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過年就這樣玩!精選台北15大走春景點推薦,市區郊區通通有,輕鬆避開人潮!

1 / 1

過年不想往南部跑人擠人,更不想塞車塞的懷疑人生,留在台北迎新春,也有很多走春好去處!不管是要台北市區走春悠哉半日遊,或是到山上走走通通有!2021過年15個台北走春不用人擠人的特色地點,趕快往下看,記得筆記收藏起來喔!

 

15個台北走春景點推薦:

  1. 剝皮寮歷史街區
  2. 寶藏巖
  3. 花博公園
  4. 大湖公園
  5. 三重空軍一村
  6. 中港大排親水步道
  7. 林口水牛坑
  8. 白石湖吊橋
  9. 北投地熱谷
  10. 青立方
  11. 銀河洞瀑布
  12. 象山登山步道
  13. 夢幻湖步道
  14. 陽明山美軍宿舍群
  15. 鱷魚島

.

睡到自然醒,不用跑太遠,就可以台北市區走春的好去處:

台北走春景點推薦1:剝皮寮歷史街區

過年要感受一下古色古香的氛圍,又不人擠人,首選就是走一趟萬華了!位於萬華的剝皮寮歷史街區,保留了清代就留下的歷史街道。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都可以感受到濃濃地舊時代氣息。

到這邊不僅可以走走剝皮寮老街、看看剝皮寮展覽、到萬華夜市嚐嚐剝皮寮美食,甚至還可以預約旗袍服務,穿上旗袍走在街道上,體驗不同的農曆新年。


Info.剝皮寮歷史街區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173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眾運輸交通:捷運龍山寺站

街區開放時間:09:00–21:00 (周一公休)

展覽開發時間:10:30-18:00

官網:https://www.bopiliao.taipei/

.

台北走春景點推薦2:寶藏巖

過年想要在市區找個幽靜的地方走春,隱身在公館鬧區的寶藏巖國際藝術村,是過年很可以去的台北秘境景點之一。

不僅捷運輕鬆可以到達,開車前往旁邊就有停車場,非常方便。獨特的建築隱藏許多藝文展演跟文創小店,還可以在山坡上看看台北景色,非常好逛又好拍。緊連著公館商圈、自來水博物館、台大校園,很可以過年睡到自然醒後,到這邊走走。

除了玩,還有美食要吃起來>> 2021大安美食特輯,15個南門市場必吃美食推薦,高CP值的澎湃好料報你知!

Info.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30巷14弄2號

大眾運輸交通:捷運公館站1號出口

開放時間:11:00–22:00 (周一公休) 

.

台北走春景點推薦3:圓山花博公園

過年放風小孩、遛遛小狗,除了大安森林公園外,圓山花博公園也是非常棒台北市區走春好去處。

花博公園涵蓋圓山公園、美術公園、新生公園,除了寬敞的公園大草皮,還有半戶外的市集,可以吃到風味小吃、異國料理,逛逛展演空間、特色商店,可以說是過年睡到自然醒,有吃有玩的走春好地方。

Info.圓山花博公園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眾運輸交通:捷運圓山站1號出口

開放時間:24小時開放

走春美美的,可以來看看>> 【主題妝容】走春必備!討長輩喜歡的過年妝

.

台北走春景點推薦4:大湖公園

想看落羽松、湖景跟超大草原放空、放電小孩,不用開車出去人擠人,過年到內湖大湖公園輕鬆就可以享受到!

大湖公園可以說是交通非常便利的一個好去處,不僅捷運一出站就到,開車前往還有停車場。在這可以看到落羽松,還可以大草皮野餐,看看湖景走走環湖步道。

大湖公園曾被法國世界報選為世界最美公園之一,頗具特色的湖上錦帶橋、九曲橋,身在台北的你,過年想要台北慢步調走春,很可以到大湖公園放空一下囉!

Info.大湖公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五段31號

大眾運輸交通:捷運大湖公園站

開放時間:24小時開放

過年不出門在家吃吃吃,不想變胖呀>> 過年不要長肥肉!7招客廳運動,一邊追劇一邊瘦!

.

台北走春景點推薦5:三重空軍一村

三重空軍一村是北部僅存的空軍防砲部隊眷村,園區內保留了過去眷村居住的樣貌與生活型態,可以感受濃濃的眷村味。

不定時更換的新創藝術的巧思佈置,平日跟假日還有多場的地底甬道探險體驗,是一個很可以感受過去舊時代,有趣又附寓教於樂的台北走春好去處。最棒的事,三重空軍一村這邊是免門票入園唷!

到這邊一定要體驗的熱門地點,復古浴缸球池、眷村廚房及兒童室內樂園等,千萬不要錯過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三重空軍一村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正義南路86巷

大眾運輸交通:捷運台北橋站,步行約10分鐘

開放時間:10:00–20:00

.

