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I love Banksy] 看過氣球女孩的街頭塗鴉嗎? 來看最神秘的藝術家Banksy用模板噴漆甚至假鈔跟消費主義對話

1 / 1

I LOVE BANKSY特展

展覽日期:2020/12/25~2021/04/05 

展覽地點:國立中正紀念堂一樓1展廳

很多人不知道Banksy是誰,但是只要提到氣球女孩的塗鴉,大家就一定有看過。

這次看到中正紀念堂有I love Banksy的展覽就很期待,終於找到時間跟朋友一起去,雖然之前就很喜歡Banksy比較知名的一些街頭塗鴉作品,但來看展覽才第一次很認真的認識Banksy。

Banksy一直是一位很神祕的藝術家,極少數人看過Banksy本人,或是知道他是誰。

但想想,如果他已經透過作品跟這個世界溝通,用他獨有的方式完整表達了他的想法,那麼他的名字或是生平背景也不那麼重要了。

展覽中重製了許多Banksy最知名的作品,也仔細的放上每一幅作品想傳達的意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對消費主義、政府、種族歧視等等社會議題的不滿,每個人都能從作品中感受到Banksy擁抱社會的方式。

Banksy 大部分的作品的顏色都很單純,少部分的街頭拼貼才會有超過三種顏色。

即便是傳達負面不滿的情緒,也可能使用著溫和的天藍色,不只是意念,在各方面都可以看出Banksy真的是極盡嘲諷的高手。

很喜歡這次展覽營造的氛圍,我和友人都很喜歡黑猩猩這系列,覺得太適合當家裡的掛布,用橘色當主色調也柔和了很多作品肅殺的主題。

展覽結束還有商品區可以選購,而商品區的牆面都是粉紅色,更是顛覆展覽中作品比較剛硬的調性。

很多作品都想要買回家掛著,我們在商品區待超久,最後我們扭了一顆拼圖,友人還買了一張蝴蝶結直升機海報。

I LOVE BANKSY特展會一直展到 4/5,過年或是連假都可以安排一下~

I LOVE BANKSY特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展覽日期:2020/12/25~2021/04/05 【休展日12/28(一)、1/4(一)、1/11(一)、1/18(一)、2/11(四)除夕、2/12(五)初一、2/22(一)、2/28(日)、3/8(一)、3/15(一)、3/22(一)、3/29(一)】

展覽地點:國立中正紀念堂一樓1展廳

開放時間:10:00-18:00 (17:30停止售票及入場)

聯繫電話:07-7809900(服務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