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住宿推薦 絕美交誼廳大陽台 5大亮點讓人愛上友愛街旅館

1 / 1
友愛街旅館融合設計感與青年旅店,在競爭的旅館住宿業中屹立不搖。除了地點位於台南美術館2館後方,享地利之便外,與自家經營品牌的模式有關,他們成功的把飯店與商品、背包客、書店、展覽與台南的文化作完美的結合。有文化、有輕鬆的氛圍、有風格,讓旅人來到友愛街旅館,更貼近台南的日常。

#台南旅遊 #台南住宿 #青年旅館 #背包客棧 #住宿推薦

本文以背包客角度來看,分享居住體驗,接下來介紹會推薦友愛街旅館5大亮點,給想要來台南自由行的朋友參考。

⚠️文長,一樣建議看不完先按⭐️「收藏」

🎧聊聊台南必去咖啡店 餐廳 風格店

👉別再說台南約會很無聊!台南約會景點Top15,台南最浪漫的情侶約會、住宿、美食大公開:台南美術館、月之美術館

旅館就在台南美術館2館後面的友愛街巷子裡,斜對面是友愛市場,前面還有個公園,地下室還有停車場,開車也很方便。

辦理入住、拿到房卡之後(卡套也很有質感),很貼心的提供一本台南的旅遊書,不用擔心不知道要去哪、不知道要吃什麼。友愛街旅館線上商店有販售房門卡套。

👉臺南鹽水不是只有蜂炮 月之美術館5大作品懶人包 一定要看到最後

台南住宿推薦:友愛街旅館

熱愛在地!旅館就是展間!值得一看的「扛棒探險隊」展覽

台南土生土長的阿賢,用設計與插畫來熱愛土地、熱愛台灣。募集台灣各式各樣老招牌的照片,拿起畫筆描繪出古早年代工商業界,代表台灣經濟起飛及衰落的「扛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展覽也跟酉鬼啤酒春池玻璃等很優秀的台灣在地團隊合作,推出相關的聯名商品,友愛街旅館的線上商店也有販售。(未成年請勿飲酒)

👉臺南龍崎 里山最美光影藝術 龍崎光祭空山祭不可錯過的7大作品

插畫的展品布於各個公用空間內,白牆上或是紅磚牆上,與室內通透的陽光形成一幅美麗的畫面。

藥行、青草舖、早點、鵝肉、木瓜牛奶、鱔魚意麵,這些扛棒是不是有勾起兒時回憶了呢?

台南住宿推薦:友愛街旅館

白天晚上各有各的美!放空聊天都適合的大陽台

3樓的交誼廳門推出去就是很大的陽台。帶個小毯子窩在這裡看書或是放空發呆什麼都不想,就是舒服。

👉台北車站住宿推薦!文青 質感 品味 絕對要選Star Hosel信星青年旅館的3個理由!

植栽與座椅都相互搭配的很美,在平常一定是有好好的細心照顧,才會有這麼舒服的環境,如果在這裡躺下來也不會有人覺得奇怪吧。

到了晚上點亮燈泡,燈光與植物相互輝映,又是另一番的風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住宿推薦:友愛街旅館

清新明亮乾淨!背包客房床位、衛浴與設備

既然都在台南了,南台灣的陽光可不能浪費,除了白天到南美館走走之外,也可以享受一下背包客房的陽光採光,感受一種南部的溫暖。

👉台南美術館2館 館內難得一見的碎形屋頂 別忘了抬頭看一看

在背包客房大家都很有默契的輕聲細語,可以自己帶一本書坐在古老的長凳上,透過大片玻璃照進來的溫暖陽光,安靜的享受不被打擾的閱讀時光。

背包客房提供一條毛巾,如果還需要浴巾或其他東西,建議自行攜帶。

床墊是偏硬但是是好睡的,厚棉被足以抵擋台南的冬天。

來看看衛浴及廁所的空間,靠近廁所的這一邊有大片的鏡子、簡約的洗手台,很貼心的也提供了洗手乳。

靠近浴室的這邊有椅子可以坐,也提供吹風機及各式保養乳液。

浴室隔間是走木質調性,上方的抽風系統確實有功用,不會悶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浴室內部有一張長凳、一個層架,長凳對面有一個全身鏡。門前還有一塊矽藻土/硅藻土可以吸濕,洗澡完出來整個乾爽。