台北走春景點推薦6:中港大排親水步道

過去被譽為臭水溝的新莊中港大排,最近搖身一變,變成新莊市區附近居民走走散步的好去處。過年不想跑太遠,很可以到新莊的中港大排這走走春。

整個中港大排有水舞體驗區、靜態水生植物展現區、水域活動區、生態展現區這四大區域。沿著中港大排走,可以看到非常多詼諧有趣的3D彩繪藝術,還可以看到許多魚、烏龜、鳥等生態動物植物。

晚上還有燈光裝置藝術,是過年不管早晚,想到就可以來走走春的好地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新莊中港大排親水步道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華路二段116號

大眾運輸交通:新北環狀線幸福站,步行7-8分鐘

開放時間:24小時開放

.

不想出門,過年窩在家追劇>> 【2021賀歲片懶人包】過年12部強檔賀歲片電影推薦,必看《想見你的愛》《男兒王》

想要離開台北市區呼吸新鮮空氣,台北走春戶外郊區好去處

台北走春景點推薦7:林口水牛坑

想要過年來個偽出國,那到西濱公路上的秘境-林口水牛坑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過去因為長期遭盜採砂石而挖成峽谷,成了放牧跟越野車喜歡來越野場地,又有台版美國大峽谷、林口水牛坑的稱號。運氣好的話,可以看到牛在吃草喔~

Jerrine過去到北非摩洛哥自助旅遊過,覺得林口水牛坑的荒漠感,也很有北非風情。想要過年偽裝出國,到林口走走春吧!

Info.林口水牛坑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西部濱海公路625號

交通:開車林口往八里方向,林口發電廠路段

開放時間:24小時開放

.

台北走春景點推薦8:白石湖吊橋

隱身在內湖山區的白石湖吊橋,夢幻的紫色,無懸吊纜繩的隱形吊橋結構,又有龍谷吊橋的稱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全長116公尺,橋的對面有特色景觀,同心湖、夫妻樹,春秋步道等,還有可以休憩的親子咖啡餐廳,是台北過年走春想要不跑太遠,就可以感受到郊外走春氛圍的好地方。

白石湖吊橋位於內湖的碧山路上,沿路有許多草莓園,過年剛好正值內湖草莓的產季,可以安排採草莓行程;加上直接臨近內湖碧山巖,晚上還可以到碧山巖看看台北夜景喔!

看看碧山巖的夜景有多美>>  台北夜景不只陽明山!內湖碧山巖夜景不私藏,101百萬夜景大稻埕煙火最佳夜間賞景地點!

Info.白石湖吊橋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碧山路

大眾運輸交通:捷運內湖站,轉小2公車至碧山巖

開放時間:24小時開放

到內湖可以這樣玩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台北走春景點推薦9:北投地熱谷

過去一直以為地熱只有宜蘭、墾丁才有,沒想到北投半山腰就有地熱谷啦!

過年如果天氣冷,超適合到北投地熱谷公園走春,感受一下溫暖的磺泉玉霧仙境美景!除了欣賞美景外,還可以嚐嚐溫泉蛋跟溫泉玉米。

感受完地熱谷暖呼呼的青磺泉,可以順道到附近,世界級綠建築「北投圖書館」、「北投溫泉博物館」,古色古香的「北投車站」走走看看喔!

Info. 北投地熱谷公園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

大眾運輸交通:捷運新北投站,步行13分鐘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09:00-17:00,周一公休,例假日正常開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台北走春景點推薦10:青立方

過年想到新店走走春,不要再只是碧潭、烏來了!隱身在新店半山腰上的青立方,是一個遠離塵囂的秘境景觀餐廳。紅磚樓牆拱門,好似走入電影動畫場景,很有宮崎駿「天空之城」的感覺,遠眺即可見的山谷山嵐美景,是在台北不可多得的世外桃源。

青立方的座位區,有室內區跟戶外區,每人低消120元,餐點以西式的義大利麵、燉飯、排餐等主餐為主,下午茶時段有沙拉、炸物拼盤、蛋糕可選擇。過年不想離開台北,又想要享受不爬山的郊外美景,可以預先訂位青立方,來個不一樣的走春行程囉!

Info.青立方Greenery Cube Cafe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銀河路98號

交通:開車沿著北宜路接銀河路,即可到達

開放時間:10:30-18:00

訂位專線:02 2217 8768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台北走春景點推薦11:銀河洞瀑布

銀河洞瀑布位於銀河洞越嶺步道上,跟青立方一樣隱身在新店的半身腰上,若是開車前往青立方,沿途就可以看到銀河洞越嶺步道的入口。

沿著銀河洞越嶺步道向上爬,約20分鐘的時間,就可到達銀河洞瀑布。

銀河洞瀑布分上下兩段,中有一個內凹的山壁形成的山洞,洞內建有小廟,廟前的水濂洞,可以舒服地感受到瀑布夾帶的清風水氣,是IG熱門的打卡景點。

過年想要享受負離子森林浴,爬山走走春,又不想爬太高太遠,新店的銀河洞瀑布是很不錯的景點喔!

Info.銀河洞瀑布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銀河越嶺步道

大眾運輸交通:新店捷運站搭乘綠12公車,銀河洞站下車,步行30分鐘可達銀河洞越嶺登山步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開放時間:24小時開放

想要到新店走走,來看看>> 新店不只有烏來、碧潭!拱牆紅磚城堡秘境餐廳、仙境般的銀河洞瀑布,不用跑很遠,輕鬆遠離塵囂!

