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景點】全球最美小徑之一「太平山見晴懷古步道」~瑪姬愛旅遊

1 / 1

宜蘭可以說是北部的後花園,擁有好山好水的好風光
其中著名的森林遊樂區也非「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莫屬啦!  

雖然前陣子瑪姬沒有跟著追雪,但其實太平山一年四季都很美麗所以來跟大家分享去年夏天瑪姬去太平山見晴古道的行程吧!

從台七線上太平山的路程中就沿途看到遼闊的景致呢!這次瑪姬是跟著公司的團一起出去玩XDDD不會開車跟團是最省時省力的方式呀~

今天的太平山行程是先走太平山見晴懷古步道→太平山莊休息用餐(便當)→鎮安宮+檜木原始林步道,根據專業領隊的建議,早上天氣好去走見晴古道才有機會拍到最美的景致唷! 不然下午就很容易起霧下雨了。

從台北市到太平山至少要3個小時的車程,很幸運我們到達山上約11點左右還是大晴天,才有幸能遠眺大霸尖山的英姿~ 現在馬上出發去走見晴古道吧!

見晴,景如其名。久雨初晴之際可遠眺奇峰崢嶸的聖稜線;午後常有瑰麗如詩的雲海,有時久陷白茫茫的霧中,反而湧起渴望見晴的心情,此乃「見晴」地名之由來。

見晴懷古步道係由太平山「見晴線運材軌道」部分路段整建而成,入口處位於太平山宜專一線23公里處,步道長0.9公里。

見晴線運材軌道原長約5.5公里,有寬廣的視野、平緩的路徑、蒼翠的地貌、筆直的林相,以及迂迴曲折的鐵道路徑,自然與人文資產皆豐。因此步道整建之時,保留山地運材鐵道特色,傍著迂迴曲折的鐵道路徑,沿途保有鐵道、木馬、台車輪軸等歷史痕跡,成就一條可觀山觀雲、探索自然、緬懷往昔的懷古步道。

開放行走的步道不長才0.9K,平緩好走,只要天氣不錯穿美美來散步不是問題唷!大約1.5小時原路來回加上拍照時間,這樣綽綽有餘~

沿途都被蓊鬱青翠的樹木包圍,微風徐徐,清風陣陣,根本是忘憂森林呀,漫步其中真的好舒服。

見晴線運材軌道的遺跡,也就是見晴步道「懷古」部分,由此可由想當年交通不易,林業繁榮的況景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圖就是見晴最熱門的打卡熱點啦,不免俗地要拍些網美照 XDD

不同角度再來一張,感謝神隊友賜美照 ❤

在步道終點前不遠還有一段繩索吊橋,看起來很驚險,但是其實還好XDD當然懼高症者除外囉!

終點沒有什麼,就一座解說牌還有木椅可以休息拍照~ 接著就是原路返程啦!

集合過後,我們往太平山莊移動,沿途還看到不少不怕人的猴子,還蠻可愛的啦,記得食物藏好呀! 不然看到可能馬上變潑猴 XDD

第一次來太平山當然要啟動觀光客模式,我拍拍拍拍,到達太平山莊囉,正好是午餐時間。

這照片是7月拍攝的但是旁邊的紫葉槭樹已陸續轉紅,跟大家說每年5-9月中央階梯都會紅通通一片超漂亮的唷!

從太平山莊旁邊的中央階梯上去就可以陸續到達蹦蹦車站、鎮安宮、檜木原始林步道、鐵杉林步道(請看下圖簡介),這階梯真的滿陡的哈哈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下午時間不多,午餐過後傾盆大雨落下,一部份的人留在餐廳旁邊的雲海咖啡廳休息,瑪姬還是決定上去檜木原始林走走哦!

中央階梯最高處是鎮安宮,不要以為它是不起眼的小廟唷,它前身是供俸日本天照大神的神社,後來才改為供奉代表台灣民族精神的鄭成功的鎮安宮,也是宜蘭海拔最高的宮廟呢,可譽為太平山守護神呢!

跟延平郡王打過招呼過後,我就獨自前往檜木原始林步道了

基本上檜木原始林步道根鐵杉林步道是互通的,只是原始林比較短,步道全長0.6公里,步行時間約1小時。這條海拔2,000公尺的步道平緩好走,是森林浴的最佳景點。步道蜿蜒在古木參天的原始紅檜及扁柏森林裡,沿途或俯或倒的巨木造就不少樹洞奇景,盤根錯節,姿態多端,令人嘖嘖稱奇。橫臥的巨幹蘊含豐富的養分,有些甚至滋養著落在其上的種籽,長出第二代巨木,形成「雙代木」景觀。

下雨天真的要小心腳步呀,我這樣裙襬都已經濕一半了~

沿途幾乎是規劃好的木棧道,都很好走~

沿路吟詠這些詩句,雨天也別有一番詩(濕)意呀

幽幽小徑瀰漫著霧氣,好像置身在迷霧森林,感覺應該要有山羌還是精靈跑出來才對,對了,沿途還有看到不怕生的金翼白眉啼-啼-啼跟你打招呼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後來我就原路回去雲海咖啡廳小歇,看看雲霧繚繞的山景,放空一下,後來就歸隊返程啦,結束愜意放鬆地一天行程。

結束這次的太平山一日遊,但其實太平山非常多景點可以玩的唷! 還有蹦蹦車、茂興懷古步道、海拔最高的翠峰湖、望洋山步道、山毛櫸步道、美人湯鳩之澤溫泉等,真的值得一去再去,太平山森林遊樂區真的是探訪大自然親近山林的好地方。( ゚∀゚) ノ♡ヾ(*´∀ ˋ*)ノ 瑪姬超級推薦的 ❣

以上太平山資訊內文部分參考  太平山官網 、官方FB紛絲專頁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太平山見晴懷古步道 #瑪姬愛旅遊 #瑪姬趴趴GO #宜蘭景點
#宜蘭景點推薦  #poptour宜蘭 #波波黛莉的異想世界

追蹤瑪姬

個人INSTAGRAM:搜尋 maggiebe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