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住宿推薦 來去書店睡一晚 艸祭Book Inn 與書共眠好新奇!

1 / 1
艸祭Book Inn由原本的二手書店改裝,結合書籍、古物收藏、藝術空間、住宿的民宿與背包客棧。原本經營二手書店收藏的許多文學、哲學、散文的書,就變成獨一無二的特色。空間內也規劃了藝術展覽,喜歡看書、喜歡藝術的朋友來這裡可以慢慢的欣賞,不疾不徐的享受台南慢漫的悠閒步調。

#台南旅遊 #台南住宿 #青年旅館 #背包客棧 #住宿推薦

艸祭的位置就在孔廟的前方,台南美術館1,2館走路也只要5分鐘。來台南旅遊天氣好就在中西區漫遊,如果運氣不好,遇到陰天、下大雨,沒心情出門走走,在這邊當作室內行程,待著看書、欣賞藝術作品也是不錯。

🎧聊聊台南必去咖啡店 餐廳 風格店

台南住宿推薦:艸祭Book Inn

一樓收藏圖書 超大絕美書牆 

原本二手書店的藏書就相當豐富,在這邊就變成了住宿的特別景色,大面的書牆、復古的傢俱,有一種思古情懷的氛圍。

👉別再說台南約會很無聊!台南約會景點Top15,台南最浪漫的情侶約會、住宿、美食大公開:台南美術館、月之美術館

台南住宿推薦:艸祭Book Inn

不定期有藝術展覽 收藏品有濃濃復古味

一樓也結合了藝術展覽空間,空間內不填滿藝品、收藏品,讓大家有留白、空白的想像,除了有繪畫展覽之外,有些類裝置藝術的物件,也給了藝術展覽場域更多可能性。

👉臺南鹽水不是只有蜂炮 月之美術館5大作品懶人包 一定要看到最後

台南住宿推薦:艸祭Book Inn

四五樓共用空間 大陽台看見台南美術館2館造型屋頂

登上四樓或五樓看看交誼及用餐空間,大片的落地玻璃窗,讓人心情放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臺南龍崎 里山最美光影藝術 龍崎光祭空山祭不可錯過的7大作品

在玻璃屋裡飲一杯茶或咖啡,讓大片的陽光灑下來,享受台南的悠閒時光。

陽台的天空都很遼闊,還看得到對面的孔廟,與遠處台南美術館2館特殊造型的碎形屋頂。

老公寓沒有電梯,徒步到了四樓為交誼廳、廚房的空間,中島廚房裡面冰箱、飲水機設備都很齊全。

交誼廳另外也提供了桌遊、電腦、電視等設施,讓大家可以在這邊藉由遊戲、時事聊天進而認識,住在這裡也不無聊。

這裡也還有提供明信片,可以以寫給在遠方的家人或朋友。

早餐有吐司、果醬、咖啡在四樓,吐司自己烤完之後配一杯咖啡,就是一個悠閒的早上。

各種吐司、麵包、果醬、起司醬都是可以自取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住宿推薦:艸祭Book Inn

舒適的住宿空間 偏軟的床墊好入眠

二、三樓的住房都看得見台南暖暖的太陽,陽光灑下來曬在床上、棉被上,雖然是冬日但還是感覺溫暖。

👉台南美術館2館 館內難得一見的碎形屋頂 別忘了抬頭看一看

從來沒有想過會睡在書海裡面,是一種很新鮮的體驗。

床墊稍微偏軟,但不是軟綿無力那種,是柔軟中帶有彈性,躺久不至於覺得累。

插座跟檯燈都在床頭,要充電、開燈看書都很方便。

台南住宿推薦:艸祭Book Inn

浴室、廁所乾爽潔淨 免治馬桶超貼心 

洗澡也是在外住宿的一個很大的重點,艸祭的浴室與廁所用木框與白色磁磚,營造出舊時代簡單不浮誇的風格。

看起來好像小小一間,但實際上一個人淋浴的空間還是頗大。通風設備也蠻有用,沒有不舒服的悶熱感。

最令人驚喜的是廁所的免治馬桶,很少見背包客棧、青年旅館會有,由此可見艸祭的貼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整體來說,艸祭 Book Inn簡單古樸的風格,適合喜歡復古、書卷、古典收藏的朋友。房型也可以選擇兩人、四人好朋友住一間,既有隱私也不怕吵。詳細房型可以看下方的官方網站。

艸祭 Book Inn 

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71號

06-222 2909

官網訂房Booking.com訂房Hotels.com訂房

延伸閱讀

一日遊懶人包

別再說台南約會很無聊!台南約會景點Top15,台南最浪漫的情侶約會、住宿、美食大公開:台南美術館、月之美術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1北車一日遊⎜台北車站十大景點推薦:鐵道博物館、明星咖啡館、小藝埕,住宿、美食懶人包看這裡!

宜蘭明池景點推薦 一日遊行程、景點、住宿懶人包一次告訴你

宜蘭太平山一日遊懶人包:你一定沒發現的5大私房景點

藝術展覽—

臺南鹽水不是只有蜂炮 月之美術館5大作品懶人包 一定要看到最後

臺南龍崎 里山最美光影藝術 龍崎光祭空山祭不可錯過的7大作品

台南美術館2館 館內難得一見的碎形屋頂 別忘了抬頭看一看

2020台東《漂鳥197-縱谷大地藝術季》10大作品路線攻略! 最美自然藝術持續放送中!(作品不斷更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0《寶藏巖光節》八大看點!16組藝術家團隊帶來最美光影藝術,最佳作品路線攻略報你知!(一起期待2021的展覽)

-

更多展覽、旅遊、藝文資訊都在散冊 歡迎追蹤

我們也有Podcast囉,跟大家一起來聊聊旅遊、聊聊生活,點選散冊LINKTREE的Podcast即可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