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柏林空間」| 飛閱台灣的高空攝影師

1 / 1

「齊柏林空間」是位於淡水的一個展場空間,鄰近海關碼頭、真理大學、淡水老街河畔步道,去年年底才剛落成。

.

齊柏林空間展演的作品都是齊導生前的作品,以及他對於台灣這塊土地的愛與關懷;若你看過齊導的作品「看見台灣」肯定會被這部作品感動。台灣,這是我們的家、我們的故鄉,季風在此交流、洋流在此碰面;我們是全世界第四高的島嶼國家,同時也有東亞最高的山——玉山。

齊柏林空間展出很多在「看見台灣」作品當中不曾露面的照片,透過當地嚮導、耆老的口述來還原齊柏林生前最迫切關心的台灣議題——土地開發、環境破壞。

在我眼中,齊柏林是全台灣最自由的攝影師,他翱翔在高空俯瞰整塊福爾摩沙;看見了她的美麗,也看見了她的哀愁。台灣,就這麼赤裸地呈現在齊導面前,而他願意將這一切紀錄給在這塊土地上的人民看。

除了文字、影像解說,展場內也有互動裝置的解說設備(上圖),透過左右移動螢幕模仿齊導在台灣上空游移,到達不同地區時螢幕會顯示當地出現的生態、環境問題。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展場內固定的時間還有「環境劇場」這是齊導生前未曾曝光的影像素材,透過齊柏林基金會的整理,製作成看見台灣的番外篇。

.

就如同齊柏林在看見台灣上映時的上映時的期待

在這趟「飛行旅程」中,您將看見台灣,我們的家,有點熟悉卻又陌生。每天生活在其中的我們,理應與「她」最親近才是,但您將發現,透過飛行鳥瞰的方式,台灣所展現出來的千姿百態,全都是您前所未見,值得您反覆思量。她的美麗,她的傷痕,在我的鏡頭下將壯闊的呈現給您。

看完後還能到附近的淡水河畔、海關碼頭喝下午茶散步,建議可以規劃半日、一日遊的行程來淡水漫遊、深度探索;跟著齊柏林一起走訪淡水、看見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