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龍崎 里山最美光影藝術 龍崎光節空山祭不可錯過的7大作品

1 / 1
2019年空山祭初登場,雖然是在龍崎虎形山的步道裡,但憑著獨特的藝術創作,與山林景色相融合,而讓人願意前往,參觀者爆多引起轟動。2020年再次策劃「大地蛇行,窩鏡迴生」主題,以古老傳說為主體,營造出山裡陰鬱詭譎又柳暗花明的氣氛。

#龍崎空山祭 #空山祭 #台南旅遊 #台南景點 #懶人包

古老的傳說裡,窩鏡窗山洞裡的大蛇,眼珠發射出照耀千里的光芒,從光芒中照見「龍崎」的故事。故事裡的人、地、物都附上了一層螢光,在虎形山上透出微光。鏡面透出的虛與山巒起伏間的實,虛實間喚起了大蛇的記憶,也召喚了人們走上山去,探索龍崎。

作品是從下午5點半開始亮燈,晚上會有交通管制,建議大家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上山,可坐到台南火車站、台南高鐵站,或開車到文衡殿,都會有接駁車接送。

🚗交通方式看這裡

上午建議可到台南美術館走一走👉台南美術館2館 館內難得一見的碎形屋頂 別忘了抬頭看一看

🎧聊聊台南必去咖啡店 餐廳 風格店

另一點要強烈建議大家,在網路上先訂好票,50/人(現場票為100/人),到時出示QRCODE即可進場,非常方便。

🎫購票由此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注意事項

謹記看展五要點👉全程戴口罩、填報實聯制、提早買好票、車停文衡殿、看展早點來

陽台城市文明

由林書楷創作,展品為創作者家裡工廠的模具,一個個排列組合成一座城市,把對家的記憶與創作做結合,很有意義也很有趣。 

👉別再說台南約會很無聊!台南約會景點Top15,台南最浪漫的情侶約會、住宿、美食大公開:台南美術館、月之美術館

作品精彩的故事可以觀看影片,還沒有到現場也可以先看,到時候看了會更有感覺。

全部都是家裡工廠的模具,大家看出來了嗎?

螢光燈打在塗了特殊顏料的作品上,散落一地,反映著城市中人們現實與虛幻的交疊。

柔軟的纏繞

創作者是莊志維。 透明的薄膜看似水一樣的柔軟無力,實則如鋼鐵般的強韌侵入。穿梭包圍在樹林之間,有種虛實交錯的異相氛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空山祭之外也很推薦👉臺南鹽水不是只有蜂炮 月之美術館5大作品懶人包 一定要看到最後

用不同顏色的光打在薄膜上面,迷離虛幻,以下有影片請點開。

流光樹林:團聚

由策展人之一的辛綺創作,另一位策展人是陳雋中。流光樹,螢光的樹林、光蟲在此交集,相聚團圓凝聚出生命力,也代表過去與未來的相會。(點開連結有影片)

城市築廊

創作者為在地竹藝師張永旺及其團隊-臺南市竹會/百竹園,在蜿蜒的森林步道中以竹節製作的燈光裝置,會隨著時間而變換顏色。(點開有影片)

懸吊在上面的,從遠方看起來會有點像城市中的煙火。

地上則是像家具一樣的裝置,兩個結合起來,給人一種在都市行走的體驗。

竹片捲起來簍空的燈,讓人驚嘆傳統工藝手工的精緻。

怹食蛇

由梁賴昌以及策展人之一的辛綺創作。藝術家以竹子的材料建構出一隻張開嘴巴的大蛇,走進大蛇身體,有如怹正在吸收、吞食著各種故事、各種文化,慢慢的長成一個巨大的群體。吞噬的知識量之龐大,也讓怹沾染俗世的塵埃,伴隨著七彩斑斕的顏色而成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回歸

艸非火(辛綺×施佳岑×龍崎國小×龍船分校×龍崎國中)

藝術團隊帶領在地居民與小朋友合力完成作品,將回收的空瓶做彩色繪製,用各種七彩的燈光裝飾在回程的步道,也象徵著大蛇重生回歸土地。

將收集來的瓶子彩繪並打上光,點綴了整個步道,邊走邊欣賞,走上坡也不覺得累。

出蛇入畫

艸非火(辛綺×施佳岑×龍崎國小×龍船分校)

以龍崎傳說為本,製作新童話故事—小白蛇的鱗片,講述小白蛇尋找鱗片之旅。尋找鱗片其實也寓意著尋找自我,五顏六色是人生旅途的收穫。

看到可愛的彩繪投影在地上的小蛇,在童趣中也帶有寓言的味道。

除了今天介紹的這7件之外,還有其他很精彩的作品,推薦大家來觀賞,不管你是第一次來是去年有來過,都會給你一個對光影、對藝術、對龍崎都很不一樣的體驗。

龍崎光節空山祭—大地蛇行,窩鏡迴生

2020.12.25-2021.2.28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7:30-22:00 最後入場時間21:20

虎形山公園

地址|臺南市龍崎區崎頂里新市子41號

延伸閱讀

一日遊懶人包

別再說台南約會很無聊!台南約會景點Top15,台南最浪漫的情侶約會、住宿、美食大公開:台南美術館、月之美術館

2021北車一日遊⎜台北車站十大景點推薦:鐵道博物館、明星咖啡館、小藝埕,住宿、美食懶人包看這裡!

宜蘭明池景點推薦 一日遊行程、景點、住宿懶人包一次告訴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宜蘭太平山一日遊懶人包:你一定沒發現的5大私房景點

藝術展覽—

台南鹽水不是只有蜂炮 月之美術館5大作品懶人包 一定要看到最後

台南美術館2館 館內難得一見的碎形屋頂 別忘了抬頭看一看

2020台東《漂鳥197-縱谷大地藝術季》10大作品路線攻略! 最美自然藝術持續放送中!(作品不斷更新)

2020《寶藏巖光節》八大看點!16組藝術家團隊帶來最美光影藝術,最佳作品路線攻略報你知!(一起期待2021的展覽)

文青系景點

簡單就很舒服-森³ sunsun museu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愛上神秘小空間-森³ sunsun museum

幸福的青鳥書店 閱讀是一件幸福的事

來洗一場充滿知識的澡吧-不只是圖書館

大自然景點

台中絕美的落羽松景點!后里「如光山寺」落羽松,浪漫秘境讓人驚艷!

2020台中必去!泰安落羽松秘境5大打卡點,一篇告訴你泰安落羽松全攻略!

-

更多展覽、旅遊、藝文資訊都在散冊 歡迎追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也有Podcast囉,跟大家一起來聊聊旅遊、聊聊生活,點選散冊LINKTREE的Podcast即可收聽!