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必看綠島7處追日出、夕陽、星空全攻略

1 / 1

在綠島看日出、夕陽,欣賞一望無際的星空,是來綠島必做的事之一!除了絕美的日出,更有壯麗的日落。而每年 6-8 月是銀河出現時間最長的季節,無光害、霧霾、空汙少的綠島,便是欣賞星空的最佳時機。

日出

綠島的朝日溫泉和小長城是知名的觀賞日出地點,天氣好時,可以完整地看著太陽從海平面升起,隨著時間的腳步,天空會有不同的顏色變化著。

- 01 朝日溫泉

朝日溫泉正如其名,許多人會在此邊泡溫泉邊看著朝日的升起。因此溫泉在清晨 5 點就已經開始營業,讓旅客們可以享受太陽從海底升起,享受陽光灑在肌膚上的模樣。而世界上僅有三座海底溫泉,綠島溫泉便是其中之一。

Info.

地點:951台東縣綠島鄉溫泉路167號

特色:邊泡溫泉邊看日出

注意事項:5-9 月開放時間 5:00-02:00、10-4 月開放時間 06:00-24:00 

- 02 小長城

dylan0527 | I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長城顧名思義是長得很像中國萬里長城。沿著小長城的台階走到盡頭,有一個觀景台可以眺望大海,太陽緩慢從海岸線升起是如此壯觀,陽光灑在整片延綿不絕的步道上更是美麗。

Info.

特色:五分鐘攻頂,可以看到哈巴狗、睡美人、柚子湖與牛頭山等人氣景點

注意事項 :需爬到觀景亭才有好視野

夕陽

說到綠島日落,許多人會想到大白沙灣,但是綠島燈塔卻也是觀賞日落的景點之一!

- 01 大白沙潛水區

danny_chinhung | IG

白沙灣為貝殼、珊瑚碎片岩化而成的大片白色沙灘,在此能欣賞到整顆夕陽消失於海平線,適合於夕陽西下時散步在沙灘上。大白沙灣有著名的潛水步道,漲潮時站在步道上彷彿站立在海中央,而背景為夕陽時相當美麗!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注意事項:大白沙灣附近暗流多,需多加注意安全

- 02 綠島燈塔

kaisdiary__ | IG

白高聳的燈塔在藍天白雲與大片綠地上相連,塔高約 33.3 公尺,共有 150 級階梯,塔頂可眺望全島,是觀賞夕陽的絕佳景點。

Info.

地點:95141台東縣綠島鄉燈塔1號

特色:高塔上觀夕陽

注意事項:塔內開放時間 09:00-17:00(4月至10月開放到 18:00)、週一不開放

觀星

在無光害、霧霾少、空氣好的綠島,非常適合觀賞星空。尤其在夏季是銀河出現時間最長的日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01 綠島燈塔

sullivanchan926 | IG

綠島燈塔因為位於海邊除了是觀賞夕陽的好地方外,也是觀賞星空的好地方!也是綠島觀賞銀河的好位置,而隨著時間、季節的不同,銀河出現的時間會有所不同,出發前記得先查好銀河出現的時間喔!綠島燈塔下方有烏油窟潟湖,看著燈塔和星空照印在湖面上十分美麗。而燈塔會打燈光,所以有些許的光害影響看星空的視線。

.

.

.

#02 小長城

▲如果想看完整文章,或是想更認識綠島,可以點以下連結到我們的官網,用最貼近在地的視角帶你一遊再遊綠島。

●原文連結:2020必看綠島7處追日出、夕陽、星空全攻略

●官網連結:找海馬-綠島旅遊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