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小巨蛋站※一秒到巴黎!法式優雅的美好~光景Scene Select~歐式復古咖啡廳

1 / 1

----------

詳細咖啡廳食記~請參考多圖好讀網誌~

https://wp.me/pbydEG-2pg

----------

曾耳聞~小巨蛋站附近,有一間從民生社區搬過來,很有歐洲氣氛的復古咖啡廳;在這個不能出國的後疫情時期,不管是那一種海外風格的咖啡廳與餐廳,都忍不住想去朝聖一番,懷念國外旅行的美好!

 

「光景Scene Select」英文名取得十分詩意,Scene代表風光景色,也可以是一個情景,一間都市咖啡廳的風貌;Select表示店裡販售的咖啡豆與器材相關選物,來這裡喝杯咖啡,也能順便挑樣喜歡的商品回家~

從鐵製招牌就展現不一樣的歐式懷舊感 招牌兩面寫著中文與英文店名

窗邊明亮的雙人座位 是店裡採光最好的地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光景」地點隱藏在老式公寓的一樓,低調外觀跟建築物很巧妙地融合在一起,其實不怎麼引人注意;落地窗設計反光,從外面看不太到裡邊情況,得推開店門才能一窺究竟。

 

聽說咖啡廳裏面採光沒有很好,當初線上預約時,忘記備註要保留窗邊座位…結果店家給了我們最裡面的沙發雅座,真的如同網友分享…很昏暗XD 可惜了窗邊敞亮的美好光線,這次無緣享受啦!

 

※【光景Scene Select】店內裝潢※

入口左邊有3組沙發座位 我們坐最靠近吧台的位置

窗邊沙發座位 旁邊放了一組光景"燈箱" 拍照很有氣氛~

大門正前方走到底 是結合了咖啡工作檯與結帳台的吧台區 也有些許高腳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咖啡廳另一半邊以雙人座為主 座位設計較單純

----------

「光景」室內以舒適的奶油白與抹茶綠色點綴牆面,地面以孔雀綠大理石地板及木紋地板當作空間分割,整體氛圍與現在流行的咖啡廳設計不太相似,搭配溫暖黃光,既優雅又大方。

 

大門入口前方,以孔雀綠大理石地板妝點多人座位區,有3組沙發四人座、1桌四人座與1桌雙人座;吧台區有4組單人高腳椅。

 

咖啡廳另一半邊則貼上木紋地板,有5桌雙人座、1桌四人座與靠牆的3組單人座。兩邊隱約利用咖啡相關選物的置物桌與雜誌木櫃隔開區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統一深咖啡色系的木質感桌椅與裝飾物,更增添咖啡廳的歐式情懷;在「光景」用餐喝咖啡,有種身在法國巴黎左岸的錯覺~一秒到歐洲呢!

 

時尚的吧台設計 簡約奶油吊燈與小黃燈泡 增添浪漫情調~

各種咖啡豆與咖啡道具…種類頗具規模呢~

想必晚上前來 這組光景"燈箱"能成為食客的一盞明燈XD

----------

 

※【光景Scene Select】菜單/餐點※

手沖咖啡會讓我睡不著 點義式濃縮咖啡品嚐就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光景的鹹食餐點很有名 必點!

----------

「光景」的主食有限定供餐時間,想特地來吃鹹食的朋友得留意一下(輕食與甜點全時段都可點餐)。菜單的品項以飲品為主,大約佔了2/3的比例,其中又以咖啡專門,義式濃縮、冷萃咖啡、手沖咖啡就有足足4頁選單!

 

詳細菜單與線上訂位,請參考這裡-光景Scene Select Menu

 

我們點了:冰拿鐵-$110(折扣)、京都宇治抹茶拿鐵-$130(折扣)、香料奶油雞肉咖哩飯-$300、焗烤乳酪雞肉通心粉-$280;平均消費金額$410。店裡不收服務費,杯水及餐具自助式;用餐限2小時。

(主餐搭配任意飲品折價$50,甜點搭配任意飲品折價$2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左邊為冰拿鐵 右邊為隱藏菜單-冰抹茶拿鐵

----------

「光景」的飲品容量很有誠意,跟網美咖啡廳相比…大杯許多!這裡的冰拿鐵是濃縮咖啡與牛奶比例幾乎1:1,咖啡味道偏略苦的口感,但是冰塊慢慢融化後…倒也能習慣這大人味,2個小時我還喝不太完,被店員趕人的時候…杯中剩下1/3直接用灌的XD

 

朋友點的京都宇治抹茶拿鐵,似乎是官方菜單上看不到的隱藏品項?使用京都宇治抹茶粉去泡,感覺用料很大方~雖然我不喜歡抹茶的各種餐點,但這杯抹茶拿鐵聞起來是很純粹的香氣,朋友說很好喝~那就是了!

 

噹噹噹~店裡的招牌:香料奶油雞肉咖哩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主食看起來都很美味,香料奶油雞肉咖哩飯份量是出乎意料的多~整碗白飯鋪平在半個盤子上,菜色除了雞肉之外還有馬鈴薯、胡蘿蔔、溏心蛋、杏胞菇、醃漬小番茄、四季豆等蔬菜,營養又健康。

 

奶油咖哩醬是屬於比較濃稠的類型,香料味道沒有很重,但是奶油+咖哩讓口感變得更溫順,只可惜醬料給得有點少~配白飯不夠沾啦!!因為太好吃,很努力的把整碗嗑光…肚子太飽沒辦法再點甜食了!

 

朋友點了我一直很猶豫的焗烤乳酪雞肉通心粉,讓我能偷挖一口來試味道!目前為止還沒遇過不好吃的義式通心粉,上層乳酪被焗烤過後,加上起司刨絲,熱量突破天際…雖然是非常邪惡的肥胖料理,偶爾放肆地吃一次沒關係XD

 

隱藏在松山區健康路巷子裡,算是小巨蛋站這附近很容易到達的地點;難得有一間台灣少見的法式情調咖啡廳,來到「光景Scene Select」,也能幻想,像艾蜜莉一樣在巴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咖啡廳內部空間整齊又乾淨,屬於摩登復古的風格;雖然無法久待,點杯咖啡與一塊蛋糕,坐在這裡安靜地讀一本書,時間也足以。

----------

#光景咖啡 #光景咖啡sceneselect #復古咖啡館 #文青咖啡廳 #台北咖啡廳 #台北美食 #小巨蛋咖啡廳 #小巨蛋美食 #松山區咖啡廳 #松山區美食 #蘿絲小姐的旅圖日記

----------

網誌👉 蘿絲小姐的旅圖日記

個人IG👉 Vivian_Lo

Popdaily👉 蘿絲小姐的旅圖日記

咖啡廳巡禮 連載ing…👉一百種珈琲店的味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