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住宿】金漫會館/金瓜石景區旁 鬧中取靜的微日式民宿

1 / 1

大家晚安,我是每個人一生都會紅15分鐘熱愛台南的茉莉。

距離上次來金瓜石一帶已超過10年,而疫情前因為觀光客太多也沒什麼興趣來人擠人,此次是夫婿同事跟了團購買券才來走走,網路上評價也不算多。

民宿位置就在金瓜石景區旁,而景區每班公車都可抵達九份,不過我們去的那週碰到颱風,最後只安排去九份逛逛吃晚餐。

※(題外話)我們夫妻倆在九份的柑仔店以富豪姿態狂掃零食,回到民宿後也讓女兒嘗鮮一下,吃到逼逼糖時,夫婿竟告誡小女不可以逼太大聲,會吵到鄰居(??!!),最後父女以極虛的空氣逼聲結束這一回合。我在此提供逼逼糖新的行銷方式,並推薦所有女性包包裡備妥此糖,不僅是提升血糖、解飢的好夥伴,更是趕跑各類變態的隨行保鑣!

回到主題,大門不太有民宿感,倒像某個中產階級的退休別墅。

進入後看到左邊的主建物是民宿區,聽工作人員說是屋主讀過的幼稚園,本打算自建度假用,懷舊味道濃厚。另一棟是用餐兼chcek in區,不僅提供下午茶,還給小朋友們一罐泡泡水,但我猜工作人員後來有後悔,這款泡泡水有哨子設計,孩子們越逼越嗨,我只能逃回房間內整理行李兼避難。

民宿有兩層樓,我們此次入住庭園高級雙人房,庭園其實是一樓草地啦,你看得到外面奔跑的孩子但別人也看得到你,最後只好把窗簾拉下,庭園都不庭園了。

入口有玄關、充滿日式風味的休息泡茶區與臥室分隔,茶水區備有礦泉水、雀巢咖啡機、茶包,很喜歡這樣的小空間,通常外宿時小孩睡著我們也不會再爬起來,想要me time只能蹲在廁所,收工後邊吃零食喝飲料邊幻想在日本超級滿足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拉門後的空間還算寬敞,行李箱平放ok、前滾翻三圈ok,房內沒有衣櫥不過有更衣室兼儲物間,內有一張小桌跟鏡子,想要遠離塵囂或旅伴可以躲在裡面化妝!

衛浴設備都是使用TOTO令人激賞,外出坐到溫熱馬桶只有滿滿的感恩,值得一提的是竟然有裝旅館界稀有的暖房乾燥機,暖風功能極強,而有這麼深刻的感受全是因為他是裝在淋浴間上方啊啊啊,強力熱水搭配極熱風,沐浴時已不是單純的熱水澡而是身體直接燃燒!不過之後仔細看才發現有分沐浴前跟沐浴中,只怪自己不長眼👀。另配有Panasonic除濕機大大提升房間舒服度,或是烘泳衣也不錯。

戶外草地與前方大肚美人山綠意綿延,美景盡收眼底,大人聊天看著小朋友踢足球吹泡泡超開心,累了就進房吃點心補充水分,愜意滿分。

民宿一角有溫泉池,開放時間孩子們都往裡面擠,感謝旅伴帶玩水工具,水女孩玩水時間都是一小時起跳。

早餐上了一盤中式九宮格,完全複製阿嬤家的菜色,搭配稀飯彷彿回到20年前,旁邊有吐司、奶油、果醬,飲料則是果汁、牛奶、熱茶、咖啡,對我們外出不講求花式早餐來說分量剛好,而工作人員看我忙著處理小孩,還貼心弄了一杯咖啡給我,讓人倍感溫馨。

結論:民宿位置鬧中取靜,距離景區、便利商店、餐廳都很近,整體氛圍屬於緩慢安靜,除了親子遊,也適合情侶或朋友聚會。
金漫會館地址:新北市瑞芳區祈堂路197號

電話:02 2496 2999

網址:https://jien-mount.mydirectstay.com/tw/index.html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訂房按這裡

--

想看更多相關文章請看 每個人一生都會紅15分鐘 親子旅遊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