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自駕游,沒有行前規劃,隨意玩出吃貨新旅程Day1-2

1 / 1

筆者是一位熱愛自助旅行、認真過好生活、想住鄉下種菜的大女人。

筆者前言:好久沒更新旅遊文章,2021第一篇阿~突然跟一群朋友就決定要去台東玩三天,週五中午從高雄開車出發,我當然是最廢副駕,吃飽睡睡飽吃,導航功能都沒有的那種,而且睡起來還會要求要找廁所,於是我沿路邊看股票邊睡覺舒服的到了台東日暉度假村,已經是下午三點左右,天氣微涼,下著不大不小又會濕冷的毛毛雨,第二次長大後來花東依然用下雨迎接我😅。

出發台東Day1

日暉國際渡假村-台東池上

地址: 958台東縣池上鄉新興路107號  

我必須說我不是很推薦住宿這間,五星級的價格,三星級的房況,我沒有多拍房內的照片,畢竟感受是主觀的,雙人房跟四人房都有獨立陽台,看你要面向泳池還是山景,由於朋友出來夜晚總是會小酌不小心就很嗨,基於我想度假休息,選了跟團體不同樓層多數安排在五樓,我在二樓,還真的是很安靜,雖然風景就是一堆樹,哪來的山?😅

我們兩天都住同一間,都大老遠開車來了,雖然CP值不高,但我還是盡量找出他的美,例如陽台這棵樹我真的覺得很綠化眼睛,連續兩天早起,我都有坐在陽台欣賞這片綠蔭與聽樹因風吹發出颯颯的聲音,說真的很療癒阿🤤

第一天下午四點下雨,我們坐了度假村的天牛小火車,從日暉度假村出發,中間經過糖廠,導覽員沿途會介紹池上米怎麼種,沿途的水車水溝水流是為了引水灌溉稻田等過程,經過糖廠的園區時,會有很多野生動物可以看,但下雨天動物都躲起來了,因為下雨基本上沒人下車拍照,加上坐車開車大家都很餓又疲累,最後一站會停留糖廠買了一堆晚上要吃的零食跟泡麵,我則買了一包在池上種的越光米,250元1.5公升,去超市家樂福買1公升就超過300元了哦,由於台東天氣跟濕度都跟日本一樣,所以種的越光米也一樣好吃~

天牛號來回大概一小時,上去房間充電手機休息後,就到度假村的一樓吃BUFFET,就是縮小版的饗食天堂差不多的類型,於是我也沒有多拍照,吃飯過程討論明天要去哪的行程,超隨性的,完全沒有規劃,吃飽就在度假村的酒吧小酌唱歌,沿途走過天橋拍了一下,一直有柯南劇場版或災難片的感覺湧上來 (相關影片點擊-fanms.net)  ,早早休息的花東第一天。

熱血花蓮Day2

出發前,男生們都在清理滿車頂的葉子,我在停車場看著綿綿細雨,抬頭一看這景色真的城市看不到阿,只要心境美麗隨處都是美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花蓮貨櫃星巴克+玉里橋頭臭豆腐

隔天早上11點從台東開車北上去花蓮,依然下雨,不免俗的我又來了花蓮貨櫃星巴克,跟9月的時候一樣喝了星巴克跟吃旁邊的必吃臭豆腐,那醃蘿蔔泡菜還是讓我讚不絕口,雖然團友有人覺得蘿蔔是敗筆,看來吃的食物真的很主觀阿~因為不到半年重複行程我就沒有拍照,畢竟食物都長一樣阿。

接著走到星巴克前方的大停車場,旁邊是汽車充電的地方,有很多遊園車叫喊,我們沒行程,於是討論了一下,一伙人22個人其實也不少人的團體,我們分別租了四人座跟六人座的電動遊園車一小時不便宜😐,進入園區第一幕是綠油油的草皮,接著是孔雀跟小馬的部份 (相關影片點擊-fanms.net)  ,下一區是長得像鸚鵡但不知道是什麼的鳥兒,前半段我們都沒下車,因為下雨風大,都是坐在遊園車上欣賞小動物。

  雖然下雨,但因為沒有寒流就沒有穿發熱衣在裡面,沿途微風徐徐還算舒服,但時間越晚我們穿太少都感覺到冷,偶爾一陣大風把我的毛帽吹走,園區造景是整理過的,很適合全家大小來踏青放風箏~(相關影片點擊-fanms.net)  

接著經過各種彎曲小路,很考驗駕駛的技術,來到一條單行道海岸,海面很平靜,喜歡看海的一定會被這片海療癒,我當下安靜的欣賞,靜靜的消除了這陣子關在家的鬱悶心情,海洋的寧靜讓人有自癒的能力 (相關影片點擊-fanms.net)   。

接著來到梅花鹿區啦,這區很多小朋友拿飼料草食去餵食,我是真的覺得很勇敢,裡面有梅花鹿跟鴕鳥,算是比較熱門的動物區  (相關影片點擊-fanms.net)    。

我們這台電動車是沒有地圖,隨著隊友去哪就去哪,往前就是類似觀海平台區,於是就在這裡拍一張留下到此一遊的身影,這裡是花蓮洄瀾灣。

看我這身燈芯絨連身洋裝,雖然材質比棉厚實際不保暖,裡面還是要穿發熱衣物。

接著隊友看時間快到了,開始加速在園區內亂繞,一不小心繞出大馬路,沿途還被野狗追,野狗有點多,這雙邊綠色植物造景還是讓我有心情欣賞 (相關影片點擊-fanms.ne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論在室內還是室外,口罩不離臉~

花蓮炸彈蔥油餅

這間黃色招牌,排隊很長的店家就是了很好找,但周邊全部都是蔥油餅所以我才特別拍招牌,吃起來的心得就是,高雄其實也有類似的,反正現炸食物熱的都好吃吧?哈哈

上次來花蓮因為是坐遊覽車旅遊團經過看了一下沒下車,這次特別來吃,晚上來到花蓮市區找車位也是不好找,看來只要是市區都一樣,市區就沒那麼冷了。

公正包子

我們看到長長的排隊隊伍,是有點懶下來不想排隊,想起上次導遊說周家比較好吃,接著打電話問花蓮的朋友也推薦周家,因為是小吃,我們就一人吃一個感受一下口味。至於好不好吃看個人,我覺得還好。

鋼管紅茶

吃包子當然就要搭配對面的鋼管紅茶,喝起來就像古早味紅茶,但多了一點咖啡味,總之隊友們評價說不好喝...。

鵝肉先生

隨意的我們也不知道為什麼來花蓮要吃鵝肉,平常反而很少吃到鵝肉,但因為前面有吃小吃,我們分了三桌,我們這桌只有四大兩小,點的食物就不多,拍了鵝雞拼盤跟炸的超酥脆的魚蛋沙拉,真的好吃。

吃飽喝足後,男生們就要從花蓮開車回台東,一個多小時車程不免俗的吃飽就是睡成一車,由於整天下著雨,加上都開山路,每台車都髒到像掉進泥巴,後玻璃髒到看不到外面,沿途經過一個小夜市,我買了章魚燒跟清麵線當宵夜,回到日暉度假村,我一樣早早整理好休息在床上追劇,度假就是玩、吃、睡,沒別的。

#花蓮旅遊 #台東日暉度假村 #鋼管紅茶 #花蓮公正包子 #花蓮鵝肉先生 #花蓮美食 #吃貨行程 #花蓮踩點 #旅遊記錄 #台灣旅遊 #花東旅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出門完會隨時發IG限動,記錄走到哪,這樣回來才會有記憶寫文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關注我,也謝謝你看到這裡閱讀完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