(散冊不負責科普:剛查了一下硅/珪藻土與矽藻土只是台灣與日本稱呼的差別,其實都是同一個成分與功用。如有錯誤請指正)

剛看到的衛浴、房間備品,乳液、洗手乳、乳霜,都可以看線上商店有沒有販售。

台南住宿推薦:友愛街旅館

躺著坐著都舒服!寬敞舒適的交誼廳

一樣位於3樓的交誼廳,提供座位讓大家可以在此輕鬆的聊天,或是交換彼此旅遊的心得,跟旅伴討論明天的行程在這裡也很適合。

木造平台還提供書籍以及圍棋,無聊的話就來下一盤棋吧。不知道有沒有提供其他的桌遊?木質地板上有插座,在這裡傳旅遊照片或電子郵件都OK。

其他的沙發或扶手椅也都是很舒服的。

除了交誼廳的功能之外,還包含了兩個功能性的空間,分別是廚房以及洗衣間。先來看看廚房的部分。

有著大桌子的中島型廚房,從杯子、盤子、碗、菜刀到微波爐、醬料、咖啡豆都有,可以說是應有盡有。想要喝咖啡也有手沖壺跟濾紙,很專業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車站咖啡推薦!享用咖啡、甜點 不被打擾 純白簡約Mountain Kids 山小孩

想喝點小酒(未成年請勿飲酒)也都有小管家可以服務。

接下來是旅人擔心的洗衣問題,在這裡也不用擔心,3樓的轉角設有洗衣間。

台南住宿推薦:友愛街旅館

一樓濃濃書卷氣息的「圖書館」大廳

一樓挑高大片玻璃,很氣派但不會給人壓力。收藏許多黑膠、書籍,就像是一個大圖書館,在這邊也可以打發無聊的時間,如果到台南行程不想塞那麼多景點的話。

👉台北 不只是圖書館 澡堂裡的圖書館 來洗一場充滿知識的澡吧

空間的上方擺設的乾燥花,木質的長桌,有一種鄉村的氛圍。左下方還有收藏黑膠唱片以及唱片機,黑膠唱機在線上商店有在賣。這裡也有介紹黑膠唱片。

看完了今天的推薦,是不是很想來去住一晚呢?就規劃個行程來台南玩吧。

友愛街旅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115巷5號

電話|(06)221-8188

訂房方式

官網 (也有販售品牌商品)AGODA訂房|Booking.com訂房|Hotels.com訂房

延伸閱讀

一日遊懶人包

別再說台南約會很無聊!台南約會景點Top15,台南最浪漫的情侶約會、住宿、美食大公開:台南美術館、月之美術館

2021北車一日遊⎜台北車站十大景點推薦:鐵道博物館、明星咖啡館、小藝埕,住宿、美食懶人包看這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宜蘭明池景點推薦 一日遊行程、景點、住宿懶人包一次告訴你

宜蘭太平山一日遊懶人包:你一定沒發現的5大私房景點

藝術展覽—

臺南鹽水不是只有蜂炮 月之美術館5大作品懶人包 一定要看到最後

臺南龍崎 里山最美光影藝術 龍崎光祭空山祭不可錯過的7大作品

台南美術館2館 館內難得一見的碎形屋頂 別忘了抬頭看一看

2020台東《漂鳥197-縱谷大地藝術季》10大作品路線攻略! 最美自然藝術持續放送中!(作品不斷更新)

2020《寶藏巖光節》八大看點!16組藝術家團隊帶來最美光影藝術,最佳作品路線攻略報你知!(一起期待2021的展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文青系景點

簡單就很舒服-森³ sunsun museum

愛上神秘小空間-森³ sunsun museum

幸福的青鳥書店 閱讀是一件幸福的事

來洗一場充滿知識的澡吧-不只是圖書館

大自然景點

台中絕美的落羽松景點!后里「如光山寺」落羽松,浪漫秘境讓人驚艷!

2020台中必去!泰安落羽松秘境5大打卡點,一篇告訴你泰安落羽松全攻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