早餐店 日之安 買了熱壓土司,那吐司真的好特別-香菇蛋吐司,從來沒想過香菇可以跟蛋搭配在一起,還放進三明治裡,雖然聽起來有點怪,但不得不說這是個好吃的搭檔,香菇多汁加上柔嫩的雞蛋組合在一起非常的美味。這家店可以請旅館櫃檯代訂,這樣早上起床不用出門就可以吃到了。

買紅茶的時候看到店裡有打獵跟捕魚的壁畫,詢問了老闆娘牆上的壁畫是在畫什麼,老闆娘說那是邵族遷移的故事,邵族從阿里山追著白鹿而來到了拉魯島上,然侯開始在湖邊過著捕魚的生活,後來日治時期因為日月潭的開發而搬遷到了岸上,最後遷移到了伊達邵地區;還說了邵族的豐年祭是在農曆7月29日,然後接著就會是8月1日的小過年,小過年是5天,如果碰上大過年的話就會為期21天。當下完全像在聽故事,再度覺得自己對台灣瞭解太淺薄了…(反省)。

最後,也是要用高科技的方式來退房,在機器上選擇退房後依照指示把房卡都投入機器,就完成退房的手續了。旅館櫃檯上有放著貓頭鷹旅店幫住客們物色的道地伴手禮的折價券,以及各種可以代訂的當地體驗活動,只是這次來的不是季節,在寒冬裡什麼腳踏車、獨木舟、SUP…光用想的就從腳底冷到頭頂,還是秋天的時候再找個時間來玩好了,管家推薦9月、10月是日月潭氣候最怡人的時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多年住青年旅館的經驗下來,貓頭鷹旅店真的是住起來很舒服的膠囊旅館,房間有門鎖可以保有自己的隱私空間,又有很大的交誼公共空間,不管是一人旅還是跟好友出遊都非常適合,然後我要給可以躺下發呆的空間再加50分,與友人L一致覺得很棒。

最後推薦一下,在回家前發現的小米烤麻糬,在7-11旁邊的小攤販,經過的時候看到大排長龍,就跟著排了(笑),小米製作的麻糬繞在竹子上,烤得外皮酥脆再沾煉乳,外酥內軟一口接著一口瞬間就吃完了,超後悔沒多買幾個口味。

原文連結 日月潭 放鬆悠閒夜晚|OWL Hostel 貓頭鷹旅店 繽紛溫馨膠囊青旅

OWL Hostel 貓頭鷹旅店

地 址:南投縣魚池鄉文化街45號

電 話:+886 911225763

連結:官方網站臉 書官方 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