.

台北走春景點推薦12:象山親山步道

位於台北信義區的象山,是過年想要爬山走走春,看看101美景的好去處!

輕鬆的步道與開闊的視野,不管是白天、傍晚、晚上,都能看到大台北盆地的美景,感受不同的樣貌。

過年吃吃喝喝,想要動一動,很可以到信義區這個台北後花園,象山親山步道走走春。

Info.象山親山步道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50巷342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眾運輸交通:象山捷運站2號出口,跟隨路標指示即可到達象山親山步道入口

開放時間:24小時開放

.

台北走春景點推薦13:夢幻湖步道

過年想要上陽明山走走,又不想要人擠人,那就往夢幻湖前進吧!

像童話一般的湖塘秘境,藍天白雲綠樹的湖光水色,讓人不由的心曠神怡,有一種身在國外,遠離塵囂的氛圍。

沿著夢幻湖生長著,台灣特有的水生蕨類「台灣水韭」,讓夢幻湖多了更獨特的美景。最特別的是,夢幻湖晴天、陰天、起霧,會有不同的美景樣貌,過年不管是什麼天氣,都很值得到夢幻湖走走看看!

若是開車或騎車前往,除了到夢幻湖之外,還可以去附近的「冷水坑」、「牛奶湖」、「擎天岡大草原」走走春!

Info. 夢幻湖步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

大眾運輸交通:捷運士林站/劍潭站,轉小15公車到冷水坑服務站,步行至夢幻湖停車場

開放時間:24小時開放

.

台北走春景點推薦14:陽明山美軍宿舍群

留在台北過年,想要找個地方放空吃吃喝喝走春,那上陽明山上的美軍宿舍群走走吧!一走入美軍宿舍群,整齊筆直的道路,大片的綠草地、大樹,很像走入美劇場景的平房木屋,有一種一秒到國外的感覺。

現在的美軍舊宿舍,大多都將宿舍改建成景觀餐廳,除了可以在這街道上走走,感受一下放鬆自在的氛圍,也可以找一間順眼的咖啡廳休憩,來點異國感的新年走春。

Info.陽明山美軍宿舍群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眾運輸交通:捷運士林站轉搭260或紅5,往陽明山方向至「山仔后派出所」下車,步行即可抵達。

開放時間:依據每間餐廳的營業時間

.

台北走春景點推薦15:鱷魚島

過年留在台北,想要遠離市區,前往戶外走春,很可以到位在石碇的人氣觀景秘境,鱷魚島觀景平台走走看看!

位於翡翠水庫的鱷魚島,過去蓋水庫前是碧山村,遷村後興建水庫,蓄水形成像鱷魚形狀,才有鱷魚島的稱呼。宛如鱷魚浮出湖面的壯麗景觀,搭配著遠處朦朧山巒美景,讓此處成石碇小有名氣的熱門景點。

過年想要登山遠眺美景,可以到鱷魚島觀景平台走春,來這也別忘了,到茶園走走喔!

Info. 鱷魚島觀景平台

地址:新北市石碇區北宜路五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眾運輸交通:捷運新店站,轉搭綠12公車至「小格頭站」

開放時間:24小時開放

.

除了台北走春,宜蘭、新竹、台中、台南走春看過來>>

【2021走春】親子走春哪裡去!精選新竹8個「親子景點」推薦

2021過年哪裡玩? 精選台南15大走春推薦景點,幫你輕鬆規劃好去處!

【宜蘭走春】2021年假這樣玩!精選宜蘭12大走春景點 好吃好拍好暖打卡攻略☝

2021精選21個台中走春景點推薦,必玩行程全攻略懶人包總整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文/圖>>Jerrine/酒ring

部分圖片授權:eva__dailyyichi.0826tako_1plusjiying_tsenghope_shyu313_ffavika4599_cc_0331serina5258maybe.ctpo81712ling160_lesterlautapeng19940924nita_yang0809pollychang_0427cintamani225mejoy218

#台北走春 #台北景點 #過年走春 #過年景點 #台北過年景點推薦 #剝皮寮歷史街區 #寶藏巖 #花博公園 #大湖公園 #三重空軍一村 #中港大排 #林口水牛坑 #白石湖吊橋 #北投地熱谷 #青立方 #銀河洞瀑布 #象山登山步道 #夢幻湖步道  #陽明山美軍宿舍 #鱷魚島 

YouTube頻道:訂閱「酒ring&兩隻狗」

FB:酒ring&兩隻狗

生活綜合 追蹤IG:jerrinechien   

懶人運動 追蹤IG:5minsgo90

延伸閱讀>>

過年防疫必備!8部韓國搞笑喜劇電影,讓你笑到長腹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1全台過年好去處懶人包】台灣20大人氣景點提案!新年走春就看這一篇

【懶人包】2021走春限定!精選北部12個「自然系」春節景點

【2021新竹走春懶人攻略】交通、景點美食到住宿清單,玩遍新竹不求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