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懶人百岳-合歡主峰

1 / 1

在疫情肆虐之下, 健身房不能去已使我憂鬱不已。山不轉路轉, 走走走一起爬山吧!雖說已有懶人30年的經驗, 爬山在我生活之中可是沒有列入興趣考量的。一個疫情打亂了很多計畫, 但也多了許多想挑戰自我的勇氣。在看文章的你可能覺得不就合歡主峰來回1小時解決, 還說的落落長!well...不過這對懶人30年的我是個很不一樣的體驗。

回想起在爬合歡主峰的路上, 其實最艱難的不是爬上主峰, 而是這條蜿蜒昆陽停車場直至主峰入口。總覺得還沒爬就已想著回家睡睡好了!心裡這麼想, 但腳步卻很誠實!還是因為沿途美景, 不肯停下腳步。

由於懶人年資30年, 看來1小時來回是不可能啦!沒關係, 坐下拍拍照欣賞沿途風景, 

這~不就是我來爬山的目的嗎!無須拼命, 只需用心欣賞大自然的美妙。

路途中, 我終於想通了!為什麼爬山是個使人著迷的運動!是真的會上癮!可能就是我們走的每一步都是如此辛苦的步伐, 在攻頂的過程中甚至是苦痛的, 不過當在看著登頂美景, 途中山嵐送給每個旅人的景致, 我想這就是指人著迷真正原因吧!有空, 來趟療癒身心的山岳之旅吧!內心的收穫將會是滿溢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